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22.jpg

去年領養蘿蔔回來當天,我們就直接先帶蘿蔔去古亭動物醫院做過基本檢查,當時就發現蘿蔔的牙齒有牙結石的情況。本來已經在101貓醫院預約好要做蘿蔔的牙結石清理,後來因為蘿蔔嘔吐症狀一直沒有好轉,所以在醫生評估過後,先行取消牙結石的清潔手術,一直到過了冬天整個情狀穩定下來之後,才打電話回去古亭預約(因為101貓醫院沒有可以施行清洗牙結石的器具,所以預約好牙結石的清潔,不會是在101貓醫院裡面做。因此我決定在古亭動物醫院施行。)。而清理牙結石需要氣體麻醉,必須先行回醫院做檢查,由醫生評估判斷貓咪身體狀況OK,才會安排手術時間,因此今天我得獨自帶著蘿蔔出門看醫生叔叔囉~

IMG_8401.jpg

蘿蔔很不喜歡出門,這天要出門時,我拿出舊的、很久沒出現的粉紅色小外出籠,蘿蔔竟然看到就馬上躲進去主臥室,也就表示蘿蔔對這個籠子一直有著不好的印象,而且記得很清楚耶!所以書上說過貓會記住不愉快的事情很久也是真的,哎~我真不知道蘿蔔會不會很討厭我,幾乎都是我帶她出去看醫生、點藥、餵藥。

在前往醫院的車上,蘿蔔在籠子裡一直很不安的走動、喵喵叫,到了醫院看看環境之後,我便趕緊把她抱出來用浴巾包著(會比較有安全感),蘿蔔自己一直在浴巾裡面鑽,直到她鑽到一個覺得很安全的位置,臉面向著我,然後就不動也不叫,超級可憐的模樣~

IMG_8402.JPG

輪到我們進診間了,蘿蔔並沒有亂跑,倒是安安靜靜窩在浴巾上面,可是的確還是很緊張,呼吸變得急促多了。可是為了健康,也不能都不出門呀,至少一年也是要出門做個全身健康檢查才行~

IMG_8403.JPG

蘿蔔表示:不想面對!

IMG_8405.jpg

等院長張醫生看完病歷、詢問完這幾個月嘔吐的狀況,便開始幫蘿蔔做觸診,蘿蔔腸胃的部分目前都沒有脹氣或是異常觸感。

接著,我告知張醫生有關蘿蔔的額頭因為常常抓毛而顯得很稀疏,張醫生仔細地幫蘿蔔的耳朵做檢查,確認耳朵裡面乾乾淨淨沒有蟲蟲,因為耳朵的皮膚也有紅紅的,因此張醫生也採取的一些檢體當場做檢查,耳朵外面疑似有皮屑芽孢菌(不會傳染給其他貓),基於減少用藥的想法,張醫生幫我們家蘿蔔開了皮膚營養劑試試,類似使用增加皮膚自行抵抗力的方式來治療。

IMG_8417.JPG

這一盒就是皮膚營養劑,也就是等一下收據明細上面註明「黃金點」的那一盒。助理說是進口的產品,所以單價比較高。

IMG_8418.jpg

一盒有四劑,一週點一次,施用方式跟點驅蟲滴劑一樣,點在後腦皮膚上面。這個位置可以避免寵物舔食到~

IMG_8419.JPG

裡面用量蠻多,所以我必須幫蘿蔔梳開一長條的毛,以便我可以全數點在皮膚上面,達到應有的效果。

IMG_8420.JPG

點完之後,會有一股藥草的味道,不難聞。

而耳朵的裡面雖然沒有蟲子,不過醫生也建議我們每一週點一次洗耳水幫助清潔,也可能會有幫助減少搔癢的症狀。剛好家裡之前也有幫蘿蔔買了一罐洗耳水,所以就不用再額外花錢買了。於是我直接回家後,把皮膚營養劑和洗耳水一起幫蘿蔔點上,並且在記事本上註記時間,以後一週一次一起點,才不會忘記。

IMG_8410.JPG

蘿蔔右眼流眼淚的情況一直很嚴重,這次我也請醫生再詳細幫我檢查一下,結果發現這次有眼結膜發炎紅腫。為了確認有沒有眼結膜破損、還有鼻淚管的暢通情況,特地使用了顯影劑,一照射紫外光,很明顯的可以看出蘿蔔右邊的鼻淚管是不通的,因為顯影劑並沒有從眼睛沿著鼻淚管從鼻子流出來。不過眼結膜倒是沒有破損,真是好家在。

IMG_8422.JPG

醫生開了兩罐藥水,在點藥水之前,要先用生理食鹽水沾在棉花上清潔眼睛。等十到十五分鐘後,確定眼睛周圍已經乾了,在點上這瓶4號藥水。

IMG_8423.JPG

一樣等候十到十五分鐘,再點這一瓶5號藥水。

549035764.624077.JPG

而這一罐玻璃瓶呢,它不是藥水。這是張醫生送給我們家蘿蔔的空瓶子,大小比較適中,要讓我這位飼主每天多次裝溫水幫蘿蔔的鼻淚管「熱敷」。有點像我們人類鼻子不通的時候,在醫院會給我們吸蒸氣一樣的道理。張醫生說一般來說,大約兩週後,鼻淚管阻塞的情況就會改善很多。

如果家裡有貓貓鼻子不通的,或許可以試試這個醫生教的小撇步唷~(玻璃瓶免費,醫生的愛心無價)

IMG_8411.jpg

這是我們今天檢查及藥品的費用,貴吧~這只是蘿蔔一隻貓貓的錢錢唷~

雖然蘿蔔很不爽,但是所幸檢查之後,醫生叔叔說蘿蔔的身體狀況可以洗牙了,所以預約了六月初洗牙之後,就趕緊帶蘿蔔回家。

說實在的,我真的認為貓貓都知道我們要帶她們出去、或是要幫他們點藥,像今天一回到家,外出籠只先放在客廳大門前沒有立刻收起來,先忙著餵兩隻貓貓吃生肉、清貓砂盆、幫蘿蔔點藥水啥的,本來出門前看到籠子就躲起來的小姑娘,回到家吃飽後,還會走去籠子聞聞嗅嗅,甚至還鑽進去籠子裡面,跟出門前看到籠子跟看到鬼的態度完全不一樣。點眼藥水也是一樣,跑去床底下給你躲,等我點完兩罐藥水後,就會大喇喇地躺在客廳無所謂的樣子.....

之後幾天我還以為蘿蔔會恨我,結果除了感覺到我要幫她點藥水的時候會跑之外,其他時候還會來找我撒嬌呢~大概知道我是衣食父母吧!再恨,肚子也是要填飽才有力氣耍脾氣吧!

接下來就希望蘿蔔身體更健康,下個月洗牙順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