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蘿蔔吃不太下「肉塊」,每次吃飯的時候都會霸道的去吃霹靂碗裡的肉泥,然後剩下「清肉塊」給霹靂吃,為了避免霹靂營養不均衡,所以我又加訂了心僕鮮食的「香鴨肉泥」及「嫩雞肉泥」,霹靂繼續吃「普羅旺斯嫩雞丁」,蘿蔔則是吃鴨肉泥或是雞肉泥,不過蘿蔔自己應該吃不完一包,而霹靂食量較大,所以我都會再把蘿蔔的肉泥挖一些給霹靂。

IMG_4254.jpg

原則上外包裝都是一樣的,只是雞肉泥沒有肉塊,重量及營養成分的比例都是計算過的,所以完全是取決於自己的愛貓偏好肉泥或是肉塊而已。

IMG_4256.jpg

這是一整包倒出來還沒有被我挖掉一些給霹靂的份量,用貓壹的小食碗裝著,比平時蘿蔔吃的80g主食罐看起來還要多上許多,所以蘿蔔一次只能吃掉半碗,我會在多放一下,不管是晚點蘿蔔會在晃回來吃,或是霹靂吃不夠再跑來吃蘿蔔的剩飯,原則上也是頂多放兩個小時就要收掉的。

IMG_4274.jpg

至於為什麼我會買鴨肉肉泥呢?

第一:蘿蔔只適合吃兩隻腳的、或是水裡游的,對四隻腳的過敏程度比較高,尤其對鴨肉的過敏程度甚至比雞肉低。

第二:怕蘿蔔只吃雞肉會膩、或是之後食源有狀況可以多一個選擇。

第三:之前蘿蔔還在吃乾飼料的時候,有推薦鴨肉相關飼料的營養價值更高。這部分我沒有認真去查詢是否如此,只知道鴨肉的價格相對都比較貴,不過肉泥的售價是一樣的。

IMG_4275.JPG

晚上吃飯時間到了,大小兩姐妹已經在平常吃飯的地方等放飯了......

IMG_4279.JPG

由於我們現在的做法是前一晚把冷凍的生肉餐放到冷藏,晚上從冷藏拿出來後,我會再用熱水泡一下,讓生肉餐的溫度接近人體溫度,這是貓咪最喜歡的食物溫度。不過不要用滾水直接泡著,我第一次就是直接用燒滾的水去泡,結果表面都熟了,搞得像在吃牛排一樣半生熟的,超奇怪!現在都是用滾水混冷水,泡個兩分鐘,用手摸看看溫度,不夠再加熱水,大致上抓到一個滾水:冷水 = 2:泡個五分鐘差不多。

現在兩個小朋友也知道我這個時間在廚房,就是在幫他們弄晚餐,兩隻乾脆從客廳走過來坐在冰箱前面守著,倒也沒有哎哎叫的「哭餓」,除非我手腳慢了點分心做別的事,可能等久了會叫一下。看著這個畫面,我還真像是一個有兩給孩子的媽~

IMG_4285.JPG

蘿蔔姊姊自己吃一碗,我怕有螞蟻,所以還是會在外頭放一碗水防螞蟻。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蘿蔔轉換生食太容易了......跟做夢一樣!一點過渡期都沒有!霹靂的影響力有這麼大唷???

IMG_4289.JPG

霹靂還是一如往常吃得不亦樂乎,只是這幾天觀察下來,雖然一貓一碗,可是姊姊不知道是不是老大心態作祟,吃一吃就會走去要吃霹靂碗裡的東西,只要姊姊靠近,霹靂也不吵不鬧就讓開,等蘿蔔吃完後才又過去吃剩下的,我看了有點不爽,所以現在都會在旁邊盯著,只要蘿蔔靠近就撥開蘿蔔,後來蘿蔔也知道,只要我哼一聲就不敢靠近霹靂的碗。今天我乾脆把蘿蔔的碗放在客廳,霹靂的碗拿進書房,兩隻分開餵,還好蘿蔔乖乖的吃自己的沒分心想要去吃霹靂的!

今天蘿蔔吃的是鴨肉泥,我挖了1/4跟霹靂的雞肉丁混在一起攪拌,霹靂也沒有排斥,算是一隻很不挑嘴的貓貓,以後很方便我們調整餵食的食量,尤其是霹靂的食量位一直增加,我們可以自己買清雞胸肉回來額外增加肉量,搭配雞肉/鴨肉肉泥一起餵。

IMG_4292.JPG

後來兩個都吃了半碗多後,蘿蔔還是晃進來書房意思意思地舔了霹靂的食物兩口,才甘願地走開,真不知道那是什麼樣的心態!!!

這次我訂了兩箱雞肉泥、一箱鴨肉泥、一箱雞丁肉塊,一共24*4=96包,總超過四千元所以免運,還好冰箱夠大可以讓我這樣冰。如果一天吃四包,其實一個月就吃完了。目前兩個小朋友依然維持早餐吃主食罐及無穀乾飼料,晚餐吃生肉餐的方式(蘿蔔中午還要再吃一餐,因為蘿蔔容易吐,所以偏向少量多餐,一份主食罐或是生肉餐都要吃兩小時)。

這樣的方式其實沒有比較便宜,因為主食罐和無穀乾飼料並沒有比生肉餐便宜到哪裡,只是我們私心覺得在貓貓腸胃沒有負擔、沒有問題的前提下,維持這樣多樣性的飲食,可以避免貓咪養成只吃一種食物的習慣,同時也避免可能潛在的食安問題。畢竟之前已經出現過不少次大廠牌的飼料或是主食罐有瑕疵、甚至造成愛貓生病死亡的案例,現在的餵食方式也算是一種分散風險、避免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的作法。對飼主而言,我倒沒有覺得麻煩到哪裡,至少沒有自己做生食已經輕鬆很多了,每天白天不過是開罐頭、倒飼料,晚上就是煮水加熱生肉餐而已,都花不了幾分鐘啦~

至於只餵晚餐生肉,四箱生肉餐大概也是兩個月內就吃完了,所以絕對可以在建議保存冷凍期限的六個月內吃完。要是不確定自家寶貝愛不愛吃,可以先買試吃包、或是跟別的買家買個一兩包試餵(試吃包的單價高很多,跟別的買家合購是比較划算的作法,但是就是要自己跑一趟去拿。),確定自家寶貝願意吃再多買,不然這生肉餐可不像罐頭或是飼料可以放,要賣掉也不容易,運費就不便宜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