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假,剛好在幫兩隻毛寶貝梳毛,突然想到我好像連一篇貓毛梳子的分享都沒有,所以趁著這個一年兩次的大換季節的到來,順便分享一下我們家兩隻貓寶貝用的除毛用品。(文章有點長、照片有點多,剛好有想要買相關產品再來看看,前三項價格都不便宜,最後一個梳毛手套算是最便宜,但是應該很難分辨正版/盜版。)

目前我們家前前後後買了幾款除毛的用品,分別如下:

1. 日本製:沛滋露Petz Route 水果村系列寵物按摩貝殼廢毛梳<小犬幼貓用>

2. 德國製:美國克莉絲汀森 Chris Christensen永備針梳<中>A5II

3. 美國製:FURminator美國神奇專利除毛梳<短毛貓專用>Short Hair

4. 中國製:True Touch神奇寵物按摩毛髮梳理手套

以下是簡單的整理表,各有優缺點,前提是看自家的愛貓喜不喜歡、搭配是否符合飼主使用習性:

螢幕快照 2018-04-10 下午4.53.36.png

例如,之前那個除毛手套,蘿蔔討厭死了,只要拿來靠近蘿蔔,她一定不爽跑掉,但是最近又好像可以接受了。蘿蔔最喜歡的是日本買的沛滋露Petz Route貝殼梳。至於霹靂,沒有一個不喜歡(應該是粗線條無所謂吧~)。

接下來就一款一款詳細一點介紹囉!(因為當初忘記要拍照,外包裝丟了,所以有的就上網抓官方的圖片唷~)

 

1. 日本製:沛滋露Petz Route 水果村系列寵物按摩貝殼廢毛梳<小犬幼貓用>

IMG_6893.JPG

之前我有注意到很多人在推薦「貝殼梳」,當時已經有三款除毛工具在家裡,加上貝殼梳看起來很脆弱,似乎易斷,所以我就沒有特別想要購入。然而一出國,很容易就失心瘋的不管價錢亂買,結果就這樣買了一隻回來(果然台灣網拍賣不到600元,我又買貴了~只能安慰自己一定是正版的!)。

IMG_1927.JPG

材質:聚丙烯、不鏽鋼

尺寸:65mm * 145mm * 18mm

IMG_1993.JPG

沛滋露Petz Route的貝殼梳聲稱其特殊的梳子設計,可以將脫落的廢毛、雜毛等順利的梳理下來。靜電、抗菌、強力樹脂防斷、圓形針頭溫和不傷皮膚,適用於皮膚較脆弱的小型犬幼貓

img61855538.jpg

這款佩滋露貝殼梳在正面反面都有凹槽的設計,這樣可以避免飼主在使用時手滑、或是不好控制力道,產品大小差不多跟手一樣,重量很輕,拿久了不會有負擔。

 

IMG_7436.JPG

這一款粉紅色是針對小型犬幼貓使用,還有另一款淺藍色的則是專門給狗狗使用的。

IMG_1139.JPG

正反面凹槽設計、側面腰身設計,都很符合飼主在梳毛時拿取的動作。

IMG_4232.JPG

拿來跟美國Christensen永備針梳(比較像市面上多數的梳子外型)比較一下,Petz Route的圓弧面其實不算窄小,梳理起來的毛髮可以抓住在長長的溝槽裡,但是實際使用其實抓取到的廢毛量並不多,可能因為蘿蔔是短毛貓,廢毛會被梳起來,但是抓不住在梳子裡,反倒是會浮在蘿蔔身體表面,然後我就會乾脆一手抓起來。如果拿來梳霹靂的毛,那就要小心因為毛太長,如果剛好有打結或是比較不順的地方,容易扯到貓咪不舒服(這點不管是哪一種貓梳都要注意)、或是懷疑梳子會被扯斷。也由於霹靂是長毛貓,所以梳理之後看起來的廢毛會比較多,但是其實只是毛比較長造成的錯覺。

但是這款貓梳子因為很輕巧,好像觸感不錯,蘿蔔很喜歡,每次用這隻梳子幫蘿蔔梳,尤其是梳理臉頰兩側、頭頂、下巴,蘿蔔都會一副很享受的樣子,我也比較不會擔心不小心弄傷蘿蔔。這款貝殼梳讓人有一種「貓用不求人」的感覺~

上面這段影片就是蘿蔔很爽的享受貓梳服務的樣子。(但是最近痞客邦常常無法觀看影片,也不知道痞客邦還可以活多久~自從無名掛了,我就好久沒寫部落格了,要是這裡再掛了,我大概就跟前飼主說我偶爾寄照片過去就好~哎~)

霹靂根本不在乎我用什麼梳子梳她,一整只顧著玩,然後霹靂的毛比較「細」又「粗躁」,不是那種很細滑古溜的毛髮,所以可以看到用貝殼梳在梳理的時候,會有卡卡的感覺,這樣是千萬不能硬扯的唷,不然會痛痛的~

個人心得:這款沛滋露Petz Route貝殼梳子對我而言,可以說算是在家裡已經有必要的貓梳時,另外經濟能力比較充裕時,可以再購入的貓梳,因為它無法有效清除所有廢毛,而且集毛效果不佳,但是這款產品有標示「針對皮膚要脆弱的小型犬、幼貓」使用,所以可以的按摩梳使用,反正蘿蔔喜歡,用金屬梳理貓咪臉部時要非常小心,這一款剛好上手,順便用來培養我跟蘿蔔的感情,誰叫她很喜歡啊~

有去日本可以自己找看看,這次去沖繩是只有看到一家專門賣犬貓活體的店家有賣。價格比台灣網拍還要貴,以下是我剛剛在台灣隨便找到的販售網頁,大家可以自己去網拍或是代購找一下,賣得比我在日本買便宜(嘆氣~):https://www.rakuten.com.tw/shop/ayumi/product/4984937611415/?scid=rafp-f133_pet&gid=PZ9xWN0ZBAACCVVUNivZdHQ==

 

2. 德國製:美國克莉絲汀森 Chris Christensen永備針梳<中>A5II

這一款貓梳,是我一年前誤打誤撞在YAHOO網拍亂買來的,真佩服當初有勇氣花一千四買下這隻要價不菲的貓梳子。仿間有許多這樣造型的貓梳,我們家以前兩隻長毛貓也有一隻類似款式、但是是塑膠把手配金屬針梳的。現在大概是經濟能力稍好就開始任性了,對蘿蔔要花的錢一點都不手軟!

螢幕快照 2018-04-10 下午5.53.00.png

但是還好我買到的東西不是粗枝濫造的雜貨,要不是今天要分享貓梳,我還不知道這隻貓梳的來頭這麼大~

這款美國品牌、德國製造的克莉絲汀森貓梳,款式非常多,柄身使用山毛櫸原木製成,搭配舒軟有彈性的襯墊、耐久不易變形的針頭、以及符合人體工學的握柄設計,讓飼主可以用任何方式省力的梳理犬貓。

IMG_7996.JPG

當初會願意花大錢買下,也是衝著「德國製造」+「原木」手柄,不然我一定是錢多沒地方花、腦子鬼打牆。克莉絲汀森的寵物梳有非常多款式,我這次購入的是Slicker Brush的A5II款,算是「S size」啦~尺寸如下圖所示,但是價格卻只要26塊美金,各位自己拿計算機按一按就知道是台幣多少,你們不用告訴我,我不想知道、我不想面對現實!!!!!!(哭哭~)

其實換個角度想,人家要寄到台灣也是要運費,如果要人家代購幫你買,也要給人家有賺頭,才會有人願意花時間做代購,不然就是要請住美國的朋友幫忙訂購寄到家,再帶回台灣,這樣一來可能要耗費許多時間曬能拿到唷~想一想....平衡了一點了啦~

螢幕快照 2018-04-10 下午6.11.09.png

螢幕快照 2018-04-10 下午6.11.23.png

目前下圖這一款好像是比較熱門的,但是這款應該是給大型長毛狗狗使用,對我們家貓貓大概是太大了!我們家用中型的,目前不管給蘿蔔使用、還是給霹靂使用,都蠻剛好的,前頭「七」字型的針梳可以深入毛髮抓取廢毛,忘了在哪裡看到,這一個牌子的貓梳似乎是寵物美容設計師在使用的呢~

螢幕快照 2018-04-10 下午6.11.32.png

來看一下實物照吧!實木的柄身,質感非常好。如廠商廣套告標語所言,符合人體工學的握柄設計,可以減低飼主/使用者手部的負擔。

IMG_9247.JPG

A5II的S zise蠻符合我們家兩隻貓的需求,我拿著也不覺得重,可以久梳。霹靂或許可以考慮使用M size的A5III,但是真的是不便宜,所以還是不要再買了!而且家裡還有一個超適合過動兒霹靂的手套毛梳,再搭配這個一起使用,我個人覺得很足夠了。

IMG_2209.JPG

從正面看,可以很清楚看到針梳非常的細,用手去觸摸,其實有一點「尖」唷,所以在幫貓咪梳毛的時候,要輕輕的順著梳理,不可以太過用力,不然針梳可能會弄傷貓咪的皮膚,甚至讓貓咪覺得不適進而不喜歡被梳理毛髮唷~

然後這款梳子最大的缺點,跟其他相同款式的貓梳子一樣,就是很難把梳理起來的毛髮清理乾淨,常常要拿牙籤在那邊清,所以我常常都是輸了一大推再一次一起清,不然真的會很懶得使用。

克莉絲汀森Chris Christensen美國官網Slicker Brushers:http://www.chrissystems.com/grooming-tools/brushes-/pet-grooming-show-dog-and-cat-slicker-brushes-.aspx

網拍有代購,有興趣卻無法從Amazon或是其他外國網站購回,可以自行尋找比價。

個人心得:根據使用多次後,我覺得他就是一隻中規中矩的貓毛梳子,只是質感比較高檔,其實就跟其他相同款式的貓梳的功能差不多,能梳起來的毛髮就是那些,梳霹靂這隻長毛貓比較明顯,但是梳蘿蔔就比較看不到很大的效果。而很難清理是我覺得頭痛的一點。如果家裡已經有相同類似款式的貓梳子的話,我是覺得不需要再多花大錢買這一款貓梳的。

 

3. 美國製:FURminator美國神奇專利除毛梳<短毛貓專用>Short Hair

這一款FURminator的美國專利除毛梳,比起上面那兩隻,應該是許多寵物飼主有聽過的一款毛梳,但是價格真的很不親人,也是仿冒廠商很喜歡仿冒的對象,畢竟單價高的產品,才能利用低價吸引消費者。這隻毛梳隨便在網拍一查就有一堆,而且價差很大,原則上,只要低過官網標價的八成以上,大概都是仿冒品。不僅如此,仿冒品還長得跟正品超級像,如果不是兩隻放在一起,大概也不知道是假的~

IMG_7693.JPG

我不想冒險花錢買假貨,所以趁著去貓壹買食碗的時候,看到架上有,就直接拿了一隻短毛貓專用的L尺寸(那時候還沒確定要養霹靂,所以沒有考慮到長毛貓),我記得好像是快兩千吧,真的是很不便宜啊~~

如果懶得出門購買,可以上網購買,或是到HAPET好寵購買寄到家:https://www.hapet.com.tw/im/11183/furminator-cat

HEPAT好寵的網頁介紹的很清楚,官網產品廣告也說可以有效去除貓咪身上要掉不掉、藏在深處的90%廢毛,而且連打結都可以輕鬆梳開(這個我還沒實驗過,但是我很懷疑,真的打結的話,原則上只能剪掉才有辦法解開了~)。除此之外,在梳理廢毛的同時,也可以將毛髮上面的髒污一併去除。

產品有附上一個「保護蓋頭」,可以保護梳頭不受損傷,雖然不鏽鋼的材質很耐用,但是並沒有說耐摔,加上霹靂手很賤,難保哪一天不被她從抽屜裡挖出來玩耍!只是...真的不見了!!

材質:不鏽鋼、塑膠、ABS

尺寸:梳頭寬6.5cm

既然這隻FURminator是短毛貓專用,那就讓蘿蔔來當一下模特兒吧!其實真的很容易就梳出毛髮,但是我要說它的集毛效果很不好,加上溝槽很淺,所以一梳一梳就清理一下,而且按壓的功能其實沒有非常神奇,我還是會偏好直接按壓外加用另一隻手拿下來。看我上面的影片,一隻手拿手機,另一隻手梳毛,按了兩下推毛的,還要甩一甩才會掉下來,這也是因為靜電或是毛卡住的緣故,我覺得這很正常啦!不過我覺得FURminator的抓廢毛效果很不錯,多梳幾次就好。

螢幕快照 2018-04-10 下午9.34.54.png

FURminator貓梳是美國製造的,之前我老公去美國有特地幫我看了一下價格,結果比我買的還要貴啊?!這是什麼鬼?對了~Amazon未必都是正品唷,大家上去查詢也會發現價差很大,因為還是有很多大陸賣家在上面賣,最好請朋友到寵物用品店去找才不會買到假貨。更何況看過這個價格後,我還是在台灣跟信譽好的店家購買好了,有保固又省時間,對吧!大家一起來促進台灣的經濟吧!

 

個人心得:這一款梳子是真的可以抓起不少廢毛,但是集毛效果不佳,要很勤快地梳幾下、清一下,所幸它的按壓頭可以幫助廢毛被推到最前端,很容易就可以清除。如果跟前面兩隻比起來,這一支我覺得是最適合購買的(要根據家裡貓咪的長短毛挑選喲)。

 

4. 中國製:True Touch神奇寵物按摩毛髮梳理手套

True Touch毛髮梳理手套是我在看FB還是瀏覽網路時,被大數據套住的消費者。一樣有一堆仿冒品,不過正品也是中國製造,所以我也就沒有想太多,直接在網拍挑一個評價高的就下標購買了。所以...我不知道我們家裡這個到底是正品還是仿冒品(八成是仿冒品,因為不到200一個)。

1.jpg

這款手套毛梳有分左右手唷,購買時要先考慮自己的慣用手唷!

尺寸:6cm * 7.5cm

材質:矽膠

產品特色是透過撫摸寵物時,迅速溫和的去除毛髮,尤其是平常不容易梳理到的後腿、胸下、尾巴等地方,同時達到按摩的效果。加上可以一整片去除梳理起來的廢毛,讓使用者更省時省力。

本來我以為是一款效果不會如同影片介紹的那麼驚人,畢竟人家常說「一分錢一分貨」,結果看看上面用霹靂當模特兒的影片,真的是很震撼啊!尤其是在這個季節交替的換毛大爆發時,簡直是超級好幫手啊!!!

IMG_8107.JPG

而且一整片的毛髮很好撕除,在去除毛髮時很有快感啊~~哈哈哈哈!但是前提是累積的毛量要夠多,不然會像下圖第二次稍微梳一下而已,就會不好清除。因為還沒有變成一張「毛毯」,無法彼此牽連拉起。

IMG_8510.JPG

有沒有很厲害?!使用手套之前,我已經用過前面三款梳子梳過一兩次(為了錄影),結果在霹靂身上還可以搞出一坨大毛球,可見這款超適合霹靂的啊!

IMG_0982.JPG

然後我在試著梳理第二次,結果還是可以梳起一堆毛耶!我覺得最好用的是可以順著霹靂的長毛尾巴抓過去,每次梳霹靂的尾巴都超難梳,因為霹靂是標準的過動兒,要梳她的毛要有邊梳邊玩的耗時心理準備,所以尾巴很難梳,用梳毛手套就可以輕鬆達到目的地,而且霹靂很喜歡被撫摸的感覺,每次都會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所以不用在特地幫霹靂另外買長毛貓專用梳囉~

至於同樣一雙梳毛手套用在蘿蔔身上,就一點都不讓人驚艷了,雖然第一次拿回家時,蘿蔔很排斥;雖然現在蘿蔔不排斥了....但是可能是蘿蔔的毛髮短,所以梳理廢毛的效果真的不怎麼明顯!

個人心得:True Touch神奇寵物按摩毛髮梳理手套算是一個便宜又好用的產品,很適合長毛的犬貓使用,梳理廢毛的效果明顯、集毛效果也很好,加上清理容易、洗澡時也可以使用,算是我覺得這四款裡面最值得入手、最容易入手的選項。如果家中有經濟上的考量,建議可以先入手這一個梳毛手套唷!

 

總結:各款貓梳都有其特點、優缺點,應該很難有一款是全能又完美的,主要還是需依據自家寵物的狀況來挑選,「彼之砒霜、吾之蜜糖」一事時有所見,這篇只是我們家現有的貓梳使用情況和經驗分享,適合蘿蔔的,未必適合霹靂(媽呀~早知道就都養短毛貓就好了~);適合霹靂的,也未必就適合蘿蔔。以此類推,適合我家貓咪的產品,可能你們家貓咪超級討厭不肯接受,所以如果可以先借來使用看看再購買、或是買二手的,都是很經濟實惠的考量唷!要是真的不知道怎麼辦,長毛貓就直接先挑那個貓梳手套好了,因為最便宜,另外三個真是貴死人了!(我也不知道我哪根筋不對,一件上千的衣服不敢把卡拿出來隨便刷,買貓的用品就不肉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