嘔吐症狀沒有完全改善,加上古亭張院長因為要進修、看診次數減少,很難約診,但是上次送糞檢正常,張院長也有出來跟我當面談一下,建議依然提供單一飲食加酵素,繼續觀察。基於分散風險的概念、多聽取其他意見,所以我們同時也約診到小小貓咪的初診,打算帶蘿蔔去看看。(我之前第一次接通小小貓咪的電話時,被接電話的那一位小姐的回覆氣到,本來打死都不要去小小貓咪。但是我就是一個見不得蘿蔔不舒服的媽媽,所以拉下臉來又去約診,這次接電話的小姐態度很好,也在電話中先詢問了下蘿蔔的症狀,然後排診。後來因為約診那天的雨下超級大,我不想讓蘿蔔下雨天出門,所以致電改約也很順利。平日比較好約診,但是小小貓咪的電話非常難打。)

週五傍晚,由老公自行帶蘿蔔過去,據說附近停車格很多、很好停車。但是下班時間的內湖塞車塞到一個叫人靠杯,尤其是蘿蔔好像是想上廁所的樣子,一直喵喵叫。爸爸聽了都心給急死了,想辦法抄小路,還搞了一個多小時才回到家。比我這個從桃園下班回家的人還要晚到家。

看診時,由院方安排的楊醫生看診,很細心也很有耐心,聽完我們之前幾次看診的醫生處置方式及檢查報告,今天依然重新做抽血、超音波、胰臟炎檢測(NT$4,100又噴掉了~要養寵物前,務必衡量自己的經濟能力,因為寵物沒有健保!!),沒有我們懷疑的胰臟炎(我們就是會一直上網查詢資料,然後主動告知醫生並確認是否需要做相關檢查的超積極病患家屬。不認真的醫生會被我們問垮~)、腸胃還有一點點輕微的脹氣,但是不至於造成蘿蔔反覆嘔吐,於是.....楊醫生懷疑:『可能是對某種/些食物產生過敏反應』。為了釐清症狀,所以醫生和我們現在要來用「消去法」找出原因,目前食物只提供確定吃了兩年多沒事的「純雞肉」,藥物也一次只給一種。

由於今天已經有抽血做檢查,所以不適合今天再抽血3c.c.(三管)做過敏原檢測。因此我們打算下週五回診時,再評估狀況是否可以抽血做過敏原檢測。

記得前飼主有交代,蘿蔔吃鴨肉凍乾會吐,所以應該可以先確定對鴨肉是過敏的。於是現在我們連乾飼料都不提供,只提供純雞肉主食罐+燙雞肉,白天上班時,提供汪喵星球的乾燥雞肉凍乾,偶爾餵食肉泥(有魚肉成份在內,但是以前吃確定沒事),希望接下來一週完全沒事。在此,我個人覺得我對蘿蔔非常抱歉,因為之前很多人推薦原點鴨肉凍乾,所以就有買給蘿蔔吃,一開始沒有不適應的症狀,所以我就開始增加餵食量,目前我個人覺得是我的自以為是,造成蘿蔔慢性食物過敏的可能性很大!所以我非常愧疚的~自以為好的就都買回來,也沒仔細思考蘿蔔是不是會過敏。強烈建議如果貓友的經濟能力如果可以負擔,建議去做一個食物過敏原檢測(下次做完,我再來寫資料分享)。再來,前飼主的話一定要聽!!!別讓毛小孩多遭受一次無謂的苦,像我這樣愚蠢的行為非常不可取!!

接下來,就是我這個神經質媽媽開始要把家裡非純雞肉罐頭,拿回去店家更換成雞肉罐頭;網路上訂購的整箱綜合口味主食罐,也要拜託賣家讓我自付運費做更換。所幸我遇到的兩個蝦皮賣家都非常熱心,知道蘿蔔可能是因為食物過敏造成嘔吐,二話不說都讓我更換,並且幫我想辦法在不影響評價的前提下,盡可能減少運費損失。以後我都要跟他們繼續回購~貴一點都沒關係。至於家裡所有的乾飼料,不是送人、捐贈、就是留下來餵外面的浪浪(前陣子有遇到在餵食浪浪的鄰居,表示附近社區居民並不排斥,也有好幾戶人家有在餵食。)

目前提供主食罐:紐翠寶/Zealandia/克瑞斯/汪喵星球日本製雞肉主食罐

濕食:爸媽的愛心清蒸雞腿肉(直接去Costco搬去骨清雞腿肉,換算下來一塊NT$40不到,非常適合自己幫毛小孩加料。爸爸超愛用Miele蒸爐幫蘿蔔蒸雞肉,因為我們是吃過水煮和清蒸,清蒸的比較好吃。我們會把雞皮、脂肪、骨頭去掉。)

乾食:汪喵星球雞肉凍乾(上班不在家時怕她肚子餓太久,備用的)

零食:CIAO/AIXIA 肉泥(都有魚肉/鮪魚成份在內)

三餐餵食:主食罐摻蒸雞肉。乾食與濕食不同時給予,至少相隔一小時以上。

觀察一週再來看看狀況是否改善。

備註:如果這一次原因確定,不代表小小貓咪非常厲害,一次就藥到病除。也不代表台北101貓醫院、古亭動物醫院很弱,一共看了四次還沒好。因為許多病因,都是一次一次嘗試而找出來的。貓醫院一開始先從毛吃下去太多判斷(這是貓咪最常見的狀況,因為我們有表示蘿蔔不缺吃的,不會餓到);之後古亭判斷是毛吃太多引起腸胃發炎及脹氣,所以給藥物及酵素幫助消化,症狀減緩卻沒完全根治;小小貓咪根據前兩間醫院的處置與症狀排除,進而懷疑是食物過敏,是因為已經有人幫他們做了症狀排解。所以我個人以為,至少挑兩間醫院當作毛小孩的主要看診醫院,保留所有就醫和檢查報告,這樣可以幫助醫生快速判斷,減少try error的時間。平常就以一家容易到達、容易約診的醫院當家庭醫生。以上,報告完畢~我要去寵蘿蔔了~哎唷!媽媽對不起妳啊~So Sorry~

IMG_1059.JPG

IMG_1060.JPG

IMG_1061.JPG

IMG_10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