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新手後爸五點多就給我起床了,在我還不省人事的當下,他自己躡手躡腳地去客廳找貓!約莫十分鐘之後,我眼睛有餘光感覺到老公好像把室內燈全開了,一會而又開門走進房間。

被亮光吵醒的我,轉頭看著老公問到:『蘿蔔有起來吃東西嗎?』
後爸回說:『我找不到蘿蔔,但是她有去上廁所』、『我怕她躲在什麼地方被卡住』

嚇得我馬上清醒,爬起來找貓。原來蘿蔔躲在組合L型沙發椅最牆角的地方。好不容易搬了椅子把她抱出來(一定嚇到了),讓她趴在老公的胸口、用浴巾包著她,想說這樣比較有安全感。接著我試著拿肉泥來安撫據說很愛吃的蘿蔔,撕開包裝的第一時間,她回頭看向肉泥的地方,一直舔嘴巴,可是還是很「矜持」不吃,我試著沾一點在她嘴角,藉著貓咪會習慣性的舔舌頭的動作讓她產生想吃的念頭,可是蘿蔔舔完之後,竟然HOLD住肉泥對她的誘惑~(意志力好堅強的小妞啊~)我只好把肉泥收起來,讓他們父女去培養感情。

S__35266569.jpg

去確認一下貓砂盆、貓食器後,知道蘿蔔肯出來真是太令人感動了,而且還發現她有去貓砂盆上廁所唷!只是我不了解蘿蔔為什麼逛完大街之後,沒有回去她習慣的貓床?難道是隱密性不夠嗎?現在(06:00AM)先讓蘿蔔趴在後爸的懷裡,蓋著浴巾讓她比較有安全感。

一大早起來找貓...一大早起來找貓...一大早起來找貓.....蘿蔔的進步超出進度惹!超棒棒的啊~其實蘿蔔在跟我們玩持久戰吧!

於事無良後母腎上腺素退掉之後,又跟喪屍一樣晃回去臥室繼續昏睡了。後爸則說要在客廳陪蘿蔔睡。等我中午起來,只看到客廳跟戰場一樣,地上鋪著一大條浴巾,看樣子是老公趴在地上,陪躲在電視櫃裡的蘿蔔睡覺(老公傳照片告訴我蘿蔔在電視櫃之後,就出去吃飯了)

S__50126973.jpg

從踏進到家裡到現在,還沒有滿24小時耶~我還心理準備著蘿蔔會在自己的窩裡給她待上個三天三夜呢~如果今天她願意「自願」進食,我們就真的是走了好貓運了~

S__50126858.jpg

下午,趁著大家都沒有人在客廳(我一直在臥室裡面),蘿蔔從電視櫃下方,又躲回去沙發底下最角落的地方。那裏應該是她覺得最不容易被觸摸到,又黑又暗、又可以看到外面走來走去的香港腳,所以我們也打算就不理蘿蔔惹,隨便她想要幹什麼,也不勉強她回去貓窩,隨她的心意去想去的地方、做想做的事。至少我們都不在的時候,蘿蔔好像蠻願意出來晃晃的~我就擠了半條肉泥在她以前使用的小陶碟裡面放在沙發下面,以便害羞的小女孩餓了可以偷偷地吃。(結果她不賞臉)

S__35987680.jpg

晚上乾媽會帶監視器來,等架好之後就可以透過手機APP隨時偷看蘿蔔在幹嘛!(吼~乾媽好先進唷!後爸昨天才在說要來裝個監視器,乾媽馬上說她家有,以前觀察愛貓用的...)看樣子監視器一裝好之後的這一陣子,大家上班都不會專心了,一直滑手機滑手機滑手機。

我今天的感覺,蘿蔔應該知道發生什麼事了!但是她不想接受、也還不能接受。幼貓的時候,沒有人常常抱她,也三不五時就只有留她一隻在家,超內向、沒什麼社交能力的她,只想躲起來,回到熟悉的一個人。昨天晚上,我們一直去蘿蔔的貓窩看她,甚至要抱她,或許讓蘿蔔覺得貓窩不安全了,所以今天選擇轉移陣地。而我們人不在客廳的時候,蘿蔔就會出來晃,也就是她應該蠻享受自己一個人一個人一個人(對~她是我們家的毛小孩),那就給她更大的空間好了。不理她、不碰她、不看她(會忍不住啊)....

19:00 昨天到家距今33小時,似乎沒有喝水進食,有上廁所尿尿....

21:30 晚上蘿蔔的乾媽翹掉瑜伽課,特地拿了監視器來給我們,另外兩個要來拿到蛋糕的傢伙直接買了晚餐來我們家聚餐,在我們事先交待過的情況下,每個人都是進來之後,趴在地上遠遠看了一眼蘿蔔,就乖乖到餐桌吃飯,當作蘿蔔不在。結果就在大家聊天打屁的九點多,我的眼角好像看到什麼晃過去,仔細一看竟然是蘿蔔從沙發下慢慢走出來了!!!!!我的眼淚都快掉出來了~趕緊跟大家說,叫大家不要回頭看蘿蔔,以免她又縮回去沙發下面。探頭探腦了一會兒,鎖定目標之後,立刻頭也不回的殺進昨天一直待著、有她以前習慣使用的貓床的貓窩裡。這時候所有人都被...震...撼..到了!沒有人會想到蘿蔔竟然會在外頭有人的情況下,離開她的舒適圈。我這幾天眼淚應該真的掉不少了...小妞,都是為了妳啊!

S__35274767.jpg

有沒有很感人?蘿蔔竟然敢出來,還在外頭站了一會兒....進度太超前了太超前了!還好妳後媽還年輕,心臟很健全~開心過度沒關係的。明天可以show 一個空碗給我看看嗎?拜託~~~(後母當成這樣很沒架勢耶~)

S__35274768.jpg

蘿蔔,你爸現在正在安裝剛剛到手的監視器,以後我們就可以用手機隨時看看你在家裡的狀況了唷~謝謝乾媽大力贊助!!!

S__35274766.jpg

S__35995702.jpg

我覺得我今天可以安心的睡覺了!呼~(應該不會又被後爸一大早叫起來找貓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