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51.JPG

貓咪的粉紅色小肉球是不是非常迷人啊?!有多少貓奴就是被這個小肉球吸引來的!?然而我們喜愛的小肉球呢,也不是永遠都這麼光滑粉嫩的。要是會變得粗燥、脫皮,也不是來個「腳跟去角質」那樣的方式就可以解決的唷!對了,不是每一隻貓貓都會有這樣的問題的,像是蘿蔔姐姐的小腳掌,就非常光滑沒脫皮過,我之前也沒有注意過原來小肉球也是會脫皮的。

IMG_5953.jpg

這隻腳的主角是霹靂妹妹,幾個月前帶霹靂去洗澡時,貓云殿的老闆娘讓我叫進去看霹靂的腳掌,兩隻後腳掌都有些許脫皮,問我霹靂是不是在家裡玩很兇。原來我們為了避免霹靂在家裡奔跑時打滑,都會將霹靂的腳掌毛剃除,其實激烈的玩耍摩擦也是會引起脫皮的(前提是要先排除是細菌感染引起的脫皮)。

為了避免這個症狀,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保養」,跟人類擦護手霜一樣,其實大家搜尋一下就可以找到相關的產品。不過我今天要分享的,並不是某一家寵物產品,而是每個人家裡廚房可以找到的東西,有沒有好棒棒啊?!嘿嘿~

IMG_5957.jpg

這一片是不是有看出一點脫皮,腳掌也沒有這麼粉嫩對吧!都是我這位粗心家長沒注意的錯,可能很多人也跟我一樣,就是因為不知道,因此沒注意過。其實當天在貓咪美容時,中間的腳掌有一片比較明顯的大片脫皮,美容店老闆娘已經先行剪除,避免不小心拉扯到時造成受傷流血。還好我自覺沒能處理好霹靂美容的事,有交給專業的寵物美容師,專業的美容師也會提醒飼主該注意的事。這次老闆娘、還有另外幾位貓友建議我可以幫貓咪擦椰子油即可,重點是只要貓咪不排斥椰子油的味道就好。

IMG_5958.JPG

然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家竟然會有椰子油,還是我自己去美國的時候買的呢,哈哈哈哈~(椰子油其實根據近期的研究表示,椰子油並非對人體很好的油品,但是卻被過度宣傳,請大家務必注意,不要人云亦云,也就是我自己Blog紀錄分享兩個屁的一切,也未必適合每一個家庭,更未必都是正確的唷!有誤請不吝給予指教唷~謝謝~)不需要哪一個指定的品牌,橄欖油也可以的,因為每隻可以接受的味道不一樣,所以大家自己試試吧!

所以我就立馬給霹靂試試看,拿紙巾沾取適量的椰子油來幫霹靂的小肉球輕輕地擦拭,結果霹靂一直被椰子油給吸引,我好奇的把沾有椰子油的紙巾遞給霹靂,她竟然表現吃很想吃的樣子,看樣子椰子油很對霹靂的胃口勒!真是一個意外的發現~哈哈哈哈~

同一時間我還故意拿另一塊沾有椰子油的紙巾遞給蘿蔔,人家大小姐立馬轉身離開,飛也似地逃離現場,恩~很明顯的蘿蔔姊姊不喜歡椰子油的味道!或許下次可以試試橄欖油。

為了證實這一點,我又去沾取一些椰子油在手上,霹靂果然很喜歡啊~不過不要當零食給貓咪唷,任何食品都應該適量給予,而這次椰子油扮演得角色是潤滑保護貓咪腳掌。

之後,我突然察覺我直接用手指沾取椰子油幫霹靂的小腳掌按摩就好,用紙巾根本就是多此一舉又浪費啊。

多的椰子油如果滑到手掌上,也就乾脆讓小屁孩舔一舔,記得不要無限制的給貓咪舔食唷!

看到這邊,快去檢查一下自家貓咪的腳掌吧,不要等到脫皮再來處理,平常也可以視自家愛貓活動量來定時保養一下腳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