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和霹靂她們老爸外號叫「陳愛買」,因為他真的很愛買東西,這不她們老爸又上網買了這個:米家智慧攝影機。不得不說,這個買得真好~

當時我沒有想很多,只覺得之前送他們去住寵物旅館時,有攝影機可以隨時看看她們的狀況蠻好的,看到小米價格這麼便宜,又小小一台好像很陽春,也沒有覺得很好奇。直到她們老子通通弄好、教我設定手機、教我怎麼使用之後,我一整個為之驚艷耶~

官網的介紹非常詳細,我這裡不多假掰。這裡只純粹....分享心得?!

官網:http://www.mi.com/tw/mi-home-security-camera-360/

螢幕快照 2018-02-05 上午12.44.14.png

原則上就是家裡要有網路,透過手機連線回來觀看,這種家用監控並不是什麼很新穎的東西,重點在好不好用、流不流暢、清不清楚。

IMG_5857.JPG

這台米家攝影機可以直接擺放在桌上,也可以倒掛在天花板上。根據我們收到的當天晚上嘗試擺放過N個位置之後,我們覺得選在客廳大門進來那一側的天花板角落裝設這一台米家攝影機。(一個人負責手拿擺放,另一個人負責看手機畫面)然後她們老子拿出去年買的、據說男生都會想要買的電鑽,開心的、得意的拿出來說派上用場了,唧唧唧幾聲鑽好洞,然後把這台攝影機給他來個倒掛金鉤,以後就被宣布蝙蝠一樣住在天花板角落了。

IMG_5856.JPG

 

這台米家攝影機其實蠻好看、蠻有質感的,只是因為是事後才購買裝設的,所以就會在牆上出現這樣一條電線,還好牆面也是白色的,平時不太會注意到。對~這是要插電的唷,不然他怎麼動?常常聽說有些公主病or媽媽告太好的女生,開車不懂得要加油,買車不知道要換機油,因此要是買了3C產品不知道要插電還說東西是壞的,那也沒什麼好意外的啦~(其實當初裝潢時有規劃全室監控攝影,走線據說都走了,然後他媽的爛設計師跑路了,然後網路線、電線根本也沒弄好,似乎是木工裝修有壓到線路什麼鬼的~)

IMG_5877.PNG

然後在自己的手機或是iPad上面下載米家的APP,輸入設定....

IMG_5878.PNG

接著就可以隨時隨地登入觀看家裡的狀況,不管是毛小孩、還是自己生的恨不得塞回去又怕保母虐待的人類小孩、亦或是年長父母的居家照護、怕家裡被闖空門等考量,都可方便屋主隨時掌握。而且他還有儲存紀錄的功能,我可以觀看前幾天的影片,只是....我不知道他是暫存在哪裡(雲端?硬碟?),這我得問問還沒回國的老公~

IMG_5884.PNG

點選要觀看的攝影機之後(對~可以買很多台放在不同的地方),可以用手指直接滑動螢幕的畫面來遙控攝影機轉動,而且高解析度真的很清楚,晚上關燈後也有夜視的效果。例如下面這一張照片,圖片中間上方的沙發椅上,正睡的蘿蔔和霹靂一大一小兩隻貓,左上方的時間可是清晨五點多呢!

IMG_5603.jpg

蘿蔔剛認養回來時,我們有跟朋友借了一組家用監控攝影機,還有寵物住宿時也有一台,比較之後,這台攝影機的優點還真是不少:

1.便宜,很便宜

2.非常靜音,轉動時可以說是無聲,可是我們有發現在轉動攝影機時,兩隻貓還是會有所察覺,他們的聽力真的很好耶!

3.畫質非常清楚(可以比較看看之前的照片)

4.可攝影/轉動角度範圍大很多

5.我個人覺得他外型非常高雅簡約

 

如果跟我們家一樣,可能不時會需要出國出差的,或是有請(寵物)保母的,再不就是幫長輩請看護或是外傭,這一台攝影機師不錯的考慮(只是要注意不要被有心人士拔掉插頭,可能需要花點心思安裝),有興趣的請上官網詳閱介紹囉~

 

2018/02/12補充

這天早上才下夜班的我,餵完兩隻貓貓和我自己之後,就立刻昏睡死死去了,但是我保證睡前有看到兩隻貓在客廳玩耍,在我剛躺下時還跑進房間打鬧。結果帶我下午兩點睡醒之後,竟然沒有看到貓在床上睡,待我下床之後也只有看到霹靂貓跟在腳邊,在洗好臉稍微清醒之後,卻一直沒有看到蘿蔔,於是我就開始到處找貓,也不斷呼喚蘿蔔的名字,可是找了快要半小時都沒見到貓影,整個嚇到我了!我甚至開始幻想是不是剛剛被我關在衣櫥裡、我剛剛到底是不是記錯了...

後來我才想到要看看手機的米家,因為裡面被我發現有個「資料夾」的符號,如下面圖片所示,有變成橘色的,就是有紀錄資料,似乎是在裝設攝影機可以拍攝到的範圍內,如果有物體移動,攝影機會自動紀錄下來。

IMG_6149.PNG

於是我就點開一兩點的資料夾,開始看看紀錄資料有沒有蘿蔔的身影,每一段好像都是一分鐘的影片。

IMG_6150.PNG

點開來就跟我看即時訊息的畫面一樣,後來終於被我看到蘿蔔走進去書房就沒有再出來的畫面,於是我又回去已經被我找了三遍的書房,結果....蘿蔔睡在貓蒸籠的第二層,因為是背光黑黑的,我一直沒有發現她就睡在裡面,我一直叫也不理我,要不是我蹲下去一層一層看,真的不會發現那裡面藏了一隻貓,尤其蘿蔔的毛色又不白。真是虛驚一場!!我真的是超害怕貓咪卡住在什麼地方、或是被關在什麼地方(蘿蔔曾經趁我們不注意溜進衣櫥裡面窩著睡覺,我們出門吃飯時沒發現她溜進去,所以被我們關在衣櫥裡幾個小時(是拉門那種,所以不會有缺氧的問題),偏偏她大小姐好像覺得很「舒適」,把我們嚇死了!每次我進更衣室,蘿蔔還是喜歡跟進去,好像裡面有什麼寶物一樣,搞得我每次離開都要看個三次遍確認蘿蔔不在更衣室裡面、不然就是要確定蘿蔔走在我前面一起離開更衣室,現在我甚至會把門關上不給蘿蔔跟進來,然後就在門口給你哀哀叫~

IMG_6151.PNG

這次還好有裝小米的智慧攝影機,還好我有想到可以找錄影紀錄,不然我一定找瘋了。

由此可以推論,如果家中有小孩、有請保母、有請看護照顧父母,這種攝影機是不是超級好用?!

對~因為我們不可能24小時邊上班、邊睡覺、邊看家裡發生什麼事,想到時拿出來看看之前的紀錄就可以了!但是請注意,他不是720度無死角旋轉鏡頭,所以還是會有死角,如果有特殊考量,建議可以安裝一台以上。這不是業配文,也沒有廠商送我一台,如果業者後來願意送我一台、或是以後有新的要送我一台試用,非常歡迎啊~~~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