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囉!!之前臉書也不知道是不是有紀錄使用者喜好、還是google偷聽我跟老公聊天的內容,三不五時就跳出這個品牌的貓咪潔牙組廣告,腦波一弱、覺得好像很厲害,然後就下手了。其實買來一陣子了一直沒開箱,因為一個人不方便邊開箱分拍照錄影,然後兩個人在的時候又忘記了,前幾天蘿蔔去洗牙回來,傷口恢復差不多了,我才趕緊開箱試試,結果先跟大家說好了:他們無法!!沒成功!!

且聽我繼續試用報告嘿~

IMG_0539.jpg

這個貓咪潔牙組是一個韓國的品牌,由韓國獸醫師共同研發的集資商品,據說榮獲多項實驗認證。價格有點忘了,我們約貓友一起買的,一個牙刷組(護齒咀嚼刷*1+潔牙膏*2) + 潔牙膏(7條)*2盒。前項組合買了兩組,蘿蔔一組、霹靂一組。

產地:韓國
牙刷材質:天然橡膠
規格:潔牙膏一條8g
建議使用量:4公斤以下成貓一天可食用1包,4公斤以上成貓一天可食用2包
商品成分:純淨水、雞胸肉、木薯、胡蘿蔔、西蘭花(就花野菜ㄇㄟ )、海藻、淡水鱸魚、初乳(牛的?羊的?貓的?)、螺旋藻
營養成分:粗蛋白質>8.63%、粗脂肪>0/11%、鈣>0.01%、磷>0.07%、粗纖維<0.02%、粗灰分<0.82%、水分<98.5%
額外營養素:維生素C(促進傷口癒合)、乳鐵蛋白(抗菌、抗病毒、調節免疫功能)、海藻提取物(抑制牙菌斑形成、阻止牙結石產生、防止牙周發炎)、牛磺酸(增加夜視能力、改善心肌功能)、Omega-3(保護心臟健康、保護免疫系統及肝臟健康)
使用建議:牙刷建議1-1.5個月更換一次、一週使用2-3次

我這邊簡單陳述一下商品:這是一款由韓國獸醫師們共同研發的集資商品,主要是一塊符合貓咪咬合的100%無毒食用級橡膠、根據貓咪牙齒形狀設計出兩種不同的凹凸面(大凹/小凹),上下結構也是根據貓咪上下顎與牙刷結合設計而成,中間有一孔洞,搭配潔牙牙膏(肉泥),在貓咪啃咬咀嚼時的壓力使肉泥從中間孔洞擠壓而出,利用「貓咪為了想吃到肉泥而進行啃咬的動作」來達到刷牙的效果。

大家網路上隨便輸入「貓咪潔牙組」或是「munglab」就可以看到許多詳細的產品解說分享。購買之前,我也是有先爬文、看過內容,然後才購入的。但是實際使用之後,兩隻貓並沒有完全接受,我也發現一些使用上的「缺失」,這裏就不多講商品的詳細資訊,僅針對身為飼主的使用經驗分享嘿~

IMG_0534.jpg

這是原本的組合,就是一隻牙刷+兩條肉泥(潔牙膏之說)。我強烈建議看完我的分享之後還是想買來試試的飼主們,先買這個組合就好,確定你家愛貓願意進行「啃咬」動作時,再回購潔牙膏。別一開始就花一堆錢。想比價格的可以上各大網拍/網購賣場查看一下,愛上哪買都可以,別買到假貨就好~

IMG_0535.jpg

當初做功課時,雖然不少人分享可以用自家的Chao肉泥取代原廠販售的肉泥,可是我看到商品資訊裡面提到「海藻提取物」有「抑制牙菌斑形成、阻止牙結石產生、防止牙周發炎」的功效,被洗腦成功的我就二話不說直接加購一共四盒肉泥/潔牙膏。

牙刷的部分,我自己聞就是一般那種橡膠會有的味道,我是懷疑家裡那兩隻的貓會不會不喜歡,所以開箱的時候,先把牙刷拿給霹靂試試看,她好像把牙刷當玩具了,靠近聞了味道好像又不是很受吸引,扭頭扭得遠遠的。

接著換蘿蔔姊姊試試看,蘿蔔似乎把牙刷當成梳毛的梳子了,在她面前晃也被當成玩具,暫時沒有直接跑開的排斥動作。

第二步,先把開munglab的潔牙膏/肉泥給她們兩個試試願不願意吃,咦~好像很喜歡的樣子,一直湊過來想要吃,所以我把第二組的牙刷也打開,讓她們各咬一隻。初步反應很不錯,媽媽我好開心好快樂~於是就在我滿心覺得一切都進展的很美好的時候~實驗組跟對照組出現了!!!!

 

大家仔細看影片還有聽我超大嗓門的講話內容,蘿蔔(腿短頭圓的後面那隻)為了吃到肉泥,的確有根據計畫那樣啃啊咬啊~爸爸還把肉泥擠出來抹在牙刷表面,盡量讓蘿蔔有吃到而不會不爽半途而廢;反觀霹靂(腿長臉也長的前面這一隻)這邊,這孩子從頭到尾都給我用舔的,怎樣都不咬,不咬就是不咬,這樣跟原本牙刷的設計概念完全不符、無法發揮既定的功效。 至少肉泥/潔牙膏的部分,他們兩個肯吃,爸爸也決定要留下來當零食餵(說海藻提取物多少可能有幫助)    

第一個飼主考量:請先仔細觀察自家家寶貝是不是願意「啃咬」?有沒有啃咬的習慣?就像狗狗啃骨頭那樣~如果不會,那還是仔細考量一下要不要花那個錢!!

大約兩分鐘的時間,蘿蔔原則上都有啃咬的意願和動作,霹靂則是一口都沒有給我啃咬,所以蘿蔔姊姊有刷到牙,霹靂就沒有。

那兩分鐘之後呢?兩隻都沒耐心了,也不知道是累了、還是不爽了,怎麼ㄉㄨ過去都不肯吃,連舔一下也不太願意,最後只好把肉泥把出來給她們直接吃。蘿蔔倒是吃得很開心,霹靂可能真的是不爽了,直接吃都不願意,我在屁股後頭追著,不吃就是不吃。

所以第二個飼主考量:你們家阿寶阿貝是不是有耐心的小朋友呢?如果耐心不夠,那還是不要浪費錢了~(或許透過訓練和誘騙會有機會改進)

IMG_0648.jpg

這個就是橡膠牙套,味道也是橡膠的味道。這個橡膠牙刷經過測試表示可達3000次使用量,清水洗淨晾乾即可。(一般牙刷不也是如此?)

IMG_0651.jpg

牙刷的凸起有高有低,據說是根據牙結石最容易堆積的臼齒形狀來製作的,而角錐的摩擦間隙則是研究貓咪咬合路徑後,計算出牙齒與牙刷間,最佳的摩擦面積和間距。那個四角錐的形狀設計,能有效去除牙結石。

IMG_0653.jpg

牙刷上下兩側都有一個約0.3cm的孔洞,讓貓咪啃咬時可以讓受到擠壓的肉泥從這邊流出,如果想要吸引貓咪亦可以塞貓草/木天蓼之類的在裡面增加吸引力。

IMG_0654.jpg

橡膠本身有摩擦力,所以肉泥塞進去之後,不太會因為用力擠壓就跟牙刷分開,但是可能因為這個是新的,非常緊,所以我用手擠都要非常出力,這大概也是商品設計要讓貓咪用力咬(用力刷牙)的目的。孔洞設計不大,也是要讓肉泥別一下就全部跑出來,避免肉泥/潔牙膏一下子就被吃光,讓刷牙的時間變短、效果也變差。

可也因為這樣設計,其實肉泥未不只從孔洞出來,更多是從上面這個讓肉泥條插進去的大口往回流,結果就是我們的手都是肉泥,還不時要注意會不會滴到地上。

此外,清洗牙刷的時候,建議用稍強的水一直沖洗,不是只沖洗幾秒鐘而已,因為那個肉泥會卡在最裡面的死角,要沖洗久一點才能清洗乾淨。如果不清洗乾淨除了會有異味,下次要使用也可能會有食物中毒的疑慮。

第三個飼主考量:不容易擠出肉泥、肉泥容易回流、清洗要更加仔細。

所以這次的開箱試用,暫時算是失敗的。而且我也考慮到一件事,肉泥/潔牙膏畢竟不是天然食物,如果按照獸醫師教的方式、建議一天兩次、每天都要刷的比例,除非不用肉泥誘惑她們刷牙,不然這麼頻繁地搭配肉泥/潔牙膏使用,是不是反而會讓貓咪的腎臟或肝臟造成負擔呢??

我打算下次改用其他東西來試著吸引他們使用,但是還是會按照醫生的教學漸進式讓他們習慣用「一般寵物牙刷」刷牙,醫生說:刷牙的次數比質重要!!「天天刷卻沒刷得很仔細」比「偶爾刷啖刷得很仔細」來得有效,畢竟貓咪大多是不爽我們幫他們刷牙的,每天早晚在可接受的時間內快速刷一下外側,效果會比久久才刷一次、卻讓貓咪更不爽更排斥刷牙的狀況要來的有效唷~之後再來分享醫生教的漸進式刷牙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