家裡有養寵物的,飼主每天的功課除了「餵飽」這群討債鬼,必備功課不外乎是把屎把尿、梳毛除毛、清耳屎、擦眼垢.....

我很憨屘工為~但是我講話很直白!!(根本就是講話靠杯賤~)對~就是喜歡來一段滅火文!!那個什麼送男/女朋友當禮物的啦、自己是學生沒徵求家人同意就要養的啦、單純看到小貓小狗好萌好可愛就要養的啦、看到別人送的不用錢就想養的啦、自己都養不活卻還想養寵物的啦.....巴拉巴拉.....養寵物跟養小孩一樣,自己想一想現在蹦的生了一個小孩出來,至少養個二十年,花費變多、不能隨便說走就走出去玩個三五天的、生病沒有健保、下班後還要每天整理家裡一堆掉毛和鏟屎等等,所以不要隨隨便便就許下承諾。看看光是清個眼睛也是要花錢買清潔液,所以前一定要考慮清楚唷~

好了,機車的滅火文來一段應該夠了,接下來才是重點!!今天我又來分享敗家的寵物(實際是針對貓貓)用品心得了!今天要分享的是清除眼垢、淚痕的用品,其實同樣品牌的產品,多半都會出犬用、貓用兩種,所以有養狗狗的爸媽也是可以當作參考啦!目前我手上有的,分別是『日本TAURUS犬貓目垢淚痕清潔濕紙巾』,以及『台灣阿凡達AVENDER淚痕清除液(貓用)』。

日本TAURUS犬貓目垢淚痕清潔濕紙巾

產地:日本
規格:30入抽取式濕紙巾
適用對象:犬、貓
成分:不織布、水、溶劑、防腐劑、硼酸、螯合劑、增溶劑、濕潤劑
售價:NT$180~210(日本售價約¥265,等於台幣..自己算吧!)

   IMG_8313.JPG

日本這一款清除眼睛眼屎淚痕的產品,是我們最一開始認養蘿蔔時就一直在使用的,就像我們人類使用的抽取式濕紙巾一樣,一包有30張,如果每天使用一張,一個月剛好一包,原則上還不至於還沒用完就乾掉了,除非自己沒有把空氣壓出來、或是沒有確實把開口黏好。反正我常常有機會去日本,所以一次就買個幾包回來,也沒必要一次囤太多。蘿蔔右眼流眼淚的情況比較嚴重,所以一天要天天清,霹靂還好,通常是有眼屎而已,因此可能只用面紙或是純水濕紙巾幫霹靂清眼睛。

IMG_8314.JPG

這款日本製的TAURUS眼垢清潔濕紙巾的外包裝,有著一開始吸引我購買它的原因:「富士山之水使用」,誰知道是不是真的是富士山的水,大概是富士山留下來的水吧~而且富士山的水,有很厲害嗎??但是我還是買單了,簡直就是一個腦波弱表現。

IMG_8319.jpg

好啦,這款寵物專用的目垢淚痕清潔濕紙巾呢,號稱使用日本富士山清澈的水質(我想蒸餾過的純水應該更好吧!)。然後針對尤其是白色毛髮的寵物,因為流眼淚造成變黃的毛髮,可以天天使用,以達到清除淚痕的效果。裏面還添加有「硼酸」,是一種有除菌效果的洗淨成分,除了可以將沾染在毛髮上的分泌物去除,還可抑制細菌的繁殖,不會造成毛髮的刺激,可作為每天清潔與保養使用。

IMG_8315.JPG

我用這一張日本目垢淚痕濕紙巾擦拭蘿蔔分泌物比較多的右眼,因為家裡有電扇和冷氣,常常在我們要幫蘿蔔做眼睛清潔時,已經乾一大塊了,所以不可以硬扯,不然蘿蔔會不舒服。這時,我們先把那大塊可以輕易摳掉的眼屎拿掉,接著直接使用濕紙巾輕敷在眼睛上,慢慢地揉,讓沾黏在毛髮上的分泌物軟化,這樣就可以很輕鬆的擦掉了。如果是剛好看到蘿蔔流眼淚,還沒到乾掉的狀態,我們會拿面紙直接幫蘿蔔擦拭,蘿蔔很喜歡面紙那相較濕紙巾來說有點粗糙的摩擦感,可能是因為眼睛會癢,所以喜歡我們這樣擦拭,甚至有時自己把眼睛湊上來蹭。

看看濕紙巾上面的顏色,很明顯是咖啡色的,這也是造成家裡寵物白色毛髮變色的原因,而且眼睛周邊濕濕的,也很容易滋生細菌,雖然貓咪都會用前掌擦拭自己的臉部,但是這樣還是無法徹底清潔眼睛的部位,飼主還是要每天抽出兩分鐘幫寵物清理一下唷~

 

台灣阿凡達AVENDER淚痕清除液(貓用)

產地:台灣
規格:100ml
適用對象:貓
成分:ROSIW銀離子配方、尿囊素、甘油、天然非離子界面活性劑
售價:NT$380(網路上有看到兩百多一瓶,但是要加運費)

IMG_8304.JPG

這一瓶阿凡達淚痕清除液是我們前幾天帶貓貓去貓云殿做美容的時候,看到老闆娘在幫我們家貓咪使用,然後換霹靂蘿蔔她們爸爸腦波弱說要買,所以做媽的我非常豪邁地就買了,反正不是大陸製,又可以多一種產品做比較,加上貓貓洗澡做美容也適用這一罐,就是來試試看吧~

建議的使用方式:早晚各一次,使用前先擦去淚痕,再噴灑於棉花上(其實我們都用面紙),並輕柔的擦拭去淚痕(清潔動作至少重複兩次)。

IMG_8309.JPG

針對這款的成分,我上網簡單查詢了一下:

銀離子:天然的礦物元素,具有良好的殺菌及抑菌作用。有很多除臭噴霧都會添加銀離子。

尿囊素有「天然皮膚治癒劑」之稱。它能提供肌膚良好的舒緩作用,具收斂、抗炎及促進生長健康細胞的效果,可預防新斑點產生。另外,具良好的保濕能力,常用於保濕、護膚及護髮產品中。(擷取自網路資訊)

甘油:是一般人比較常聽到的成分,是一種優秀的潤滑、保濕、和軟化的清潔劑,易溶於水。

非離子活性界面劑:用途為乳化、分散、溶化、消泡、增稠、安定等作用,毒性低,不受PH值影響,可讓保養品中的成分均勻分佈並被肌膚吸收。

所以看完成分分析,這款產品的作用與優缺點,大家很輕易就可以了解了。至於好不好用呢,我今天將之噴灑在面紙上,針對蘿蔔的左眼輕輕擦拭,蘿蔔沒有什麼掙扎(怕她不喜歡這個味道),可以很輕易地清除眼垢,但是淚痕的部分需要長時間觀察,所以短時間內看不出來,無法跟大家說效果如何。但是清潔的效果不錯,建議可以噴灑多一點,使面紙濕潤一點會比較好使用,或是狀況輕微就可以噴個三下即可。

IMG_8321.JPG

上圖是清潔前,下圖是清潔後

蘿蔔的左眼(症狀比較輕微)是使用台灣製造的阿凡達AVENDER淚痕清潔液;而蘿蔔的右眼(症狀比較嚴重)是使用日本製造的TAURUS目垢清潔濕紙巾。

IMG_8320.JPG

這一組近照可以更明顯看出蘿蔔右眼分泌物的嚴重程度,昨天晚上已經清潔過了唷,早上十點又變這樣。所以右眼就會有比較明顯的淚痕。因為右眼的分泌物比較乾,所以我用日本濕紙巾輕敷過後,分泌物會很快被軟化,然後就可以輕易去除。

【使用心得】

比較起日本TAURUS的濕紙巾,面紙當然比較容易破、質地比較硬/粗糙一些,所以在於使用的上手度來說,我個人覺得日本TAURUS的清潔濕紙巾方便很多,直接抽取就可以使用。加上濕潤度很夠,一張濕紙巾就已經足夠我幫蘿蔔清潔兩隻眼睛。如果使用台灣製造的阿凡達清潔液,會需要使用到兩張面紙,而且噴太濕潤的時候,還要小心面紙破掉。

不過台灣製造的阿凡達淚痕清潔液卻比日本目垢清潔濕紙巾少了「防腐劑」這個成分。此外,日本製TAURUS目垢清潔濕紙巾外包裝上的成分標示,只有簡單的寫上增溶劑、濕潤劑等等就帶過,更沒有英文學名可以讓我上網查詢,其實成分標示並不明確。我曾經在台灣寵物用品店找過這款產品,外包裝上也是一樣日文翻譯成中文而已。相較起來,台灣這款阿凡達的標示可以讓我清楚知道每一個成分是幹啥用的,反倒會讓我覺得比較安心。

有鑑於此,目前手邊的兩款目垢淚痕清潔產品,我都會繼續使用,等時間長一點再看看有沒有其他心得感想。到時候我也會再上來更新,如果有其他網友有好物推薦,也懇請留言賜教,多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