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真的是一隻體格很好的挪威森林貓,本來挪威森林貓就是大貓系,只是在台灣繁殖出來的貓,普遍偏小,想要看到被飼主養成很大隻的,更是機會不多。霹靂這個小屁孩,體質還真是好,頭好壯壯,已至於目前市面上日系品牌中、雙層貓砂盆裡最大的那一個,對霹靂來說仍然有點偏小。加上霹靂如廁的習慣是「面朝內、屁股朝門口」,所以發生過幾次霹靂不小心尿尿一半在門口外面,甚至有一次便便也是大一半在門上。為了霹靂的健康著想、為了我們清理不那麼辛苦,上次才託朋友去日本旅遊時,幫忙買了一個kitty圖案的半罩式貓砂盆。於此同時,我依然在網路上繼續搜尋,試圖繼續尋找更大的貓砂盆,個人就不相信國外的大貓都用小貓砂盆上廁所。果然黃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找到這款超大貓砂盆:荷蘭PeeWee EcoDome加大雙層貓砂盆。那真是一整個感動啊~

但是....很多賣家都表示台灣進口商大缺貨,唯一幾個還有現貨的,都是三千起跳,我已經從過年前等賣家通知等到五月了,賣家一直延後,最後我遇到一位本來要買給新貓用的、但是後來貓貓因故沒加入家庭的賣家,我的購入價格是2200含運。

IMG_9336 2.JPG

今天收到大榮貨運的包裹時,真的超級大一箱,賣家包裝很用心,等我打開來放在地上,霹靂和蘿蔔兩個好奇寶寶,立刻馬上湊上前去瞧瞧,看看這個比例,霹靂在長大些也還是可以繼續使用唷~

霹靂果然知道我是特地為她買的,塑膠袋剛拿走、上蓋一打開,霹靂就迫不及待地替我驗收,看她在裡面繞了一圈,頭也不用低下來,果然是買對了,連我自己都忍不住要對自己稱讚一下了!!!真是一個好媽媽呀!!愛我吧~愛我吧~

IMG_9369.JPG

來~這是一張側面照,一張直接把日本花王KAO巨蛋型雙層貓砂屋完全擋住的照片!

IMG_9345.JPG

顏色有三種:炭黑、槍灰、象牙棕
產地:荷蘭
適用貓砂種類:水晶砂、木屑砂、豆腐砂(這要設計給崩解式使用)
型號:PW-E420-1
進口商:展聖寵物用品有限公司

IMG_9346.JPG

這款荷蘭PeeWee EcoDome雙層貓砂盆有兩種尺寸:一般尺寸、我這次買的「加大款」。

尺寸:長66.5cm*寬48.5cm*高46.5cm

對比花王KAO巨蛋型的雙層貓砂屋: 55cm*40cm*43cm

真的大上很多呢!

IMG_9340.JPG

從正面看來,差異很明顯吧!

 

IMG_9341.JPG

如果覺得有門擋會讓通風不良、或是家裡的貓咪不喜歡有門板,也可以把蓋子網上打開唷。

IMG_9444.JPG

但是,請大家使用上一定要小心,因為我就是沒注意而被刮到了。可掀式上蓋的卡式溝槽於上蓋轉角處,在左右兩邊分別有如照片紅圈圈起來的銳角,因為我家裡用的是「凝結式」貓砂,所以我每天都會去鏟貓砂,我第一次使用時,就是被右邊的角給刮到,還好沒流血,但是痛啊~如果沒有把門板掀起來,當然不好清理,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

IMG_9339.jpg

從上方看下來,荷蘭Peewee的形狀比比較方正,花王巨蛋型雙層貓砂盆突然變成小矮人了~此外,PeeWee的上蓋還有一個提把的設計。但是缺點就是沒有可以放貓砂鏟子的設計,用習慣花王貓砂盆之後,突然不知道貓砂鏟要放哪,目前打算用3M無痕掛勾黏在貓砂盆側邊一個。

IMG_9352.jpg

這款貓砂盆一共分成三個部分:底盆、中間隔層、上蓋

由他的設計不是像花王KAO、或是消臭大師一樣有抽屜,所以最底部的清理時,必須把上蓋打開、並且把中間隔層整個拿起來才行唷。

IMG_9353.JPG

霹靂算是很大隻了,她站在貓砂盆底層最高的地方如照片一樣,底盆是前低後高的設計。應該就是怕貓咪噴尿,尤其是公貓尿尿時,如果是頭朝門口,就會往後面噴,而不太像母貓一樣微蹲直接尿在貓沙上,如果邊牆不夠高,很容易順著接縫處流下來,很可能就流到貓砂盆外面去了!

IMG_9351.JPG

而上蓋與底盆是由四個這樣子的扣子牢牢扣住,上蓋還有一個提把,方便飼主移動或是拿取貓砂盆。不過要是裝滿貓砂,我想我應該還是會用抱的。

IMG_9362.JPG

中間隔層則是在四個角落方別有2.5cm左右的腳,所以底層與隔層中間的空間是很大的唷~

IMG_9361.JPG

因此,不論是習慣在底層放尿布墊、或是像我一樣鋪上碎砂都行,我猜想這個設計應該是要讓飼主不需要太頻繁的清理貓砂吧!只是如果使用崩解式貓砂,讓它崩解碎掉掉到下層累積到這麼高的高度,那個味道應該超級嚇人吧!!!!

 

IMG_9350.JPG

而貓砂盆的門板並不是做到滿滿的設計,因為上蓋最上面有一點內縮,所以門板不是在門檻的正上方,所以還有一些開口。門板的最下緣也還離門檻有幾公分的距離,這樣貓貓就不會有密閉空間恐懼症吧(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胡扯的~~~)

 

IMG_9368.JPG

把貓砂倒進去看得更清楚了點吧!這樣貓貓走到門口要使用時,也會看到貓砂,下意識就會把頭嘟過去,門就會被推開,一開始沒使用過的貓貓,經過幾次使用後,就會知道要怎麼使用了唷!

 

 

IMG_9360.JPG

然後這個是荷蘭Peewee貓砂盆中間隔層的孔洞大小,大約是0.5cm直徑的圓孔,可以跟上面花王KAO的孔洞對照一下,也是非常適合松木砂、木屑砂、豆腐砂的設計唷~

IMG_9366.JPG

我現在倒進去貓砂盆的是松木砂,可以看得出來孔洞的設計也是很恰當的,不會太大讓一堆貓砂掉到下層去,也不會過小而容易被卡住,造成貓砂掉不下去。

說老實話,人家Peewee這種雙層貓砂盆、或是花王的雙層貓砂盆,主要是設計給崩解式貓砂使用的,除了清理大便之外,貓尿完而崩解掉的貓砂,就會掉到最下層去,也許一週再把下層一次拿去倒掉。我這種天天清貓砂的、凝結式的貓砂,其實單層貓砂盆就可以了。然而我就是無法忍受沾染貓尿的貓砂,放在室內超過一天以上,因為我心裡以為再怎麼除臭,量多的時候也應該會有臭味吧!而且也很可能非常容易生蟲、或是遭致小蟲過來。而且我選擇雙層貓砂盆也是要避免乾淨的貓砂被污染,這樣可以不用一次倒很多,每隔幾天隨著被清掉貓砂,再補一些乾淨的進去,然後視使用情況,至少一個月大清洗一次貓砂盆。以上方式,只是我個人的想法,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

IMG_9364.JPG

老樣子,我還是把碎掉的貓砂鋪設到最下層,讓它吸取直接滲漏下去的貓尿,尤其是蘿蔔很喜歡先挖一個洞在尿尿,非常容易直接尿在隔板上而滴下去底層,反倒是霹靂都不挖砂的,進去直接蹲著就尿了,底層就完全不會有貓尿。

IMG_9370.JPG

本來我想買的顏色是象牙棕,但是問了好幾家都沒貨,所以看到一個價格不錯的現貨,不管顏色就買了!實品放在家裡,對照家裡的配色,黑色也還是蠻沈穩高雅的,愈看愈耐看,而且重點是開箱第一天,霹靂和蘿蔔兩隻貓就非常賞臉的進去使用了,真是讓我太開心了。第二天我試著把上蓋放下來,傍晚回家檢查,也已經有貓貓進去尿尿了,所以表示其中一隻可以接受有門板。還好我買對了,不然好貴呢~如果不想上蓋打開、又不想有門板,也是可以把門板拆下來的唷!

如果大家家裡也有巨貓、胖貓,剛好對這個荷蘭Peewee貓砂盆有興趣的飼主,可以參考youtube的這段官方影片(有包含一堆其他產品):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1&v=mDc-gwgHMZQ

官方網站:http://www.peeweeinternational.e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