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近這三天的觀,蘿蔔現在每天晚上在我準備晚餐時,都會選擇跟著霹靂一起吃生肉。也就是一碗主食罐頭、一碗生肉餐同時放著,蘿蔔會走過來要跟霹靂一起吃生肉餐。我試著拿湯匙挖一點肉泥和一塊生肉給蘿蔔,蘿蔔很認真的吃、肉泥的部分吃得很乾淨,雖然也試著吃生肉塊,但是還是有點困難,應該是因為沒有從小練習咀嚼生肉的練習。

幾乎每天蘿蔔都會來吃生肉泥,而不是嚐鮮而已,為了避免蘿蔔把肉泥吃光,造成霹靂營養不均衡,所以今天試著開兩包生肉主食餐包,幫蘿蔔那一碗的生肉塊用剪刀再剪小塊一點,於是兩隻貓各有一碗,吃的很開心。但是霹靂要是吃一吃走開,蘿蔔會溜去吃人家碗裡的生肉泥,所以我決定幫蘿蔔訂購肉泥的生肉餐包給她。

IMG_4164.jpg

我其實沒有預料到蘿蔔轉換吃生肉餐的過渡期這麼短!原本以為蘿蔔會很難改變飲食習慣,加上腸胃狀況不好,應該也會在轉換期一直出現腸胃不適的症狀,卻沒想到差不多一個星期就讓蘿蔔習慣吃生肉餐了,霹靂的功勞真的很大耶~

而且在吃肉泥的這幾天,蘿蔔都沒有出現腸胃不適的症狀,甚至昨天還跑去吃霹靂的乾飼料,竟然到今天也沒看到吐!!難道吃生肉餐還可以調整腸胃唷???真是想不通!不過不管為什麼,蘿蔔肯吃且不會吐,對我們來說就是好事!以後要是上班時間較長,我們也可以留乾飼料,避免蘿蔔餓到或是吃了乾飼料會吐。開心~

現在這兩隻吃一吃又在你追我跑了,貓咪通常不會一次把食物吃完,有興趣的可以去Google或是看一下相關書籍,這是她們的習性,所以我會允許她們在兩個小時內吃完就好。蘿蔔看到霹靂去吃飯、或是霹靂看到蘿蔔去吃飯,另一隻就會跟著去吃,也算是另一種好現象,況且動一動可以吃更多碗啊,哈哈哈~我現在可以體會每次吃飯時,我媽都一直要我多吃點的心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