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8-09-05 下午9.45.21.png

雖然有點懶得每一次捐款都上來PO文,不過我這兩天覺得有點成就感,所以還是上來發文鼓勵一下自己、鼓吹一下貓友~

IMG_4151.jpg

由於捐款的時間不一定,想到就上去看一下,有時候是剛好有同事發起募款,我就未必有收據可以給大家看一下了。今天剛好收到小額捐款的水果,才想到我有贈品,葡萄好好吃唷~水梨看起來也很可口~或許可以再來認捐一箱給家人!

38010038_1789221317780780_2996092799696240640_n.jpg

八月初有看到疑似被繁殖場利用完畢丟棄到墓地和大排水溝的品種犬好幾隻,都是徐園長護生園去幫忙救助,所以也在同事提供的資訊,剛好發薪日就捐了一筆。我的收入不錯,有能力就多出一點,不要看帳單就好,沒有超出自己能力範圍就好,少吃幾頓大餐就好~

我幾乎都是以捐款為主,從來沒有真正出到力(除了去年開車載東西去陽明山上幫忙捕抓被捕獸器夾傷的狗狗,沒經驗的我們沒成功抓到),我也知道出力的永遠比出錢的偉大。昨天剛睡醒,看到訊息得知,霹靂蘿蔔會去洗澡的貓云殿老闆娘半夜臨時收了一窩十來天大的小貓,我昨天趕緊將家裡還有一罐沒開的全新貝克奶粉拿過去救急,當時也才知道一罐奶粉三隻小貓只能喝三天就沒了,我當初遇到廠商做活動買一罐480,然後小貓至少要喝一個月,大家自己算一算這樣要多少錢?! 我立刻拿了兩千塊出來當奶粉錢,老闆娘不願意收,說這是她發願要做的事,我只說『我平時都有在捐款給相關單位,眼前就有三隻小貓要幫忙,我沒辦法出力,但是知道有需要卻不出錢說不過去,你拿去壓在貓爺腳下,真的撐不下去就拿出來用,這是救貓命的錢』,老闆娘才收下來,這當然不會有收據。由於還有其他貓友傾囊相助,為了避免糾紛,老闆娘當天晚上也在自己的FB上面寫下來了!

由於前期幼貓是每兩個小時就要餵一次,因此老闆娘這幾天必須每天睡在店裡。這樣一個經濟不富裕的老闆娘,只因為發願要做好事,所以願意這樣自己出錢出力不求回報地救援小奶貓,每次看到FB一些群組轉PO徵求奶媽的文章,沒想到是這樣勞心勞力又傷財的事情。我能做的除了在經濟上幫一點點忙,也就是拍照轉PO幫小貓找主人,老天爺真是幫忙,昨天傍晚剛PO上自己的FB,立刻就有同事問我,我幫忙詢問和轉達,過幾天就讓他們自己去親自看過小貓,今天小貓已經看過醫生了,三週大的體重卻遠不足400g,食慾也不好,希望在已經取了名字、找了主人的迷信前提下,可以跟老天爺搶回這三條小生命。如果想要從小養、剛好想要認養小貓,歡迎自行上FB搜尋「貓云殿」跟老闆娘聯絡,希望三隻小貓都能活下來、也都能找到好主人家!

這兩天捐助與幫忙尋找新飼主的過程中,終於覺得自己有小小出了一點力,很有成就感,也更了解要做中途是多麼困難與偉大的一件事,尤其是面對生離死別的心理建設,我想我可能遇到一次小貓救不活,就可以難過上十天半個月吧!也許我現在做不到,但是我期望隨著經驗增加、抗壓性增加,有一天我也可以幫助更多的人與動物,期許更多人也可以做到,即使只是一杯飲料錢、一個轉PO的三分鐘,都可以是一件大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