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30.JPG

家裏本來想要逐步換成全罩式貓砂盆的計畫,最近因為愈長愈大隻的霹靂,開始出現不小心尿尿或是便便在貓砂盆開口外,所以又決定改回半罩式貓砂盆,而之前個人覺得比較之後不是很適合的貓砂盆,則選擇二手網拍出售拿一點補貼回來。

霹靂很有趣,也不知道是不是年紀還小,腦子轉不過來,每次進去貓砂盆裡,都是頭朝裡面,屁股在門口,然後因體型隨年紀增長變大,所以有時候就會出現「投射不準」的狀況(屁股在貓砂盆外)...然後我們清理也會很頭疼,於是我就上網查詢了「超大」貓砂盆之類的資料,雖然日本是有一款幾乎是我們市面上看到的兩倍大,可是體積超大、要自行組裝,我們扛不回來啊,加上價位根本是天價,最後的最佳解決方案就是改用回半罩式雙層貓砂盆囉。

而之前開箱分享的貓砂盆,當中多少會有比較沒那麼讓我感到滿意的,為了不佔用家裏的空間、同時也想拿回一些金額來補貼新買的貓砂盆,於是利用網拍賣掉二手貓砂盆,藉此換點貼補買貓用品的費用、也讓其他有需要的人可以撿點便宜,這也算是另一種雙贏的局面吧!在我賣掉一個貓砂盆後,另外訂購了花王Kao的半罩雙層貓砂盆,由於家裏已經有一款全罩式米白色的雙層貓砂盆,這次我選擇的是同款半罩的黑色雙層貓砂盆。用了幾款貓砂盆,在不考慮價格的情況下,我深深覺得花王Kao的質感用料最好,底層盆子深度夠,崩解掉下去的碎砂就不容易在移動貓砂盆時晃出來。

IMG_5933.JPG

這款黑色的讓人感覺很典雅低調,當然也有附上一隻我個人覺得超好用、超喜歡的貓砂鏟,其他的部分就只有上罩從「全罩」變「半罩」。

IMG_5940.JPG

組合好之後的樣子,就在我要拍照時,霹靂正好走到後面當比例尺,果然是天生當模特兒的料啊~

這款貓砂盆真的算是台灣可以買到的同款貓砂盆裡最大的了。

IMG_5938.JPG

組合好的貓砂盆跟消臭大師不一樣唷!他們可不會卡在一起的唷~側面的這個中間卡槽部分,只是靠上而不是「扣住」的喲!所以要移動貓砂盆時,可千萬別以為這個是「提把處」就從中提起,這樣會只提起上罩而已喔!

IMG_5941.jpg

央請霹靂今天充當我們的model,因為這一款算是為了霹靂而買的,所以至少要看看霹靂是否OK,目前看起來還不錯唷~但是最近開始叫不動的過動兒似乎不是很開心被限制在裡面,趕緊拍一張照片好放霹靂離開~

IMG_5944.JPG

在更換新舊貓砂盆時,再來一張底盤的比較,可以看到黑色的花王Kao底盤的確比較高,裡面深度就算多上0.2cm,但是換算成面積那可就多了不少唷~

IMG_5943.JPG

側面再來一張應該就更清楚許多,如果大家身邊就有朋友正在使用,非常建議親自看過實物,親手摸摸質感,我和老公一致認為花王Kao的雙層貓砂盆的質感最好、品質也最好。

IMG_5948.JPG

放在浴室裡面的感覺,一點都沒有違和感,黑色很低調,配上米色的豆腐砂,我怎麼覺得清貓砂變得簡單多了呢(很好找目標物?)~哈哈哈哈~

IMG_5953.JPG

再來個兄弟版對照圖,後面是花王全罩式雙層貓砂盆,前面的則是新買的半罩式貓砂盆,貓砂鏟放在裡面當參考,可以看到側邊的半罩有多高。

IMG_5947.JPG

這裡面使用的是小茜AKANK雙孔豆腐砂、以及PUNCH豆腐砂,中間隔層的孔洞是細長型的,不會讓正常乾淨的貓砂掉下去,加長的空間又避免孔洞過小、造成容易被崩解的貓砂塞住的問題。

IMG_5945.JPG

最後我還是忍不住要來稱讚一下這個貓砂鏟,這是我個人覺得最好用、最喜歡的一款,對照一下消臭大師那可愛的貓造型的貓砂鏟,花王的貓砂鏟似乎不怎麼起眼,但是他的大小剛好,孔洞也很適合我們現在選用的豆腐砂。

IMG_5946.JPG

最深得我心的就是這個設計,側邊的弧度超適合鏟四角有弧度的貓砂,這個要親身使用過才知道差異,上面可愛又方正的貓砂鏟,常常會因為底盤的弧度而無法貼合,所以無法把黏在四角有弧度底盤的貓砂清起來。這一支完全解決這個問題,而且前端的厚度輕薄很好「刮」或是「挖」,把手的部分更可以掛在罩子的任何一個地方唷~

我想我已經先入為主的覺得花王的雙層貓砂盆好用,所以才會回購同款貓砂盆。但是我不得不說,台灣的售價真的是「太誇張」了!簡直是進到台灣之後,直接把日幣當台幣在賣。

IMG_5949.JPG

這一張是我老公去日本時幫我看的價格,看到當下真的很想跨國遙控兩個毛小孩她們爸爸幫我扛回來。當然最後是沒有扛回來,因為全罩的貓砂盆家裡已經有了,而現場沒有半罩的貓紗盆。真心建議如果有人去日本玩,又沒有要瘋狂血拼,真的可以考慮看看自己帶回來,或是付些合理的代購費給親友,因為有的航空公司規定只要不超過托運行李重量,是不限制托運行李件數的,要是想減輕重量,把裡面附贈的貓砂拿掉不要帶回來,我都覺得價格超划算。

尤其是可以幫自己愛貓扛個什麼回來,會讓我覺得超有成就感的。不然也可以上網拍找看看有沒有比較合理的價格,當然如果不想要搞得自己這麼累,那就閉上眼睛、遮住耳朵不管價錢,買下去就省事了!因為不過不管如何,重點是家裡的愛貓賞臉愛用最重要,不然弄個黃金便便盆只能放在那邊好看,也是浪費錢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