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只有蘿蔔的時候,我們有送過幾次做美容,後來因為蘿蔔嚴重地持續嘔吐,就有將近半年的時間,除了醫院之外,就沒有再帶蘿蔔出門了。自從霹靂加入我們家之後,除了兩次因為霹靂這個屎孩子屁股「茍」到屎,由我自己幫霹靂洗下半身之外,霹靂等於是接回來之後都沒有給人家大美容過(天啊~怎麼身世這麼可憐啊~)。

本來已經買好寵物洗毛劑的我,這一陣子不斷的衡量著『蘿蔔有雙層毛,沒徹底吹乾會發霉』+『霹靂的毛超級長,沒徹底吹乾會變霉女』,最後我還是放棄了!!!!趁著夏天到了換毛大爆發的時候,經由貓舍主人的推薦,這次帶了兩姐妹一起出征!!洗澡這件大事,還是交給專業人士比較實在!!!不然什麼專業工具都沒有,不等於我們人貓在自相殘殺呀~~~

IMG_8223.jpg

好久沒出遠門的姊姊,完全沒想過這兩天要出門洗澡~睡的超級爽的啊!睡到雙下巴都出現了~

IMG_8158.jpg

霹靂整天把自己搞得像流浪漢,不把自己倒在地上蹭地板不開心,大概是怕掃地機器人失業吧!那個毛炸成一坨一坨的,再不請美容大師出馬,霹靂真的要變醜女人了啦~

IMG_8228.JPG

然後在家裡跟個傻妞一樣的霹靂,大概還是對出門這件事比較害怕,之前貓舍主人帶她出門和我們見面時,霹靂也是嚇到便便,然後看到逗貓棒就拼命玩,完全不care自己屁股有屎。今天出門也是尿尿了,還好我買的超大專業運輸籠子很厲害,霹靂的尿尿都沒有外漏,不然司機大哥要哭哭了~

IMG_8231.JPG

而這次蘿蔔出門,整個心情似乎穩定許多。我猜想應該是因為有妹妹霹靂陪著,中間多次看到蘿蔔把頭靠在霹靂身上。不過今天因為預約的時間是晚上18:30,所以出門的時候車子蠻多的,車程拉比較久,讓他們兩個辛苦點了。下次要約平日上班時間的時段,這樣才可以縮短搭車車的時間~(啊~老闆娘說人手不足,目前平日只有晚間美容,假日才有全天。請各位有興趣者,務必事先電話聯繫,以免白跑一趟。)

IMG_8239.JPG

這間寵物美容『貓云殿』,其實和之前我送蘿蔔去洗澡的『安怡寵物美容』在同一區,開車時間若不塞車差五分鐘左右。

是一間單純只接受貓咪的寵物美容店,所以如果家裡的貓咪是會怕狗狗的,這是一間很適合的選擇。而且除了寵物美容之外,還有寵物住宿的服務、部分寵物用品的販售唷。不僅如此,今天來到這裡,還看到有被洗的乾乾淨淨、身上都沒有蟲蟲的待領養貓咪被安置於此,陪著霹靂和蘿蔔洗澡的這段期間,就有遇見前來看貓咪、考慮要認養的愛心人士唷!!

注意待領養的貓貓都是被洗乾淨、有趨蟲、有除蚤的,不要用一種「額~有流浪貓待領養,環境一定有問題、會傳染給我家貓貓」的心態去看待這間寵物美容店唷!!這裡等待領養的貓咪可能比你家的貓還要乾淨!!

IMG_8258.JPG

在店裡忙碌地為貓貓做美容時,大門是會鎖起來的,避免有人開門,讓貓貓不小心跑出去。因此來到大門口,發現門鎖住,請不用緊張,旁邊有門鈴,記得按門鈴等人來開門就好。店裏目前有三隻店貓,其中兩隻是目前台灣比較少見、還沒有被台灣黑心繁殖者繁殖壞的挪威森林貓唷~另外一隻是非常優雅的台灣特有種貓貓:白白貓。是當初老闆娘中途送出又被退回來的貓咪,於是老闆娘自己收編下來。他們完全都不怕人,很親人、很愛玩,送貓貓來洗澡還可以認識新朋友呢!

店裡面有一整面的跳台、甚至還有空中走廊,不管是來寄宿的,還是像我們這樣一次帶兩隻貓貓來洗澡的,因為一次只能幫一隻貓貓洗澡,所以另一隻貓貓就不用一直關在外出籠裡面,直接放出來玩耍,超開心的啊!!(有的貓會怕生、認環境,這裡有很多地方可以躲,不要勉強貓咪一定要出來玩耍。)我們這些在現場等候的爸爸媽媽來說更是開心啊!!可以跟很多新朋友一起,等待著時光咻一下就飛逝了呀!!!

因為霹靂的毛很長,需要比較久的時間烘乾,所以霹靂先去洗香香。在等待的時候,蘿蔔就在外頭「參觀」,其實是拼命找地方躲,我也順便錄一段影片讓大家了解一下店內的環境(我有先徵求老闆的同意唷!有禮貌的爸媽才能教出有禮貌的毛小孩唷~)。

對了,貓咪畢竟還是很認地盤的,在自己不熟悉的地方,一定要讓她有地方可以躲起來,不然壓力會很大的!除非你家的貓貓是沒有神經的傻大姐、人來瘋、愛對郎造~

霹靂蘿蔔她們老爸回家後,認真的跟我說:『我們應該買一些像店裡那種有造型的箱子,不要再拿一般的紙箱給她們了,不然她們好可憐唷~』,我想跟這位爸爸說:我們家有啊~~所以我認真的要來購入有造型的紙箱了!!!

IMG_8244.JPG

說時遲、那時快,前一秒還看著霹靂被梳毛毛,下一秒就就在烘毛了。對~霹靂他媽我肚子餓了,快餓死了!一早剛從韓國回來,立馬趕去永和帶霹靂蘿蔔她們阿嬤去看回診看醫生,早午餐就是一顆飯糰,然後下午補眠兩小時就又要出門帶兩個寶貝洗香香,難怪我媽說我們家兩隻貓比我妹的小孩還要好命!!於是就在我覓食的時候,霹靂就洗好澡了,看樣子是沒什麼掙扎。

IMG_8250.JPG

等霹靂那長得飄逸、長得豐盛、長得要人命的毛烘得差不多時,開始要「吹毛」了,哈哈哈哈~這個就是一個滿天飛毛的大工程啦~還好我沒有自己在家裡幫他們洗澡,這簡直是一種互相虐待啊~~哈哈哈哈!看看霹靂的表情,給專家處理,這個表情大概只會出現十分鐘,整個美容過程一個小時內搞定,要是給我處理,我想一整天都搞不定,說不定還會害霹靂發霉勒~

IMG_8255.jpg

好了!洗好澡、 吹好毛、上了鬆毛膏,我們就讓霹靂自己去外面走秀,看她洗完後自在的靠在門邊,再看看店裡的兩隻森林貓,真是讚嘆挪威森林貓這種好相處的個性,要是再養神經質的貓,我會先神經衰弱!

還記得一開始老闆娘看到霹靂這個「漢草」很好的妹妹,第一個反應竟然是看看自家弟弟那小一些的體型,接著就是很興奮的說要去拿廠商說是洗賽級貓的洗劑,過一會又衝出來問腳底毛要不要剃,要比賽就絕對不能剃!!恩~我們兩個沒上進心的父母完全沒想過要讓霹靂去比賽,當初最一開始的設定,就是希望家裡有兩隻貓,彼此可以互相做伴而已。現在,我只能對霹靂說:『Sorry啦~妳媽斷了妳的星路了!』

抱起霹靂安撫安撫(我發現好像不太需要),再把霹靂放在牆上跳台,她一下子就挑了一個喜歡的地方窩著,伸手摸摸頭的時候還會做出輕微踩踩腳的動作,回家的路上也很安靜安定呢!或許是很久沒帶出門,一時太緊張,以後一兩個月就是美容一次的話,也許就會習慣出門了呢!

IMG_8243.JPG

接下來在等候霹靂烘毛的時候,換蘿蔔姊姊洗澡囉!一樣要先梳毛,然後才下水。姊姊一直叫一直叫,但是反抗是無用的,完整沖洗過兩次之後,老闆娘還放熱水讓蘿蔔泡泡熱水,讓短腿可能會有的關節不適可以在泡熱水的時候,有舒緩的機會。不知道是掙扎久了會累,還是泡熱水真的蠻舒服的,把前腳放進水裡沒有抓著,蘿蔔倒是乖乖沒有叫、沒有立馬想要逃跑的反應,看這個模樣,令我不禁想到幾個在網路上看過喜歡泡澡、頭上還會放毛巾的貓貓~超級萌萌der.....

洗澡的蘿蔔,像不像ET?

IMG_8247.JPG

相較於霹靂在烘毛的時候,安安靜靜的好像睡著了一樣,蘿蔔根本就是「老娘很不爽」的表現,我在旁邊看,蘿蔔就一直對著我叫,應該是蘿蔔很想出來,可是老闆娘說蘿蔔有「四層毛」,要是只用吹的,真的不知道要吹到幾百年,吹風機的高頻也會讓貓咪不舒服,而先用烘的就可以大幅減少吹毛的時間,所以蘿蔔就只好忍耐一下,還好老闆娘都很歡迎主人進來工作室陪在一旁,減少貓貓的心理壓力。

終於美容完了的蘿蔔,立刻找了一個好像很軟的貓窩躲進去,然後開始踩踩腳,據說這個是釋放壓力的現象~

回到家之後,兩隻貓跟沒事一樣,但是為了讓她們維持好的印象,依如往常趕緊拿出肉泥來討好兩位大小姐,回到家吃飽喝足之後,彷彿記憶力只有五分鐘一樣短,希望下次拿出外出籠的時候,不要給我跑去躲起來就好!!

今天貓云殿的消費如下:
1.霹靂-長毛貓:800
2.蘿蔔-厚毛貓:700
3.鬆毛膏:100/兩貓
4.去蚤滴劑:300/兩貓(現在正是跳蚤繁殖旺季,店內有一款洗完澡可以馬上施予的單純去蚤藥劑
5.加購一款擦眼睛用的「阿凡達淚痕清除液」

心得:
1.貓云殿只單純為貓咪做服務,服務對象很單純,所以可以減少貓咪被狗狗嚇到的機會。
2.店內有很大的空間可以讓貓咪出來活動,想在現場等候陪伴的主人,可以直接席地而坐(不用自己帶好折凳),或是可以陪店貓玩耍打發時間,尤其是路途比較遙遠的飼主。
3.老闆娘本身有養挪威森林貓,不只挪威森林貓的照顧很了解,連曼赤肯的狀況也提供很多資訊,可以從中獲得很多寶貴意見。
4.附近停車方便,一小時20元,但是附近車多,開車時間要保留多點緩衝時間。
5.有提供貓咪住宿,如果需要寄宿,也可以同時安排做美容,省去多出門一次的時間。
6.老闆娘表示因為有做中途,也有提供貓住宿,所以都有消毒、驅蟲,所以環境安全性可以放心。但是如果自家愛貓有身體不適的症狀,建議恢復健康再帶出門。

貓云殿:https://www.facebook.com/貓云殿-910222222462905/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5號1樓
電話: 0981-855-811

營業時段:11:00 - 20:00
停車:附近有看到兩個停車場,一個室內、一個室外。


原則上依然建議先致電諮詢、預約,不要貿然前往以免白跑一趟、或是要現場等候很久,因為店裏一個時段(一般來說是一小時)一次只幫一隻貓咪美容,多數都是預約前來客人,所以不要看到店裡沒有別的客人或是貓咪,就以為很空唷!如果沒有去過,怕踩到地雷,也可以跟店家聯繫取得同意後,到現場觀察看看再決定唷~

貓云殿目前只有提供貓咪美容及住宿,養狗狗的就不好意思啦~

老闆娘自己有兩隻挪威森林貓,也是挪威森林貓貓舍的專屬美容店家,所以如果家裡有長毛貓,想要讓你們家的長毛貓毛髮飄逸SALA SALA的,我想這一家算是專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