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58.jpg

CIAO啾嚕肉泥一系列商品,相信應該是不少貓友用來欺騙感情的好東西。因為其配方實在是太吸引貓咪了,原則上就我所知,身邊有養貓的人其愛貓無不為之瘋狂,家裏不備個幾包用來騙吃藥騙撒嬌怎麼可以?!我家也是,那個儲藏室裡面的CIAO肉泥簡直是用「箱」來收納的,只是我不會所有口味都買,例如:和牛、純魚之類的可能就跳過不買了。

今天就來介紹幾款現在我會買的產品,多半是「特殊配方」系列:

1. 兩倍強化(紅色外包裝):鮪魚(黃色SC-161)、鰹魚(藍色SC-162)、雞肉(橘色SC-163)

2.毛玉配慮(藍色及黃色外包裝):鮪魚(SC-101)、雞肉(SC-104)

3.下部尿路配慮(綠色及藍色外包裝):鮪魚(綠色SC-105)、雞肉(藍色SC-106)

CIAO肉泥全系列通通都是日本製造唷!

IMG_7853.jpg

這一款就是兩倍強化系列的三種口味,在日本購買時,這款兩倍強化系列並不是跟一般的CIAO放在一起,反而是放在營養補充區。而所謂的「兩倍強化」是添加兩倍的Imidazole peptide(イミダゾールペプチド)。可以促進乳酸分解、調節尿酸量、具有抗疲勞、抗氧化的作用。(產品這樣說,不代表一定有這些效果,也可能只是商人要把東西賣出去的噱頭。)因為價格跟一般的CIAO肉泥差不多,所以我如果去日本有看到,還是會買回來,主要是因為「很難買」,就連推薦我這款肉泥的寵物用品店老闆娘自己都說很難買到,當初只有分我「一條」,是一條而不是一包唷~

IMG_7855.jpg

兩倍強化系列不管是哪一種口味,其實都有雞肉和魚肉抽出物在內,並非純魚肉口味或是純雞肉口味。

內含物:鮪魚,雞肉,雞肉提取物,鮪魚提取物,糖(寡糖等),魚肉抽取物,植物油,增粘劑(改性澱粉),礦物質,多醣增稠劑,調味料(如氨基酸),維生素E,紅麴色素,綠茶提取物。

成分: 蛋白質9.0%以上,脂質3.8%以上,粗纖維0.6%以下,灰分2.0%以下、水分84.0%以下

熱量:約14kcal/條

建議餵食量:一日兩條(真的這樣餵,很快會變成挑嘴貓和病貓吧!)

IMG_7854.jpg

毛玉配方就是化毛配方,我目前只有看到並買到鮪魚和雞肉口味,鮪魚口味是最容易買到的,雞肉就比較難。但是雞肉口味的化毛配方跟兩倍強化系列不一樣,裡面並沒有魚類萃取添加,是單純雞肉而已唷!我在網路上還有看到新的化毛配方口味:雞肉海鮮口味,不過我沒買到。化毛配方主要是額外添加了「膳食纖維」以幫助貓咪把毛球排出。

下部尿路配慮則是泌尿道保健的配方,通過調整氨基酸和礦物質的平衡,控制尿液的PH值;調整礦物質和檸檬酸鉀防止尿結石的產生

目前有鮪魚(綠色)和雞肉(藍色)兩種口味,但是我只有買到鮪魚口味,雞肉口味根本買不到!我都不知道網路上的賣家是去哪裡買的,好想知道唷!!!蘿蔔領養時,前飼主就有交代過蘿蔔曾經因為泌尿道開過刀,所以看到這樣的產品的確是會吸引我購買,然後最重要的還是要讓蘿蔔多喝水,所以...這個就當零食吃就好!不要真的當保健食品長期餵食唷!

IMG_7856.jpg

毛玉配方

內含物:鮪魚或雞肉(看口味),糖(寡糖等),植物油,增粘劑(改性澱粉),礦物質,多醣增稠劑,調味料(如氨基酸),維生素E,紅麴色素,綠茶提取物。

成分: 蛋白質7.5%以上,脂質0.2%以上,粗纖維0.6%以下,灰分1.7%以下、水分90.0%以下

熱量:約7kcal/條

下部尿路配慮

內含物:雞肉口味(雞肉、雞油、扇貝提取物)/ 鮪魚口味(鮪魚、雞油、鮪魚萃取物)、DHA、EPA含魚油,糖(寡糖等),增粘劑(改性澱粉),礦物質,多醣增稠劑,調味料(如氨基酸),維生素E,紅麴色素,綠茶提取物。

成分: 蛋白質6.5%以上,脂質4.0%以上,粗纖維0.4%以下,灰分0.8%以下、水分88.0%以下

熱量:約11kcal/條

兩者建議餵食量:一日四條(真的這樣餵,很快會變成挑嘴貓和腎臟病貓吧!)

以上就是目前我有買到、有在實體通路看到、也有買回家餵食的CIAO肉泥的特殊配方系列。各位爸媽再自行參考、酌量購入騙小孩唷~畢竟這個是零食非主食,就像電視上會有一些賣給人類小孩的產品,號稱有一些營養添加,但是主要還是零食,這些要吃下去的東西都需要肝腎的代謝,或許真的有好的營養補充成份在內,但是衡量一下毛小孩同時要吃下可能一點用處都沒有的添加物,是不是可以天天食用卻無害身體呢?我個人是不可能把蘿蔔和霹靂當白老鼠來實驗的,所以還是建議偶爾當零食騙喝水、騙吃藥、增進感情之用就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