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3號 蘿蔔踏進我們家第一步

140A4224.JPG

蘿蔔是一隻不太好照顧、卻又其實貼心的小朋友。

來到我們家前幾個,常常在跑醫院。因為是一隻不知道背景的品種貓,加上之前因為泌尿道結石開過刀,來到新家後一直吐不停,那個牙結石到現在都還沒去給醫生治療......(我在書桌打字謝我和蘿蔔的回憶錄時,不干寂寞的小女孩自己爬上我的書桌撒嬌了...其實是最近挑嘴想討好吃的!)

之前常常一天可以吐三次,兩三天吐一次,後來跟著霹靂妹妹一起吃生食,盡量不讓蘿蔔有機會吃到乾飼料(她有時候還是會看到霹靂吃乾飼料時,也跑去湊熱鬧),現在嘔吐的症狀已經改善很多了。原則上一個月吐一次吧,觀察發現多半是偷吃乾飼料或是吐毛,算是已經在非常好的狀況了!只是不讓蘿蔔繼續吐,我們就繼續主食罐搭配生肉餐包,要是無法準時餵食,就會請我妹來當寵物保母。

然而最近兩隻貓大概又吃膩了生食,開一包可以給我拖一個小時吃不完,硬是要等我開罐頭或是倒乾飼料,真是暴殄天物!!以後會下地獄啊~~~~~

所以現在只要放假在家,就會嚴格一點點點點點的控制餵食的時間,不吃就收掉,讓他們等下一餐時間在餵。這時候就開始會變得超級黏人、超級吵人,就是『為達目的,不擇手段』。要是看我無動於衷,最後就去睡覺睡到吃飯時間到....真是服了他們!

但是除了上面數不清的問題,蘿蔔卻是一隻貼心小棉襖,睡覺的時候很像天使,又很喜歡翻肚子給我看,每次摸摸都很可愛,現在抱抱也可以抱個一兩分鐘不掙扎(要很溫柔的抱,不可以嚇到蘿蔔),如果不是愛睏的時候,原則上人在哪裡,蘿蔔就會待在哪裡。更棒的是,蘿蔔是一隻非常愛整齊清潔的乖小孩,每次上廁所都會蓋貓砂蓋的很好,也超愛梳理自己的毛(所以常常吐),客人來也會在觀望一陣子之後,確定沒有威脅,就晃出來當親善大使,尤其是會在漂亮姊姊面前翻肚子,感覺她媽我一點都不獨特....哎哎哎!只能從朋友口中讚不絕口的稱讚中,獲得一點驕傲就是了~

140A4227.JPG

這個表情有沒有很可憐!?!?!有~所以我常常就會不小心心軟!心軟的後果就是,吃飽就拍拍屁股走人,頭也不回、叫也不應,標準的過河拆橋!

蘿蔔真的是一隻有公主病的貓,看起來好像不以為意,其實非常愛爭寵。如果霹靂黏在我身邊,蘿蔔就會怎麼叫都叫不來。晚上睡覺的時候,蘿蔔多半會上床來睡,可是要是霹靂也跳上來,蘿蔔就會開始發出不高興的威嚇聲,因為蘿蔔不爽霹靂也上床來一起睡,於是霹靂大部分都上床來玩遊戲、跟姊姊打架、吸引姊姊跟她玩,真的要睡覺時就跑走了,不是去睡床角的紙盒(冷的時候),不然就是跑去客廳沙發下睡覺(熱的時候,那是森林貓的習性)。不過一旦我們醒了下床,兩隻貓就會跟著在附近晃。

目前蘿蔔似乎跟這位小妹處得蠻好的,打架打很兇,蘿蔔腿短以不服輸,倒是常常在打架時發出不爽的聲音,霹靂好像就沒發出過類似威嚇的聲音。而兩隻感情好的時候,又會互相幫彼此理毛。這樣...應該是合理的貓情往來吧~

140A4213.JPG

至於霹靂,就是天兵、天兵、還是天兵。剛剛在拍照,給我躺成這樣........恩!她是母的,但是沒什麼氣質就是了!看我拿相機要幫她拍照,還手很賤的一直要摸鏡頭....

140A4236.JPG

原則上霹靂就是個頭好壯壯的健康好寶寶,跟蘿蔔姊姊比起來,超級好照顧,直接放養就可以了!現在快九個月,體重已經狂飆上5.4kgs,貓社主人說這是正常體重,現在炸毛炸狠兇呢!每天看她舔毛都覺得很累~幾乎餵什麼都吃,不太挑嘴,除非我同時有乾飼料、罐頭、生肉,那霹靂就會挑著愛的先吃了!

前幾天親眼看到霹靂吐了一坨毛,不知道是不是胃酸的影響,還是我給她洗屁屁吹到風,之後有兩三天出現很像「氣喘」的樣子,剛好有一次有錄到,趕緊詢問貓社主人,才知道那是「咳嗽」,還好後來就沒有再出現類似的症狀,真是嚇死我了。差點就要帶去看醫生伯伯了~

每次拍照我都覺得很不好意思,恨不得把光圈開到最大,盡可能把背景搞得比柔焦還要模糊,他們玩具不能收,不是玩具也會被他們當玩具,尤其是霹靂這個手賤的死小孩,每次都要把擦手巾撥下來,好幾次更是當著我的面囂張,很想給她從頭殼小巴下去,偏偏跑得超級快....果然我還是不適合生小孩!被我兇完又一副沒事的樣子,我在看電視就給我窩在旁邊,我按遙控器就在旁邊抓我的手當玩具,一點都不知道她老母我是個母夜叉....我也只好認了!前幾天我在煮魚湯,竟然趁我轉身洗魚,跳上吧檯桌,還被她老爸從小米監視器看到抓包,我一轉頭看到還沒兇就立馬很識相的跳開,被我抓回來打屁股,其實都是被姊姊蘿蔔帶壞的,但是蘿蔔很聰明,絕不在我在家時跳上吧檯桌,霹靂就是那個傻跟班。

現在兩隻貓剛剛好,就希望..兩隻都健健康康的就好!新年新希望: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