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在發找蘿蔔和霹靂兩隻貓的儲藏室時,發現好多東西都被埋著沒拿出來使用,要找的貓咪專用牙膏沒找到,倒是找了一堆號稱「貓大麻」的情緒紓緩商品~我真的很會買、很會囤,每次買東西的是一種怕買不到的心態!!!

IMG_0642.jpg

蘿蔔是一隻貓草、木天蓼、蟲癭(ㄧㄥˇ)果來者不拒的小孩,霹靂就不一定了,但是對上面照片右邊黑盒子那個日本品牌出的蟲癭果噴霧反應超激烈,會一直蹭,看到我拿噴噴還會跑過來唷!現在因為日本疫情無法去日本,最後一瓶也開下去了,大概要上網買了~

貓草的話,買過很多品牌,日本的、美國的、台灣的,蘿蔔的反應都不錯,今天開的這罐台灣買的,貓草顆粒明顯也把較大,不是碎粉那種,霹靂也蠻喜歡的,一直刁起來吃!不過蟲癭果的粉(右邊黑盒子)那個,霹靂好像沒什麼反應。

而且,一開始東西拿出來時,蘿蔔就來蹭啊抓呀咬呀,相較之下霹靂就冷靜多了,而且不管我分批在不同地方灑粉灑貓草,蘿蔔就是一個流氓姊姊,什麼都要現去試用,然後霹靂就在旁邊看,不會跟姊姊搶,害我以為霹靂都沒有興趣,結果其實是姊姊離開後,霹靂才去玩(這麼理智???面對貓大麻還可以控制??)除了蟲癭果噴噴會看到霹靂跟姊姊搶之外,霹靂一直都是一個很乖巧會禮讓姊姊(姊姊的威嚴?)的好孩子呢~

喔~對了~如果家裡有小屁孩不熟悉而不敢使用的貓鍋貓箱,可以試試把這類「貓大麻」的東西噴塞撒在裡面,原本夏天給他們降溫用的貓鍋都不受青睞,撒了幾次貓草/木天蓼之後,蘿蔔三不五時就會進去睡覺,那個貓耳朵凸出去的平台剛好可以「潰頭」。晚上我倒了蟲癭果粉,蘿蔔整隻貓都在裡面扭啊扭啊~完全就是嗑藥之後嗨翻天的樣子。

其實木天蓼和蟲癭果呢,兩者都是「木天蓼」的產物,蟲癭果其實就是原本的木天蓼果實被一種名為「木天蓼小蜂」的昆蟲產卵後、其幼蟲使果實產生成分變異後的產物,本質上「蟲癭」是植物對幼蟲分泌物的一種反應所形成,而蟲癭的真正形成者其實是植物本身,愛玉子就是一例。而蟲癭果因為產生了成分上的變異,所以內含的木天蓼內酯、獼猴桃鹼等物質則比原本的木天蓼果實要多上好幾倍,味道也變得更加濃郁(我覺得也比較貴),兩者都是讓貓咪放鬆心情、紓解壓力的好物,或是天熱沒食慾食用來幫助增加食慾的幫手。

對了,貓咪就算在家裡,也可能會有壓力的唷~就跟人類一樣啊,噪音啊、跟家人起口角啊、飼主餵的食物不合口味啊、最近零食給的比較少了啊~哈哈哈哈哈~像我自己有時候晚上不好睡,泡個薰衣草精油的澡就比較好睡的原理雷同喔!(人類用的精油噴霧要小心使用,貓咪可能會慢性中毒,所以我現在不直接噴灑主臥室,洗澡噴一下後,浴室門關起來不讓貓進去。)

所以今天晚上蘿蔔這樣嗨完之後,應該不會再出現前一晚半夜不睡覺,在他爸身上走來走去叫我起床的混帳行為了~吧?!

當蘿蔔姊姊在貓鍋裡自嗨的時候,霹靂蹲在我蹲在我旁邊看我整理這些貓大麻,我就順手開一罐新的貓草撒給他,這孩子竟然也開開心心一顆一顆草慢慢啃,然後蘿蔔看到就立刻又走過來,吃了幾口草就給人家整隻躺在有撒貓草的地上打滾,超沒禮貌的啦~~~流氓~~~溫柔(傻大個)的霹靂就乖乖坐在旁邊看姊姊玩,嗨翻的蘿蔔自己玩不夠,還開始跟霹靂打鬧起來了,也不想想自己打不打得贏,人家那修長的手手伸出來頂住蘿蔔的頭,蘿蔔就咬不到了啊~~真是不自量力啊!!!!就是一個窩裡橫的傢伙!!!整隻貓頭都窩在霹靂胸前,霹靂也沒認真咬蘿蔔,仔細看可以發現他們的貓爪都沒有伸出來,就是打鬧而已(如果發現有暴力傾向,飼主要注意分開他們,以免受傷。以前我們家兩隻公貓就是真的打起來,結果挑釁的白目弟弟其中一隻眼睛就被抓了一條傷口,變成虎克船長。)

IMG_0594.jpg

蘿蔔甚至還趁我不注意時,給我偷拉抽屜,第一次要拿手機出來錄影時,立馬給我裝乖,等我沒看她的時候,又給我是第二次!!可見那個味道對蘿蔔的吸引力有多大,喜歡歸喜歡,給予的量還是要適度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