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霹靂Pili是會吃生肉的貓,所以我們給予霹靂的晚餐是生雞肉為主,但是為了避免營養不良,詢問貓舍後推薦「心僕鮮食」的生肉餐,上網搜尋一下後就訂購了一箱24包的「塊肉毛童餐-普羅旺斯嫩雞丁」,每一包都是100g,原則上霹靂Pili幼貓的食量,一餐是差不多可以吃得完的,之後食量變大可以考慮添加生雞胸肉一起攪拌餵食。

注意:這個不是業配文,我也不會把家裡的貓貓當成實驗對象來接業配文。這是我自己花錢買來給愛貓吃的,然後分享給廣大愛貓的飼主做參考,就如同我會上網查詢其他飼主的分享文。

IMG_4074.jpg

由於這是冷凍食品,加上我不確定霹靂是否賞臉,所以我沒有一下子就湊到4000免運的額度,於是必須自費200的低溫宅配的運費。總金額是1048+200=1248,平均一包是花費是52塊新台幣,這個價格對我來說很能接受,畢竟一罐80g左右的主食罐都是在45-65的範圍,生肉餐一包100g落在50上下很合理啊!如果以後兩隻貓都肯吃、或是霹靂早晚兩餐都改吃生肉餐,我就可以一次訂超過4000免運,換算下來一包只要43塊多,很OK呢!訂購的時候,可以指定收件日期和時段唷,畢竟是需要馬上冷凍的食物,當然要確定一次送到有人簽收才能保障食品保鮮程度。

收到包裹後打開可以見到一份完整的出貨單+發票+介紹,看到出貨單內容才發現竟然有多贈送一包生肉餐呢!收到後要馬上放進冷凍庫唷,冷凍保存是六個月,冷藏是1~2天,室溫是2小時。食用前退冰方式,官方建議是「食用前一日,移放至冷藏即可」,若是時間不允許,例如我收到的這一天想要餵食,也可以「直接將冷凍的鮮食沖/泡水五分鐘,然後倒出攪拌兩分鐘,讓未完全解凍的肉泥更快速的回到常溫狀態」。所以我現在是晚餐從冷藏拿一包出來餵的時候,就順手拿一包冷凍的放到冷藏室。

IMG_4075.JPG

這是一包真空包裝的生肉餐,體積很小,我一開始蠻懷疑這樣霹靂Pili夠不夠吃,因為肉都扁扁的了,感覺沒什麼肉肉呢!但是其實我忘了抽真空時會被壓扁的情況,等我倒出來,其實肉並不小塊呢!

IMG_4076.jpg

螢幕快照 2017-10-28 上午1.28.51.png

內容物主要就是「雞肉塊+雞肉泥」,有在看生食食譜的飼主應該知道要自製生食餐,就需要把肉打成肉泥,以便添加營養品,所以這個塊肉生食餐其實就是鮮肉塊搭配上混了食譜配置的肉泥,而營養配方據官方說法是由德國動物營養師所設計的。我個人並沒有去仔細研究生食餐的營養食譜,看過兩篇介紹生食餐製作方式,通常一次都是做一星期的份量(看家裡養貓的數量),沒有人一次只做一餐的份量,因為那個要算比例的。我完全無法對自己調配生食餐有信心,也不想花錢買器材,所以乾脆花錢買生食餐。

IMG_4124.jpg

這個是雞肉塊的大小,我放了我的食指進來當比例尺,不小塊吧!我覺得一個指頭大小蠻剛好的,一口一塊,可是霹靂習慣吃生肉,也咬得動,所以大塊肉可以練習霹靂的咬合。蘿蔔則是不太會吃大塊一點的肉塊,所以可能以後要剪小塊一點。

IMG_4111.jpg

這個是我自以為份量不夠,所以又加了生雞胸肉下去的份量。

IMG_4113.jpg

霹靂Pili很喜歡吃,但是我發現我額外加了生雞肉,但是結果霹靂吃不完!早知道就不應該這麼自以為是,好歹等這一包的份量吃完,再決定要不要再多給生雞肉,以免徒增浪費。

原本,我就有打算嘗試看看能否因為霹靂吃生肉,進而吸引蘿蔔去吃生肉,以達到輕鬆讓蘿蔔轉換生食的念頭。前幾天晚餐餵單純的無調味生雞肉時,蘿蔔的確會很好奇地過來看霹靂吃什麼,我拿一塊生雞肉給蘿蔔,她也嘗試著舔了幾下,大概是因為吃飼料罐頭的緣故,這個沒味道的雞肉並沒有成功引起蘿蔔「吃」的慾望,舔幾口就轉頭一去不回了!我也沒想太多。然後開始餵這個心僕鮮食的塊肉生食餐包後,竟然看到蘿蔔在霹靂吃飯的時候,大剌剌地晃過去吃霹靂碗裡的生肉餐包,不只是舔了肉泥而已,甚至還叼了一塊雞肉吃掉了,雖然吃不多就走了,可是我們兩個親眼看見後,都還是覺得不敢相信,怎麼可能這麼容易就去吃生肉??不過因為沒有預期蘿蔔會有興趣,所以沒來得及拍下照片,接著就是提心吊膽的觀察蘿蔔有沒有拉肚子等不適應的症狀,網路上有看過一些分享轉換生食過渡期的可能現象,但是...隔天蘿蔔的大便竟然很正常,本來之前還有一點軟便,吃完生食的隔天居然是一條條的正常便便!!真是太讓人意外了.....我超開心的啊....繼蘿蔔只吃主食罐後幾乎不再嘔吐,接下來最讓我開心的就是蘿蔔吃生肉沒有拉肚肚!!

上面這段影片是今天拍的,也是蘿蔔連續第二天去吃生食,霹靂被趕跑就在旁邊等著,看著蘿蔔很努力的把上層的肉泥舔光、又試著要吃掉一塊雞肉,可是雞肉的大小對蘿蔔這隻沒吃過生肉的貓來說,有點太大塊,後來蘿蔔就放棄了,沒能像昨天一樣成功吃掉一塊雞肉肉塊,然後霹靂繼續去把剩下的吃完。但是我還是蠻佩服這個生食餐的調配竟然能夠吸引蘿蔔成功吃生食,真不知道是那個肉食性動物骨子裏天生對蠻藏著對血的追求、還是心僕鮮食有加什麼吸引貓咪的調味料,在此當然希望不是後者也沒有後者。此外,我也很慶幸霹靂沒有護食的反應,不然不打起來才怪!甚至蘿蔔要是被這麼一打鬧,可能以後就都不肯再吃生食了呢!!

今晚我給霹靂放生食餐時,同時也幫蘿蔔放主食罐,他們兩個都是一人一碗,一個在主臥室,一個在客聽,這是為了避免互相干擾導致拖很久才吃完,尤其是蘿蔔吃飯被打擾就會走開不吃,霹靂則是還小會分心想玩。但是蘿蔔今晚卻沒去吃自己的晚餐,一口都沒吃卻是直接來吃霹靂的晚餐。我以為昨天的情形不過是個意外,沒想到蘿蔔好像記住了,要是再一陣子觀察下來,蘿蔔很願意吃生食,我打算加買心僕鮮食的肉泥生食餐包,或是雞肉塊的生食餐包的雞肉再剪小塊一點(好像我妹在弄小孩的食物唷,都要剪一剪),我有看到鴨肉餐包,我記得鴨肉很營養,我可是很有興趣買來給兩隻貓吃呢!

目前心僕鮮食的塊肉餐包只有雞肉的,但是肉泥系列則有雞肉鴨肉牛肉鯖魚鹿肉。由於蘿蔔對四隻腳的肉品會有輕度過敏,而霹靂則是對牛肉興致缺缺,避免買了不吃或是造成腸胃不適,以後還是買雞肉和鴨肉就好,兩隻都肯吃的話、早晚餐都吃,一次買四箱湊免運也是很容易啊!還好當初冰箱買很大一台,真是太佩服我們當初明智的選擇了!

心僕鮮食訂購網頁 https://www.rakuten.com.tw/shop/simplesense/

 

鮮嫩雞肉泥的文章:http://woodsdark1001.pixnet.net/blog/post/190011918-心僕鮮食的生肉泥餐包
鮮爽魚肉泥的文章:http://woodsdark1001.pixnet.net/blog/post/191093694-心僕鮮食生肉泥餐包-鮮爽魚肉泥%20and%20發育寶貓奶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