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孩子大概是約好一起來逞罰我這個媽媽的!

今天帶蘿蔔看完醫生、洗完牙,終於結束一切回家之後,觀察了三個小時看到蘿蔔恢復正常,晚上七點多我們才剛放鬆吃晚餐、我的雞排還啃沒幾口,霹靂她爸突然叫了我一聲,要我跟他一起看看霹靂的右眼是不是怪怪的。結果一看,好像真的不太對勁!靠腰~我整個神經立刻緊繃起來,兩夫妻各拿起電話馬上打,古亭、小小貓咪、台北101貓醫院輪著打,結果都是明天週六上午全預約滿了,而明天下午我們都要上班。

老娘拼了!再打一次給古亭問今晚還有沒有機會現場掛號,助理知道我是蘿蔔的飼主後,去幫我問問張醫生,待電話那頭助理確認過後,便讓我立刻過去,於是我就成了當天張醫生最後一位病患家屬。本來晚上要來去看侏儸紀公園,還沒被恐龍嚇到,先被小屁孩嚇死~

IMG_8805.JPG

塞車的Friday Night,我決定直接叫計程車殺過去比較快,小黃司機好專業,挑了一條最快、最不塞車的路,二十分鐘就殺到古亭動物醫院。霹靂不常出門,在外出籠裡一直要找人,看到我就拿頭一直去頂籠子,害我也好緊張,怕霹靂把自己弄受傷。還好到了醫院之後,籠子打開的霹靂就變得很穩定,不時探頭探腦查看四周,這期間都不吵不鬧,連在現場等候的其他飼主看到,也說霹靂很乖巧~

IMG_8808.JPG

晚上病人真的很多,我們大約等了三十分鐘才終於輪到我們,但是能輪到我們今天臨時掛號的貓看診,已經算是很好了!因為輪到我們看診時,都已經快要接近院所休息的時間了。

張醫生一檢查,原來霹靂的右眼不只跟蘿蔔一樣眼結膜發炎(注意,結膜炎不是傳染造成的),甚至比蘿蔔的眼睛更嚴重,都水腫了。而且,霹靂的右眼眼睛裡面有不少髒東西,類似毛髮、灰塵之類的。跟蘿蔔上週一樣用顯影藥水再次檢查,兩邊的鼻淚管都是通的,左眼沒問題,但是右眼很嚴重,所幸還沒到眼角膜破損。於是同樣的程序再來一次,先用生理食鹽水幫霹靂清理,每一個無菌棉球都要吸滿生理食鹽水,利用擦拭過程流進去眼睛裡的生理食鹽水來把眼球裡的髒東西帶出來,貓咪眼睛會閉起來是正常的ㄝ不需要強迫把眼睛張開,否則會受傷。光是右眼就清理很久,因為一直有很小的灰塵或是毛髮卡在瞬膜、結膜裡面。醫生表示,霹靂要打針,還要帶頭套。除了和蘿蔔姊姊一樣要使用5號藥水之外,還要加開一罐6號藥水,分別是消炎及抗生素(好像是,如果我沒記錯)。

IMG_8810.JPG

用了三包的無菌棉花球清理完眼睛之後,當場打了一針,整個看診過程中,霹靂跟她姊姊一樣都超級乖,完全沒有叫,也沒有抓人,窩在看診台上也沒有亂跑。醫生也稱讚霹靂很乖巧。但是點眼藥水、清眼睛時,霹靂都跟在家裡一樣,一直躲個不停,很討厭人家碰眼睛。

醫生交代我,不要讓他們去鑽床底下或是沙發底下,不然就要加強居家清潔。所以,這表示都是我的錯!沒有更勤快的清理家裏!因此,以後在家都要天天清這些角落,小米掃地機器人要多出動幾次惹!床腳、牆角那些他們頭會碰到的地方,也要增加使用吸塵器清理的頻率。我不可能阻止他們鑽進去這些地方玩耍,就只好讓我自己多運動了~

我在等待看診的時候,對面一位小姐帶著一隻黑色的西高地白梗來看診,聊了一下才知道,原來他們家狗狗也跟我們家兩隻貓一樣是一樣的症狀,都是眼睛眼角膜發炎,看樣子大家都要變得更勤快了!來一起提供更乾淨的居家環境吧~(貓友建議我在床底下、或是沙發底下放置一些她們不喜歡的東西,例如橘子皮,或是噴灑她們不喜歡的味道也可以減少她們在這些地方活動。

IMG_8812.jpg

然後霹靂就在醫院被戴上頭套了,變成這個樣子!好啦!頭上開花了啊~我她媽現在已經累得笑不出來了!

這段影片是我二月突然拍到的,當初先詢問貓舍主人,猜測是咳嗽,讓我先觀察是否有食物不振、流鼻水、活動力下降等症狀。後來沒再看到,所以也就沒在特別留意。直到這兩週又頻繁出現幾次,昨天晚上半夜我有聽到,但是醒過來要拍攝的時候,症狀已經停止。於是今天我也把這段影片播放給張醫生看,醫生判斷應該是「嘔吐」,希望我盡量可以拍攝到正面的狀況。並且為觸診、聽診來檢查霹靂胸部、肺部、腹部的狀況,當下的結果一切都正常,便建議讓我再回去觀察一陣子。暫時不給予任何藥物或是保健品。

IMG_8813.JPG

晚上快九點半才看診完畢,我一直跟醫院助理還有張醫生說抱歉,耽誤到他們下班時間。還好古亭動物醫院沒有拒絕我,至少讓我不用在今晚提心弔膽睡覺。於是我又帶了兩個藥袋回家。(101貓醫院很認真幫我們喬週六的時間,就在我確定古亭可以今晚過去時,101貓醫院也喬了隔天下午三點半的時間,我在電話中告知我現在可以過去古亭,101貓醫院電話那頭都沒有不高興,甚至讓我們趕緊過去,我的奇檬子真心覺得很棒!!!而小小貓咪的電話不是我打的,不曉得電話那頭是不是好口氣,但是因為古亭動物醫院可以過去,所以就沒有再撥二次電話過去詢問。我曾經發表過一篇文章,裡面提及小小貓咪接電話的人,態度不是很好,也造成我一直沒有帶貓咪過去,直到我先生帶蘿蔔過去的經驗不錯,我才願意繼續帶蘿蔔去看診。後來我在小小貓咪的FB也看到有人留言提及櫃台接電話的人態度很差,但是醫生都是很有耐心、很專業的。我想這樣的情況或許醫院可以試著與工作人員溝通,以免「態度」影響了醫院的「口碑」,醫生也很無辜的!

IMG_8845.jpg

至於霹靂今天的醫藥費,連同醫師看診費200、針劑150、藥粉400、眼藥水400、頭套150,再度貢獻1300出去,外加來回計程車飆車錢600,我錢包裡在這禮拜領的錢,都在今天貢獻給醫院了。媽媽真心覺得要很會賺錢,不然養不起!(我跟她們老爸說花了多少錢,她們混蛋老爸竟然用霹靂和蘿蔔的口氣說:沒關係,媽媽會賺錢!)

霹靂大概很不習慣出門,回程的車上依然是很不安(司機開車喜歡急踩油門又急煞),所以好幾次聽到霹靂在大口喘氣,我的一顆心一直懸在那邊,好死不死週五晚的建國北路真他媽的塞。好不容易回到家了,霹靂趴在有冷氣的地方還是一直喘氣,我也跟著趴在她旁邊注意著。大約過了十幾分鐘才穩定一點。真的是很容易緊張啊~以後沒事真的不帶霹靂和蘿蔔出門了,多帶幾次,我看我小命先壽命減半。

IMG_8816.jpg

還好霹靂沒有很氣我,在我努力用最後一絲力氣完成今天第二篇突然跑醫院的文章時,霹靂自己跑來腳邊叫我,我懂霹靂的意思,於是拍拍大腿,霹靂就順著跳上我的大腿,再跳上書桌,看樣子是氣消了。

IMG_8819.JPG

除了霹靂跳上桌來撒嬌,蘿蔔也來在腳邊喵喵叫,我暫時停下打字的動作,蹲下去幫蘿蔔摸摸肚皮,沒一會兒也躺在書桌附近的木地板上睡成這副肚皮朝天的樣子,我想他們兩個大概是要找我去睡覺了,媽媽我今天還真的是好累唷~一整天的時間,就是在來回兩趟醫院中度過,連晚餐都只啃了幾口雞排而已。這樣的情況要是再多來幾次,我想我應該會很快就瘦身有成!!

IMG_8818.jpg

看著桌上的這些藥,還好醫院通通交代明天開始吃!(靠~明天一早還要陪我媽去醫院!)全部叫她們老爸先負責處理。

我現在在神智不清下勉強完成的文章,等我清醒再來重新檢閱了~先睡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