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來,又到了政府最懷念我們的一個月份了!!!各位子民們快點上繳朝廷吧~

心不甘情不願地拖到今天(因為明天要上班沒空處理)..月底的倒數第二天才不得不來報稅,今年有線上報稅,用MAC的我方便多了。該繳的稅不能逃,但是該省的稅也不該少,如果有捐款的記得列舉出來唷。

上網抓了一下去年在TNR協會的相關捐款資料,不看不得了,一看嚇死了!算了!沒事別看比較好,以免心志不堅!(其他流浪動物的捐款收據有收到紙本就不用看了,徐園長到捐款收據附上給國稅局查核忘了拍了!捐給人類團體的捐款資料也有被上傳國稅局不用自己抓,但是剛剛發現一個單位怎麼打,總機就是不接還直接掛電話,選了「捐款專線」才有人接,原本的網頁也不見了,換了一個新的!再來觀察一下要不要繼續定期捐款好了~)

螢幕快照 2019-05-30 上午11.58.09.png

螢幕快照 2019-05-30 上午11.58.26.png

看到總額,我還真是小心肝多跳了幾下,反正就是這樣,積少成多,分散在365個日子裡比較沒有痛覺。通完之後先被老公帶去吃火鍋,吃飽心情好之後,倒也覺得自己還蠻有成就感的,畢竟以前唸書時的我,是那種需要申請獎學金和助學貸款的學子,現在有能力回饋給社會,相對也是對自己努力的成果有了一個肯定,對吧!!

對了,跑題一下,捐款這些事都是出自於「我個人」的意願,家人不會過問,老公更不會介意我自己賺的錢要怎麼用,經濟自主真的很重要呀~~~

螢幕快照 2019-05-30 下午8.47.57.png

在刷了卡繳了稅的下一刻,我告訴自己對於做對的事情,還是要繼續下去。當時我看到TNR網站上有五隻貓貓需要「助紮」,一共需要7200,我就跟老公說等等回來要捐錢。沒想到好心的帥哥美女這麼多,等我晚上吃飽回來要「處理」的時候,有兩隻貓貓的助紮費用已經被認養走了,宇宙世界超級無敵感動的啦!!!半天之內就被認領走好幾個單位的結紮費耶!!!所以剩下三隻浪貓的餘款就交給我吧!!一口氣刷下去!!刷刷刷!!!霸氣~霸氣~~超霸氣~~~我都覺得我當下霸氣外漏了~超帥der

但是,我要順便來懺悔一下,今年以來住家附近來不及即時抓去結紮的公貓,三不五時就來大門噴尿,搞得我家大門常常都是尿騷味,大們還被腐蝕掉漆。就算之後公浪浪被抓去結紮,也還是繼續來噴尿。既使很勤勞刷洗、也噴了嫌惡劑,可是大門還是被腐蝕了,看得我又氣又難過,尤其是很乖還會幫忙抓小強的小虎還被欺負,真是氣死我了!!(公貓佔地盆會欺負驅趕其他的貓,現在不常看到小虎了,很怕小虎餓肚子),所以我昨天晚上氣到把大門口的貓碗通通收掉,打算觀察一陣子,暫時不再繼續每天在自家大門口餵食流浪貓了。目前有考慮配合自己在家的時間,晚間在防火巷口餵食一小時後收掉,避免影響社區的環境衛生。對了,之前到中永和有看到不少里長張貼的文章,要鄰里注意不要因為餵食流浪動物造成垃圾污染(有的善心人士用一次性餐具裝飼料放著也沒去收走)、影響環境整潔(類似我家這樣被貓貓亂噴尿),所以如果有人跟我一樣要餵食流浪貓,或許要先觀察浪浪出沒的地方,定時定點是餵食,或許半小時或一小時之後,就要去收走以維持環境整潔,如此也比較不會讓鄰里觀感不好進而排斥流浪動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