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終於到了!雖然我以前養貓養了十幾年,但是中間中斷幾年後再重新開始養貓,怎麼有一種近鄉情怯之感?昨天晚上乖乖九點上床睡覺,結果凌晨兩三點就起床了!(平常跟台製電池一樣要充電充很久,今天竟然跟快充一樣!)乾脆起來上網捐款給TNR、寫Blog、跟老公討論晚點要接貓貓的程序(在飛機上也可以用WiFi唷!),結果弄到五點又累了才睡回去。難道真是我太興奮了嗎??

早上在約好的時間接到貓貓時,原來的代養飼主很認真的把蘿蔔平常使用的東西,一一仔細地跟我交地著,我也把紅包及一包紅糖認真的交給她(這個習俗是十幾年前第一次認養貓咪時,送養人告訴我的,有興趣請參閱: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1114/596638.htm ,請勿用不好的行為扭曲這個傳統習俗),當我們抱起裝著蘿蔔的外出籠要上車時,代養飼主立刻就離開了,那種彷彿要加快腳步遠離、心裡難受的感覺,連我都覺得心裡酸酸的。也許蘿蔔的第一個飼主不是很懂事,但是之後蘿蔔遇到了很好很善良的女生,我們也要讓這份屬於蘿蔔的幸福,如倒吃甘蔗一樣繼續甜下去。(後爸以前只有養過狗,蘿蔔可是後爸第一隻養的貓貓唷!今天朋友看了照片,紛紛回訊息說後爸跟蘿蔔長得好像,臉圓圓的、肚子圓圓的,連生日都跟我公公同一天,又怎麼能記不住呢?這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緣份啊~)

S__50095145_0.jpg

撇下心裡酸酸的感覺,我們順路先到公館古亭『貓壹』去取已經訂好的用品,貓壹老闆聽我描述蘿蔔的狀況,建議既然蘿蔔今天都已經出門了,趁著一早古亭動物醫院沒什麼人/貓/ 狗,順便先去做個檢查。我過去詢問時櫃檯護士時,本來護士有點擔心當天剛領養回來的蘿蔔會拼命掙扎、或是到處跑,建議我過幾天再帶來。當下櫃檯剛好有一位蔣醫生聽到我的描述,很熱心的跟我了解一下蘿蔔的狀況,然後就讓護士小姐登記我的資料、讓我現在把貓咪帶過去做初步檢查。

就診時,蘿蔔雖然很緊張害怕,看得出來她身體一直在發抖,可是在做身體觸診的時候,都沒有拼命掙扎、也沒有攻擊人、連喵一聲都沒有。量肛溫時就直接鑽進我這個對她而言,還是一個陌生人的懷抱裡(先生和我站在診桌邊扶著蘿蔔,協助醫生檢查),然後就不動了。

看診完連醫生都稱讚蘿蔔的個性非常好,是很乖很乖的貓。今天初步觸診檢查,腎臟等器官、全身外觀、骨骼等等大致上都正常。另外,一顆牙齒有斷過,還有些牙結石。蔣醫生建議我們等蘿蔔適應新環境、心情比較穩定之後,再來預約做全身健康檢查。至於疫苗的施打、晶片的植入、清牙結石,也都留在全身健康檢查當天再一起做,待檢查完畢再和醫生一起討論以後飲食、飼養方式的考量。醫生有提醒蘿蔔可能是曼赤肯和扁臉波斯的小孩,或許會有一些遺傳疾病,屆時我們再考慮要不要加做一些深入檢查項目。目前要注意結石復發機率高、鼻子窄短要注意急促呼吸時會缺氧的可能、以及短短腿不可以從高處跳上跳下等等....

今天在古亭的花費為:NT$200的醫生看診費+NT$400綜合除蟲滴劑(蚤不到那間公司出的,滴在後頸皮膚上)。

PS: 醫生今天有認真為我們講解三合一、五合一、狂犬病疫苗的注意事項,以及其中五合一和狂犬病疫苗造成VAS的可能(政府規定要為寵物植晶片、且植晶片一定要有施打狂犬病疫苗的紀錄)。原本以為就是依照醫院建議及政府規定施打疫苗就好,沒注意到原來還有這麼多層面要看考量。中間幾年的斷層怎麼跟幾世紀一樣寬啊?!

S__35184642.jpg

等身體檢查完、補買的生活用品買完,我們就直接回家了。抱著籠子進到室內時,可以很明顯看到蘿蔔網外出籠的門邊靠近,我猜想她可能是以為回到家了!等籠子放在地上打開門後,蘿蔔出乎意料地直接跑出來,原本以為她會在外出籠裡面待上一陣子呢!或許是蘿蔔當下真的以為回到熟悉的家了,所以急著離開外出籠,卻沒想到一出籠子看到的場景跟印象中的不一樣,於是就開始到處鑽,最後一頭鑽進了電視櫃角落裡(為什麼汽車遮陽隔熱折疊版在這邊??)。趁著蘿蔔在自問自答的時候,後爸開始組裝蘿蔔原本在用的電動流動貓水盆,我這個後母開始組裝貓砂盆、找腳墊(要墊高讓蘿蔔好進出的)、撒木天寥,然後將所有蘿蔔慣用的生活用品集中放在一區,希望晚一點蘿蔔可以在覺得安全的時候,偷偷溜出來吃個飼料、喝個水。

S__35192858.jpg

然後凌晨剛回到台灣的後爸就去睡覺了,我則拿著電腦在客廳打字、找資料,順便觀察蘿蔔。中間有看到一次她在看我,大概到下午三點,就看到看蘿蔔眼睛閉閉(不曉得是否睡著了),我試著非常慢動作地抱她出來,沒什麼掙扎,非常好!然後繼續慢動作把蘿蔔放進裝有她原本慣用貓床的貓窩裡,門邊放著裝有飼料的舊食碗,用大浴巾蓋在箱子外面,繼續給蘿蔔一個思考人生的私人空間。今天狀況好到出乎我意料的蘿蔔,不曉得會不會繼續推前進度,千萬別把自己餓太久喔~

後媽今天買了肉泥,想吃嗎?????

螢幕快照 2017-02-13 下午2.08.34.png

忙了一天,其實發現我這個曾經養貓十幾年的人,比從來沒有養過貓、只養過狗的老公還要緊張。一整個有點快神經質,做功課比考聯考認真。

蘿蔔啊~妳可千萬別學我啊!要跟後爸一樣好吃好睡、大而化之唷~只要妳開開心心、健健康康,每天無憂無慮、玩耍、睡覺、閒晃、曬太陽,我們就可以樂很久了!忘了跟妳說我們是笑點很低的自嗨一族唷....

PS:非常有人緣的蘿蔔,今天剛到新家,立刻就找到一個乾媽。不久前這位乾媽的愛貓剛剛去當小天使,讓她傷心很久。我們希望蘿蔔可以多得到一個人的疼愛,乾媽也可以在蘿蔔身上延續對愛貓的思念。而我們倆個無良後爸後媽要出國遊玩時,更可以拜託乾媽來家裡陪蘿蔔玩耍、換水、餵食,這樣膽小的蘿蔔就不用離開熟悉的環境去住寵物旅館惹,哇哈哈哈哈~ 一舉好多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