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36.JPG

日前去了多倫多幾天,剛好飯店旁的路口處有一家寵物用品店:PetSmart,上網查詢發現是一家很大間的連鎖寵物用品店,所以趁著空檔過去逛了一下,順便跟大家分享經驗。

這間PetSmart寵物用品店非常大,店內陳設也很乾淨明亮,看得出來規模很大。裡面不只販售寵物用品,還有提供寵物美容以及寵物訓練課程。

IMG_2835.JPG

在大門口入口處,有一塊整個月的活動時刻表,對於有興趣參與的客戶,可以依照時間表來預約或是排假參與,算是一種很聰明的行銷活動,可以讓客戶更緊密的與自家連鎖店連結再一起,因為魯望上查詢,PetSmart算是當地相對售價比較高的寵物用品店。如果客戶覺得規模大、商品多、活動也適合、加上形象好,如果價差不是非常大,的確是很容易拉住客戶一直前來消費。

IMG_2834.JPG

今天中午過來時,剛好看到一隻狗狗正在接受訓練,藍色衣服的是店員的制服,旁邊另一位則是飼主,我看他們在練習教狗狗坐下、撿球回來等動作。

IMG_2838.JPG

店裡面我發現一個覺得很有興趣的東西:寵物名牌雕刻機。在很多景點,常常會有付費選擇你喜歡的圖案,就會立刻刻印出來的紀念硬幣。這台機器就是這樣的概念,飼主可以選擇喜歡的名牌款式(下面照片裡有),然後自己輸入英文名字,這台機器就會幫飼主在名牌上面雕刻出寵物姓名或是飼主姓名,非常有趣!費用就是買名牌的費用,放進機器裡面雕刻是不會再額外收費的。

IMG_2839.JPG

我也看到好可愛的名牌,但是無法雕刻中文字,加上名牌有點大,小的不多,我也沒讓蘿蔔和霹靂掛項圈,因此喜歡歸喜歡,我還是沒有失心瘋亂下手。(蘿蔔該接回來時,有買了一個貓壹販售的貓項圈,結果....蘿蔔不知哪來的特異功能,把項圈上的鈴鐺咬壞了,沒有掉下來唷,但是咬壞了/踢壞了??從此我就不再強迫蘿蔔戴項圈了)

IMG_2840.JPG

PetSmart也有販售水族,但是跟台灣的規模不能比,店裡面有的就是這面牆,21格魚類。店內販售用品大部分還是以犬貓為主。

IMG_2844.JPG

水族相關的,還有蟋蟀(餵魚吃的)、麵包蟲,但是令我眼睛一亮的是這一條一條藍色的毛毛蟲,不是獨角仙、就是某種鳳蝶的幼蟲,好可愛唷!!我老公在旁邊說他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哈哈哈哈哈~

IMG_2845.JPG

這一區是店裡面的寵物送養區,環境乾乾淨淨,這樣白色的裝潢會讓人很有安心又乾淨的感覺。目前只有四隻小貓在,看起來是同一胎。每一隻看起來都被照顧的很好,沒有眼屎或是外傷。

IMG_2850.JPG

這隻小貓超吸引我的,我一直覺得她好可愛好可愛,臉上的花紋跟蘿蔔好像唷~眼線也跟霹靂很像很像呢~

IMG_2849.JPG

然後這裡要送養的每一隻小貓,都會有詳細的資料記錄,但是請注意第二欄右邊有一個Adoption fee:200。

是的!認養小貓是要付費的唷!!!這是我一直認同的觀念,但是也許在台灣還不普及的觀念。試想,許多收容所、中途之家、愛心媽媽,他們在收容照顧這些小貓時,在小貓找到新主人之前的所有費用,都是哪裡來的??錢不是萬能,但是沒有錢真的萬萬不能。這些費用不是大家捐來的、就是中途之家及愛媽自己挑腰包出來的。當我今天收養一隻貓的時候,適當的拿出一筆費用給中途之家或是收容所,其實是讓這份愛心延續下去,是讓願意付出時間的人可以有經費繼續堅持下去。

或許的確有些人,嘴巴上打著送養的名義,實際上行的卻是在賣貓。但是我們都是有判斷能力的成年人,應該可以分辨出來哪些單位是值得我們相信的。不應該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IMG_2852.JPG

這個牌子是告知大家截至目前為止,店裡面收到累積的Adoption金額是多少,裡面可能還會不時更新一些時刻表,或許會有新的小貓加進來之類的。

IMG_2853.JPG

然後這個是寵物認養箱,如果今天臨時看到一隻小動物想要帶走,卻沒有帶外出籠來。或是剛好想要買小兔子、天竺鼠,卻沒有箱子,也可以買這個認養箱,價格不便宜,但是它的重點是「認養」或是「捐款」。

其實台灣許多單位可以試著慢慢引進這樣的觀念,然後慢慢教育並普及到每一個人民。沒有什麼是應該免費的!!我們付出去的錢,不是買貓買狗,是謝謝愛心人士在照顧這隻貓這隻狗這段期間的相關花費,讓這筆費用得以繼續照顧下一隻需要幫助的動物。我知道這個需要時間,但是總比都不開始的好。所以我今天分享在Blog裡面,希望種下一顆種子,期待他有一天能夠開花!(那些出國考察的政客們,到底都看了些什麼?)

如果您正好看到這裡,也心有戚戚焉,非常期待您可以把這樣的觀念分享出去給身邊的親友,只需要說說幾句話。真的謝謝您的舉手之勞~

IMG_2856.JPG

接著晃到貓砂盆區了~果然國外的貓砂盆「有大的」,但是沒有看到雙層貓砂盆,都是單層的,超大。目前家裡那個荷蘭的Peewee也是這麼大。而且不是很貴,四十塊加幣。

IMG_2855.JPG

這款跟我們家的有點像,是Jumbo唷!!大貓專用!

IMG_2854.JPG

重點是,連貓砂鏟都有Jumbo,哇哈哈哈哈哈~叫蘿蔔她爸來做一下對比,天鵝啊~連這麼大的臉都可以遮住,這位先生還一直說『不要拍、不要拍』....@@會不會太愛演了?!

IMG_2877.JPG

這一區是貓食區,比狗食區小了不小,種類主要是美加兩國的產品。但是看到我們在台灣會想買的產品,價格會俗到讓人想全部搬回家!!

IMG_2876.JPG

大家自己看吧!我不想面對現實~

IMG_2875.JPG

本能的雞肉主食罐(低脂肪),大罐的156g

IMG_2874.JPG

本能的主食罐,大罐的,買十送二。哎~我好想搬~但是我怕我們家蘿蔔和霹靂不愛吃!所以只能了一罐。(後來回來問其他貓友,原來可以帶,早知道就一次買12罐,要是不吃也可以賣給其他貓友,一定不會虧。據說台灣賣得超級貴,尤其是現在代理商被寵物公園拿走,算是壟斷了。)

IMG_2873.JPG

然後~我竟然看到本能的「兔肉」主食罐,一樣是大罐的,加完13%的稅,一罐也不到100,也是買十送二,哎~兔肉不能帶入境台灣啊~好煩啊!!!為什麼要讓我看到啊~~~(喂~那個愛兔協會的,不要來給我找麻煩哭爸唷!這個是美加的食用肉兔,不是那個觀賞兔,不要給我靠背什麼『怎麼可以吃兔兔』。)

IMG_2872.JPG

然後這個是本能的無穀餐包:雞肉口味。

IMG_2871.JPG

這個是本能的無穀餐包:兔肉口味。

當然還有魚肉那些,只是我沒有全部寫下來。因為我不想餵貓貓吃很多魚肉而已。

IMG_2870.JPG

至於現在很流行的餐盒也有,但是我真的不知道差別在哪邊,也沒有做功課。大家自己看看價格吧!對了,加幣現在很便宜唷~以前幾乎跟美金是一比一,現在不是唷!

IMG_2868.JPG

重頭戲來了,本能的主食乾糧,看得我好想哭好想哭,怎麼可以這麼便宜??但是我有Hold住,我不敢亂買怕犯法,而且家裡渴望還沒吃完。

IMG_2866.JPG

我拍照片分享給喵友看時,有人發現左邊那個好像叫HALO牌子,據說是不錯的品牌建議我可以買,可是我已經離開了~

IMG_2931.JPG

IMG_2930.PNG

IMG_2929.JPG

IMG_2928.PNG

以上是我們廣大神通的貓友分享給我的資訊,大家也可以參考一下。如果有出國機會想要採買寵物食品,就可以注意不要不小心犯法被沒收或是罰款。只是,我拿到資料時已經太晚了。對了,因為我現在沒有養狗,所以我都在看貓貓的東西而已唷!

詳情請參閱:https://www.baphiq.gov.tw/htmlarea_file/web_articles/baphiq/1943/1060308.pdf

IMG_2885.JPG

逛完吃的,來逛貓砂。幾百年前的古早時期,我只認識礦物砂、水晶砂。重新開始養貓之後,我認識豆腐砂、木屑砂、紙砂,今天我來到加拿大的寵物用品店裡面,才知道自己跟井底之蛙一樣,人家來有草砂、玉米砂、小麥砂。整個大開眼界啊~

IMG_2884.JPG

來,這包是美國製的草砂,我乍看之下還以為是要為兔兔吃的,沒想到是給貓貓使用的,最近同事分享他們去冰島玩,看到很多人家的貓其實都是放養的,可能美加郊區的貓也是,所以貓咪在野外草地上解決生理需求也就變成習慣了,回到家給他們用乾草當貓砂,好像也順其自然?!(我在講什麼東西)反正就是有人在用草砂啦~一樣上網一查,台灣網拍就有人在賣,使用的是北美野外生長的天然牧草,沒有化肥沒有農藥。這個產品只能當一般垃圾處理,或是當堆肥。但是想要回歸大自然,前提是要有大草坪或是開心農場可以倒啦,不然丟垃圾車應該也不重就是了~

IMG_2881.JPG

這個更有趣了,是小麥做成的貓砂,我立刻上網搜尋一下sWeat scoop小麥貓砂,還真的有耶!而且是2012年就有人分享,據說是100%天然小麥製成,使用天然酵素來綜合臭味,一樣可以倒入馬桶沖走,缺點就是吸濕力不夠。我真的是少見多怪,資訊落後!

IMG_2879.JPG

ㄜ ~這個我忘記了是什麼貓砂了~

IMG_2878.JPG

這個是玉米做的貓砂唷!不過我那天好興奮的分享給其他貓友的時候,得到的回覆是:『沙漠化可能更嚴重、貓咪可能會誤食』,所以...有興趣的人自己去詳查一下,我還是繼續用的豆腐砂和松木砂好了,

更何況我也不可能把它們扛回家的~

IMG_2891.JPG

這一區就是寵物睡覺區...就是貓窩狗窩區啦!我個人完全沒有興趣,因為家裡這兩隻好命的,只喜歡紙箱、厚紙板的貓窩產品,那些絨布的都不喜歡。

IMG_2890.JPG

但是她們老子一直想要買這一個,說是什麼貓界的席夢思個鬼啦~

我說:要睡床,他們會直接上床跟我們一起睡,要是熱就會去睡地上,你這張床是要放哪啦?

IMG_2886.JPG

結果這位爸爸竟然給我現場試躺了起來,還說很軟Q~這是給大狗睡的吧!!!還好我很理智,沒有跟這位先生一起發瘋。

IMG_2892.JPG

接著,這位爸爸又繼續挑戰另一款,我說如果有人可以躺的大小再買,他們不睡就給你睡。結果還好這裡沒有賣這麼大的尺寸,嚇死我了!

IMG_2894.JPG

跟一般有規模的寵物用品店一樣,可愛動物區是少不了的。這隻天竺鼠真是醜得可愛,不禁令我想到張學友的『頭髮亂了』,哇哈哈哈哈~

IMG_2898.JPG

這區是鸚鵡、十姊妹、白文鳥之類的。

IMG_2901.JPG

兩棲動物也有唷~

IMG_2903.JPG

IMG_2904.JPG

IMG_2906.JPG

這隻GECKO售價99.99加幣,大概兩千四台幣+13%稅。如果有會員卡可以再便宜10塊加幣。

IMG_2907.JPG

最後分享一下這個很有名的毛梳,一隻不到一千塊台幣,我們家這一隻在台灣買的,好像一千六的樣子,網路上賣得很便宜的是仿冒品,我不敢亂買,所以是去貓壹的店裡買的。當初我只買了一隻短毛貓專用的要給蘿蔔,現在打算再買一隻長毛貓專用的給霹靂,沒想到售罄。

最後,我只買了一個小袋子裝的東西,怎麼這麼理智啊??要不是我不確定入境限制,我大概會直接拉行李箱來裝滿罐頭帶回台灣~~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