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蘿蔔洗完牙結石之後,張醫生開了一週的消炎藥,蘿蔔的後方牙齒牙齦有個好大的縫,當初想必是塞滿牙結石的吧!現在剛洗完牙,會有點發炎,所以還不能刷牙,要等一週後回診,確定沒有狀況,才能開始在家刷牙。

洗牙當天,我幫蘿蔔和霹靂都分別約了14這天要一起來醫院,蘿蔔來回診,霹靂來做健康檢查。在櫃台預約時間的時候,櫃台助理表示一個時段一次約兩隻貓不恰當,所以我便分別幫蘿蔔和霹靂約了下午四點及五點的時間,當下我並不知道每一個約診的時段是以『半小時』為單位,櫃台助理也沒有說四點半還有另一位已經約了,所以對方給我時間時,我也就單方面記下來,沒有想說開脆約五點及五點半的時間。

然後14這天,我們下午四點到了古亭動物醫院,等到了四點半才由助理出來請我們帶貓進去,也是在這個時候才跟我們說因為四點半另一位約診的病人,所以他們「單方面決定」讓預約四點半的那一位先看診,然後我們兩隻貓再一起接著看。說實在的,我的脾氣不是很好,當下我應該是鐵著臉問對方:『如果你們要讓順序在我們後面的人先看診,是不是應該先知會我們、並得到我們的同意?我們準時到,卻要多等了半個小時,你們提早通知,我們可以晚半個小時出門啊!』其實,中間無論是張醫生本人、還是助理做的這個決定,我個人都覺得「超級不爽、不受尊重」。如果櫃台前貼著的公告,要大家準時不要遲到,那為什麼準時到的人,要無緣無故多等候半小時??尤其先看診的對象,並不是「急診」。結果當天四點半看診,霹靂及蘿蔔兩隻一起看,不到五點就結束看診了。

古亭動物醫院有一位櫃台助理非常用心,但是另外有兩位我遇過的,有點散仙,當天蘿蔔做完手術,我表示要用膠囊,結果還是給我藥粉,偏偏說是沒味道的藥粉,蘿蔔還是不吃,所以我只好再跑一趟請他們改成膠囊。14當天晚上因為霹靂臨時又跑醫院一趟,當時結帳的助理又忘記開收據給我,也是等到拿藥粉回去改膠囊那天才補開。然後拿藥粉回去改膠囊時,又等了超過半小時才拿到藥,有時候我都覺得我的時間好像超級不值錢!!!那種感覺就跟我第一次打電話去小小貓咪要約診時,電話那頭的助理一點都不在乎的態度(後來在網路上看到不少人抱怨同一個人),這種態度真的會讓飼主連帶影響到對醫院的整個觀感。

抱怨完了,回到兩隻貓主角身上。蘿蔔當天檢查完牙齒,醫生說一切都恢復的很好,所以我們可以開始試著幫蘿蔔刷牙,讓蘿蔔慢慢養成習慣。而霹靂因為上週臨時因為眼睛去看醫生,結果原本的右眼好了,換左眼有點狀況,醫生就說原本點右眼的兩瓶藥繼續點,兩眼都一起點好了!然後當天順便做初步的健康檢查、抽血檢查。當下所做的觸診,霹靂的狀況都很正常,但是檢查雅尺的時候,牙齒兩側後方的牙齦有發紅的狀況,張醫生說也可能是過敏的症狀,讓我們在觀察看看。其實霹靂帶回家第一週,我就有看到紅紅的,以為在長牙齒、還是霹靂咬東西玩耍時弄傷了。反正就是繼續觀察。

IMG_8977.JPG

IMG_8978.JPG

IMG_8979.JPG

古聽動物醫院幫霹靂抽血的位置,真的嚇到我了。蘿蔔的是因為洗牙,所以順便抽血,我們沒看到。但是霹靂抽血卻是在我們面前,你們知道抽血位置在哪裡嗎?在靠近脖子那邊耶!我記得當初蘿蔔在小小貓咪動物醫院要做過敏原檢查時,一開始是先從四肢,真的抽不到,才由兩位醫生從脖子抽血,當時醫生還讓我們出去,怕我們嚇到也怕貓掙扎。因次我也以為會幫霹靂從腳部抽血,所以看到的時候,真的很害怕霹靂掙扎而扎到不該扎的地方。所幸很快就抽好血了~

這次霹靂做的血檢報告有多做一項SDMA, 也就是腎臟功能若有25%功能不正常就會顯示異狀,一般做的血檢是60%以上不正常才會顯示出來。其實霹靂的喝水量蠻大的,常常可以看到霹靂玩一玩就去喝水,尿量也多,才剛滿一歲,似乎可以先不用做到這一項,反倒那天蘿蔔要洗牙的時候,院方有打電話來詢問做血檢時,並沒有在當下告知我有這一個選項,所以蘿蔔就沒有做到SDMA的檢查,也只好一年後健康檢查再來做了。

大概等個十來分鐘,血檢報告就出來了,霹靂的血檢報告如同她這個年紀應該有的標準,是個健康的大寶寶,所以我也幫霹靂準備了一個專屬的資料夾,方便以後做對照使用。

IMG_8976.JPG

還是老話一句,要怎麼養貓,都是個人的決定。畢竟人類都未必會每年都為自己安排一次健康檢查了!我個人還是覺得如果真的想要想貓,經濟上的考量真的不能少,真的不要養了才發現養不起又要送人。

今天霹靂的血檢分別是:800+1200+1000

兩隻貓的醫生看診費(就跟人的掛號費一樣啦)是200*2

一個小時內又讓我噴掉3400,但是我覺得值得就好。從很多網路上分享得知,有時候貓貓一生病,那個費用往往都是五位數字起跳,我就當作是現在在分期付款,寄望未來兩隻貓都只有因為年度健康檢查才有要來醫院的時候。

【補充】:
1. 我又再次詢問打預防針的事,張醫生依然秉持著「政府規定要打,他們不能叫飼主不要讓寵物接種疫苗,但是如果寵物幾乎不出門、家裡不是多貓家庭,他們本身並不強烈鼓勵施打,畢竟還是有風險在。」
2. 有關植入晶片而長腫瘤的機率:張醫生表示因此來醫院確定病例幾乎沒有(也可能沒有病人帶來),畢竟長腫瘤的原因受到許多因素影響,很難說是因為植入晶片的原因。
3. 針對是不是需要幫霹靂也做過敏原檢測:目前依然繼續再進修的張醫生表示,許多研究報告裡指出,過敏原檢測的準確度並不夠高,所以花了錢得出來的結果如果不是在一定的精確度之上,其實效益不大(CP值太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