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再來跟神父告誡一次....

由於我自己的私心,所以我們家其中一隻貓,是我用金錢購買來的。

我知道大家都在宣導「以領養取代購買」、「沒有購買就沒有繁殖」。我先生也覺得我為什麼沒有如當初說的,去領養一隻貓咪回來,反而變成是買貓。

因此,我承諾要一輩子捐款給相關協助流浪動物的社團,有空閒的時間也會去做義工。

也就是因為購買而奪取一隻貓被認養的機會後,我選擇用另一種方式去協助其他方式減少流浪動物、或是增加他們被領養當機會。

我明白說了,就是對我的行為當作贖罪,這是出於我自發性的行為。但是我不認為我的行為就一定是錯的。如同弱勢團體的手工包也很好用,偏偏我看上一個名牌包很喜歡,於是我就花錢買了。而我會好好珍惜這個包包,期望他可以被使用很久。卻不代表我不會去購買弱勢團體的手工包。我自己的行為又何必一一向眾人報告?

買貓就是買貓,無須為自己的行為辯駁,只需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我自己有私心,我有自己的偏好,但是我的確很討厭後院亂繁殖的業者、也憎恨那寵物業者不在乎基因亂繁殖的嘴臉,因此我不希望這些行業可以繼續生存選下去。於是我選擇與有和國外貓舍合作育種的優良貓舍購買。就如同我對某種品牌有偏好一般,沒什麼好跟別人解釋的。流浪動物不是我造成的,但是我願意盡一份心力去減少這些受苦的動物數量。如果因為我購買的行為而來批評我的,請先回顧自己做了多少?是不是都只跟弱勢團體購買商品?出力是否與出一張嘴一樣勤快?如果我任意棄養,遭受社會批判,那我無話可說。在此之前,我家裡的兩隻貓從領養回來一養就是十幾年,沒有因為他們年老或是生病,就送人或放生。可以做到的再來跟我廢話。

言歸正傳,當初把蘿蔔交付給我們繼續飼養時,送養人為了在板上過濾領養人,所以標題上有寫上一筆數字。因為前飼主表示當初在PO文時,許多人都是只簡單留一句「我要飼養」、「可以送我嗎」、甚至是「我的電話是......請跟我聯絡」,所以她才加上一個數字,結果就乏人問津了。(請不知情的人別抱怨前飼主,她只是一個不忍心就先代養蘿蔔的好人,自己身體不好也一直照顧蘿蔔,直到為蘿蔔找到可以信賴的領養人,這份愛連我們都比不上。)

也許這就是我們的緣分,因為我一時的好奇(我當下以為一定又是一個『覺得小貓可愛,養了兩年覺得不可愛了,就不想養了,然後又覺得當初花了一筆錢買的,所以要用賣的』的無良飼主,所以寫了信講了一些很直白的話),反而贏得前飼主的信賴。我不過是跟還在國外的先生簡單的敘述一下,我先生就回說:『好啊!』

要我說,這真的是一種緣份,說來就來的緣份。所以我們認養當天,我依然包了一個很小的紅包、同時附上一包紅糖,依照習俗交付給前飼主。事後,我把高於當初前飼主寫上的那個數字,依照我自己的承諾及選擇,捐獻給相關單位。(請務必仔細確認再捐款,以免愛心被有心人士A掉)

如果這會有福報(如同我們去寺廟做奉獻時,將捐款人寫為自己的父母親一樣),希望這個福報可以迴向給前飼主和蘿蔔。以後我再多做的,也希望可以迴向給未來將要加入我們這個家庭的霹靂。

我的心很小、愛很少,只夠裝得下我在乎的、以及我所愛的。

我也在此呼籲,如果您覺得一個月300塊錢可以負擔(一天存十塊錢到撲滿裡),歡迎您捐助TNR或是相關收容所的費用。除了做愛心,還可以扣稅唷!

FullSizeRender.jpg

螢幕快照 2017-02-13 上午3.35.29.png

螢幕快照 2017-02-13 上午3.38.07.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