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森林貓真的是一隻很特殊、很令人驚艷的品種,根據自己飼養的經驗、配上其他貓友的討論,挪威森林貓真的很適稱呼為『狗狗貓』,非常聰明,可以訓練,還會像狗狗一樣在飼主腳邊跟前跟後,脾氣還非常溫馴。只是因為很喜歡黏在飼主或家人身邊,所以在轉身或是移動椅子的時候,務必要轉頭看一下,不然很容易不小心就踩到或是壓到,造成挪威森林貓受傷。

由於我之前幾十年養貓的經驗,一直先入為主的以為貓都是「喵喵」叫,直到養了霹靂之後,一度以為自己養到一隻不愛叫的啞巴貓,後來幾次聽到很奇怪的聲音,還一直懷疑是不是霹靂發出來的,特地詢問貓舍主人,以及上網查詢,後來才了解原來這是挪威森林貓的特有叫聲。有點像鳥咕嚕含在喉嚨裡的叫聲、也有時有點像哼哼的叫聲,非常難以形容,據說公貓和母貓的聲音又不太一樣。維基百科是用英文bru來形容這個叫聲的。

所以為了滿足大家的好奇心,我錄了幾段影片讓大家「聽聽」霹靂這隻挪威森林貓的叫聲,如果有網友分享,經過同意後,我也會擷取上來給大家漲漲見識唷~(霹靂很不喜歡叫,現在只有在肚子餓、想吃零食會比較激動的叫,其次就是玩逗貓棒玩到太嗨發出的哼哼聲。)

 

 

下面是其他貓友分享家裡挪威森林貓的叫聲(謝謝親愛的貓友~),是喵喵叫的聲音唷~我只有聽過霹靂這樣喵喵叫過一兩次,是在搭車去看醫生或洗澡的路上有這樣叫過。

這隻挪威喵喵的叫聲就是有點像鴿子的聲音~

這隻叼著玩具玩很開心的挪威喵喵,真的就是發出我以為「貓咪都這樣叫的」喵喵聲。根據貓舍主人的專業知識告知,這隻貓貓的持續喵喵叫,是貓科動物在有食物的時候,呼喚小貓來吃的反應,通常是當過貓貓的母貓比較會出現這樣的行為。於是我又趁著徵求各家愛貓貓叫聲的機會,又學了一個冷知識了。

接著這位是黑帥帥王子,兩段影片剛好一段是喵喵叫,一段是bru bru的聲音,我暫且還分辨不出來公貓和母貓的叫聲,感覺是一樣的,好像母貓比較細緻,公貓比較低沈一點。維基百科則是提及母貓叫聲會比較連續,而公貓則是比較斷續。

這位漂亮的挪威妹妹的叫聲是不是又不一樣了呢?細細長長的哼叫聲,好像是因為肚子餓還是在找人的樣子。

幾位貓友分享的經驗(我有加入挪威森林貓的家族,互通有無相關養貓資訊),多半是比較緊張或是不安的時候,例如外出、搭車、洗澡,比較會有發出「喵喵」叫的情況,原則上挪威森林貓多半是蠻安靜的,爾偶在撒嬌、肚子餓,才會有特殊的叫聲出現唷~

這是霹靂的叫聲,再來比較一下,會看到霹靂嘴吧張開卻是細細的叫聲,有點像~哎~~~~哎~~~

以上是跟一樣也是飼養挪威森林貓的飼主要來的影片,讓大家了解一下挪威森林貓的叫聲,如果家裡也是飼養挪威森林貓,也可以比較看看,you are not alone....但是不代表挪威森林貓不會喵喵叫唷!我上面分享的影片或是聲音檔案,可是有喵喵叫的例子,霹靂坐車出門不開心,也是喵喵叫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