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98.jpg

平常我們家貓咪不喜歡吃的/用的,不是上網網拍賣掉,就是跟貓友們互通有無。我家貓咪不愛吃的,或許別人家貓咪愛得要命,互相交換或是便宜售出,才是勤儉持家好媳婦的代表(不是我!因為我常常用送的、或是亂拋售拜託快拿走給我清空間)。近日有一位可愛的貓友在我們交換食物的時候,送了我一包AH(ABSOLUTE HOLISTIC)超越巔峰貓用鮮食肉片:放牧羊+國王鮭魚。我一開始也沒有想太多,單純以為是某個包裝很精良的肉乾品牌,畢竟之前在寵物展買了不少肉乾,包裝都很樸素(就是一般的夾鏈袋),於是我看到這個鮮食肉片外包裝時的第一印象,就是覺得這個包裝也太精緻了吧!!!價格一定也便宜不到哪裡去!!

IMG_4099.jpg

不僅如此,外包裝上面標示的好威唷~什麼符合AAFCO五星級飼料(一定不省錢)、無穀、93%高蛋白質、7%紐西蘭特有食材....反正一整個看起來就是好棒棒、吃起來好厲害的樣子。廢話,不這樣怎麼吸引消費者購買的慾望??仔細看了一下試吃包後面的成分標示後,似乎是肉乾再加上一些營養品。貓友說他們家貓貓也愛吃,就是一個和我們分享的概念,加上他們家的貓貓食用後沒有什麼問題,當肉乾吃也可以,於是就大方推薦,我也沒有懷疑太多就開來給蘿蔔和霹靂試吃看看。(飼主務必選擇會一整天在家的時間再餵食,一開始請少量給予,有不適應的症狀才能立即處理。原則上不適應的症狀,不是吐就是拉,通常醫生也是建議先斷食,除非嚴重到吐血拉血,那就要打針了。)

IMG_4100.jpg

撕開包裝一看內容物,真的就是肉乾,比較軟的肉乾,但是味道蠻香濃的,才一打開包裝,霹靂就靠過來一直想吃,連嘴巴比較挑的蘿蔔也一直往我這邊看來。看來不只是外包裝吸引人,連內容物都很吸引貓啊~

IMG_4101.jpg

我隨便拿起一片肉乾...ㄜ...鮮食肉片(喵的....又沒給我錢,管我怎麼叫!)出來拍照,大小大概就是拇指指甲片大小,當然也會有一些碎掉的,但是大部分都是一片一片完整的。由於含水量標示是19%以下,所以不像汪喵星球的凍乾那般乾燥到按壓就會碎掉的狀態,這個AH超越巔峰貓用鮮食肉片比較接近我們人在吃的肉乾一樣的濕潤度和硬度,還有些濕度在、有些韌性在,但是用手指甲撥開也不會很困難。

由於我開封之後還在拍照時,霹靂就一直跟來跟去,還不時哼哼叫,所幸乾脆全部倒在碗裡,並先拿了一片餵霹靂,這個臉長嘴長的小朋友,很不會把掉在地上的食物叼起來,我這個老母這時候就要負責幫她拿在手上讓她吃,趁機表現我是個慈母的好機會!不然看霹靂一副餓死鬼又心急吃不到的樣子,還真是可憐讓人不捨。(我想太多了~明明就是一個安靜的小孩,現在一天到晚給我哼哼哼,想玩也哼哼哼,想吃也哼哼哼,只有出門坐車才會喵喵喵!!)

過一會兒看起來沒什麼異狀,還死命盯著我那一碗好料(上次餵兔肉生肉,沒一會就給我吐了,現在我們家冰箱都沒有兔肉了,通通送人了),我就把那一包已經全部倒在碗裡的25g鮮食肉片通通拿給她們吃,說時遲那時快,腿短也不減奔食速度的蘿蔔,立刻就從吧台椅跳下來跟著霹靂一起狂嗑了起來,吃得SUPER開心,臉都黏在碗裡不肯離開的程度,應該超級好吃。然後這個時候....我才想起來我忘了先拿一片起來吃看看,現在我才不要吃他們口水沾過的,那裡面細菌超級多,我要是細菌感染就糗了!!!(自己去搜尋,我是不會跟狗狗貓貓親嘴的)

我想這個口感應該比我平常餵食的肉乾零食好吃多了,因為市面上的肉乾為了增加保存期限、變免變質,都烘得很乾,以至於口感上多半都偏硬,雖然是紙片肉乾,口感勢必沒有這個鮮食肉片來的軟Q。尬的~講的我現在突然好想吃快車肉乾!!比起紙肉乾,我還是喜歡那個厚厚軟軟的肉乾啊~難怪我們會是一家人!

霹靂好乖喲,姊姊在享用美食的時候,霹靂也沒有硬要跟姊姊爭食,反倒跑去別的地方找(跑去後面聞那個包裝袋),規矩真好!我趕緊拿在手上一片一片餵她,反正姊姊也吃不了多少,一會兒就會閃人。

結果才剛說完霹靂好乖,結果大概還是受不了美食的誘惑,所以仗著自己臉長,不時的探頭去碗裡吃一塊咬一口的,反正她們兩個這樣吃飯已經是稀鬆平常的,也不會吵架,那就...繼續保持啊~媽媽我真是超幸福的啊~~

看他們吃得這麼開心,其實我還真的是很認真考慮是不是可以把這款AH超越巔峰的貓用鮮食肉片品當成主食之一?平時如果我們出門的時間比較長一點,中間就無法餵生肉,這時我們就會給無穀乾飼料+凍乾,避免蘿蔔餓太久又給我吐。汪喵星球的凍乾含水量非常低,可以當主食,500g的售價大約是台幣980~1280,而這款貓用鮮食肉片目前500g售價大約是790~990,稍微便宜一點點,但是含水量較高,開封後的保存期限也比較短,好處是貓咪吃進去的肉片有比較多那麼一咪咪的水。如果營養成分符合作為主食的標準,我也樂得多一個選擇,讓他們分散風險、吃得開心,混在乾飼料裡面像原點的鴨肉凍乾那樣餵食,或許也不錯。畢竟之前汪喵星球的產品出了好幾次事情,現在的雞肉凍乾式之前一次買三包的最後一包,有點想要暫停一陣子了。

老話一句,無論如何餵食,還是要注意貓咪的飲水量是否充足。我納入這個產品的個人考量,主要是想維持蘿蔔和霹靂他們乾糧飲食的多樣化、同時分散風險(不少貓食出過包),原則上是小包購入,譬如『乾飼料一公斤、凍乾500g一包、貓用鮮食肉片500g一包』這樣的方式,平時正常在家的時候還是以生肉及主食罐當正餐。之前我為了省錢而買了最大包裝的渴望,可是我又有餵生肉和罐頭,乾飼料消耗的速度很慢,還好有貓友可以和我交換飼料、甚至幫我吃下另一包大包飼料,不然我可能餵到過期都餵不完,反倒是浪費錢了!真是學到一次教訓了~

講完一堆雞毛蒜皮的廢話之後,後面可能就是一些貓奴最想知道的資料(我寫Blog時的這兩天,上網查了一下,竟然沒有人寫分享文!!!!!!!!算了,我認了~本來想要偷懶一下的!還有好幾篇主食罐、副食罐分享文還沒交差。小屁孩都吃膩了!媽的,家裡儲藏室十來種罐頭,誰像蘿蔔這麼好命?還好老娘會賺錢外加捨不得餓貓。)接著,就開始正式一點介紹這款AH ABSOLUTE HOLISTIC超越巔峰貓用鮮食肉片啦(也是複製貼上、照本宣科而已)!AH超越巔峰也有出犬用(可以當貓零食)的鮮食肉片,跟貓用是不同款唷!購買前請先看清楚包裝標示,以免買錯,是可以吃啦,但是營養成分會不夠啦!(話說~超越巔峰是不是故意取這個名字,要來踢館ZiwiPeak巔峰這個牌子啊?)

6366770129266128587258758.jpg

這款商品是完全紐西蘭製造,號稱採用許多紐西蘭的食材。就我們的印象中,紐西蘭就是一個純淨少污染的地方,連牛奶都想買紐西蘭進口的。一樣的觀念也就這樣套用在貓用食品上面啦~這樣是不是有吸引到腦波弱的人?反正我是被吸引到了啦!

商品包裝上面寫的滿滿的特點
100%純天然紐西蘭製造,符合AAFCO美國飼料協會認證五星級飼料SUPER PREMIUM超高品質營養等級,強調回歸自然適性飲食、原始覓食習慣,如同回到野外覓食天然生食蛋白質、新鮮蔬菜及水果。(不好意思!這段話真的讓我忍不住想要吐槽一下!!貓會在野外覓食新鮮蔬菜水果??殺小啊??覓食新鮮蛋白質我還可以接受,可我腦中完全無法想像貓咪覓食蔬果的模樣,DISCOVERY也從來沒有給我看過這樣的畫面啊!!了不起吃貓草助消化吧?!這是什麼話術啊???)所有食材都是選自純淨在地食材,鮮食肉片保證無添加防腐劑、無化學添加成分,更沒有易造成寵物過敏的穀物。使用AIR-DRIED自然風乾技術(跟當初ZiwiPeak的鮮肉貓糧一樣的口號/方式?),符合PALED自然原始飲食法則製作(這又是什麼鬼?為什麼我突然看不懂中文了?)。

產品特色:
1. 添加紐西蘭綠貽貝,有助髖關節保健。
2. 添加歐洲歐芹,消除口腔異味,維持口氣清新。
3. 添加紐西蘭/加拿大海帶,增強抵抗力。
4. 紐西蘭亞麻籽高含量Omega-3,有助皮毛健康。
5. 0%無穀,無添加麩質、玉米、小麥及大豆等成分。
6. 添加德國菊苣,水溶性膳食纖維,益生菌有著腸胃吸收、腸道消化。(外包裝上面沒看到標示有添加益生菌啊)
7. 通過AAFCO美國飼料協會認證。
8. 無防腐劑、無化學添加物。

550c35200d632c2c44cd24e92ed6f8ac.png

AH超越巔峰的產品外包裝上只有標示每日建議餵食量,上面這張彩色的表是網路上販售通路抓下來的,最下方多了一排「多種餵食方法」標示可以當主食(我還在研究當中),或是如同我所說的類似原點鴨肉凍乾那樣跟無穀乾糧混著一起吃,增添風味;至於搭配主食罐,我不太願意將兩種乾濕度差很多的食物放在一起餵食,一是消化時間不一樣,二則是容易壞,這個大家可以去詢問各自的寵物醫生看看唷!當零食也OK,就跟家裡的肉乾一樣,當作獎勵品。餵食的建議量可以參考上面的表格,不管是哪一種食物,都要避免無限量的供應,以免養成胖貓貓,可愛歸可愛,可是就跟人類一樣過胖的話並不健康唷!

螢幕快照 2018-09-06 下午7.40.11.png

雖然我們家只有一包貓友分享給我的「放牧羊+國王鮭魚」,但是我已經在網路上訂購了其他口味的50g包裝,之後會補上其他三種口味的內容物、以及霹靂和蘿蔔的試吃心得。

不過上面這個表格,麻煩大家先當作參考就好,或是拜託拿去詢問一下專業的寵物醫生或是營養師,不要我寫啥就信啥,如果我是壞人或是我有沒注意到的地方怎麼辦?或是之後我變心根本沒繼續餵食這個產品,我家貓貓沒吃沒事、你家貓貓吃了出大事,又該怎麼辦?先說好,「分享」是我的選擇,「判斷」是飼主的職責。因此,請注意一下上面表格,裡面的「鈣、磷」數據都是從包裝上或是販售網站上節錄下來的,鈣磷比例則是我自己換算的,我希望是我觀念有錯而算錯,或是外包裝單位標示錯誤,不然這個比例很不正確,尤其是這個產品有標示符合AAFCO標準,這個比例與其協會建議鈣磷比的理想範圍為1:1 ~ 2:1落差非常大。這個部分我會在去找答案,不然我不放心給蘿蔔和霹靂當正餐吃。要是有很厲害的貓友,拜託解救我這個腦殘的傷殘人士,我一直卡在這個鈣磷比的洞爬不出來啊~

至於鈣磷比為什麼很重要,這個隨便google一下就有一堆文章分享,我這邊簡單說一下,鈣磷都是身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對人、對貓都是。而適當的「鈣磷比」才能維持鈣和磷正常的吸收率,維持貓咪的身體健康。一旦鈣磷比失衡,就會影響另一個元素的吸收率,造成鈣(磷)過多或缺乏,進而導致相關的疾病發生。

目前試吃一包的飼主感想:如果成分按照AAFCO標準且鈣磷比落在建議範圍內,加上適口性好、含水量稍高(可以買小包裝、開封後冰冰箱、盡快餵完),我會認真將這款AH超越巔峰的貓用鮮食肉片納入主要乾糧餵食的標的之一。我的想法是「肉乾是很好的零食,如果添加所需的營養品後可以達到和主食一樣的效果,雖然比較貴,我依然會增加一個選項來維持貓糧的多樣化、同時分散風險」。然而我不是專家,所以有些資料還需要去求證,更新速度也不會很快,最好的方式就是各位自己拿資料去問專家,更歡迎回來分享給我讓我增長知識!

補充

IMG_6229.jpg

來了來了,第二種口味來了!紐西蘭雞肉+HOKI鮭魚。

IMG_6230.jpg

後面標示內容字太小沒關係,去看看上面我整理的表格就好。反正這個照片也是分享給大家參考看看,在購買前可以考慮一下別人的心得。

IMG_6231.JPG

開封囉~有看到旁邊偷偷入鏡的鼻嘴嗎?有人忍不住了,我才一撕開就湊過來,就是霹靂啦,她就很想吃。拜託,等我一下下嘿,拍完照片立馬給~

不管是什麼口味,都是這樣有點厚度的片狀肉片,大小不完全一致,但是肉的味道蠻香的,也是自然的肉香味,不是像CIAO那樣加了很多添加劑的香味唷~

IMG_6233.JPG

這次我把鮮食凍乾混在乾飼料裡面,因為都是乾燥的食物,我才願意這樣混食(乾飼料是三種品牌混著的唷,看得出來嗎?嘿嘿~),適時的變相更換口味,這樣才不會吃膩啊~(難怪我娘說這兩隻貓的命比我妹的小孩更好)

這一次這個口味試吃,姊姊好像興趣缺缺,霹靂還是超愛的,一口一口吃個不停。其實後來觀察,姊姊也會吃,就是剛吃過罐頭了,所以屁孩蘿蔔就愛吃不吃的,更不想跟霹靂搶。

後記:

網路上小包裝的四種口味好難一次買齊,價差很大,而且運費也不便宜,我乾脆一次買大包500ml的好了,目前一般來說售價都在NT$799/500ml,然後我一次買五包,一包不到700,反正汪喵的凍咁快吃完了,雞肉的一包NT$980/500ml,剛好交替一下。對唷~是我自己買的!不是廠商贊助的!!我這裡的每一個食品用品的分享,都是自己花錢買的,這樣才客觀!但是其他口味的分享文會慢慢補上來,我無法一次把另外三種口味全開,這樣會不新鮮的啦~

IMG_5744.jpg

第一次訂購的小包裝50g的,隔了好幾天才收到賣家留言告知有兩種口味缺貨,一共就四種口味,就有兩種缺貨,那當初下標時為什麼會標示有存貨?根本就是沒貨,客人下訂單才去調貨,真是浪費我的時間。媽的火大,直接跟一家確定有存貨的廠商一次下標大包的,不然50g賣99,500g就等於990,乾脆買大包的500g好了。反正....吃很快!

IMG_5748.JPG

我還在排版就有貓亂入,霹靂最貪吃,第一個立馬衝來開箱...蘿蔔姊姊明明上一秒還在主臥室的房間裡面吹冷氣睡大覺,下一秒也加入開箱。

IMG_5747.JPG

一共就只有四種口味,可是為了湊折扣,所以「雞肉+鱈魚」那個口味就多買一包,因為這一包是第一個試吃的,也是確定兩隻貓都愛吃,吃過吃後沒有不良反應。最近蘿蔔這個混蛋公主一直不乖乖吃生肉和罐頭,總是要去跟妹妹搶乾飼料吃(妹妹一樣吃生肉和罐頭,但是霹靂比較不喜歡吃罐頭,加上食量比較大,所以都會額外再多放一碗乾飼料讓霹靂隨時可以吃。),這幾天又開始亂吐了,真是一個學不會教訓的貓!!不是說過貓吃了會吐的東西,以後她就不會再去吃了?怎麼蘿蔔就記不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