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養寵物之前,除了衡量經濟上的能力之外,別忘了衡量自己是否有時間可以陪伴他們。寵物陪伴人類,寵物也需要人類的陪伴的。我們人類的世界很寬廣,我們可以出門上班、出去逛街、出國旅遊,而寵物的世界卻只有我們。除非家裡有庭院可以讓他們出去玩耍,除非飼主會帶他們出門(這個有許多考量,這邊暫且不提),不然寵物的世界就是這間房子而已了~所以如果每天連30分鐘都抽不出來空來的,還是多深思熟慮之後再來做決定,尤其是下班很累的時候,回到家還要餵食、清潔,如果沒有一定的心理準備,很容易就會生出倦怠的心理,許多被送養的寵物都是這個原因居多,不過送養時當然不會實話實說。

前幾天帶霹靂去洗澡,貓云殿的老闆娘看我老公在店裡的幾隻貓玩這個玩具,玩得不亦樂乎,所以送了我們一個一樣的小禮物帶回家,蘿蔔和霹靂都很喜歡玩,尤其是蘿蔔手短短的,撥球的樣子好逗趣唷!如果我們沒有陪她玩,蘿蔔自己想到也會跑去自己玩,還玩到躺下來。要是兩隻貓一起,你撥我擋,那就玩得很起勁了。非常適合飼主不在的時候,讓他們自己打發時間。

   

   

  

  

  

  

其實貓咪有超過14小時在睡覺,所以白天可能飼主不在的時候就是在睡覺,晚上跟著飼主的作息也可能多半時間也是在睡覺,如果飼主在家,而他們又跑來找你想要玩,請千萬不要拒絕他們唷!甚至我洗澡的時候,也會讓他們進來浴室,隔著淋浴門看我在幹嘛也可以,算是滿足他們的好奇心~

  

  

前一陣子看貓友推薦的美國VEE逗貓棒,買了兩款回來,現在霹靂三不五時就會叼著那個有小老鼠吊飾的逗貓棒來找我們,還會哼哼叫,就是想要我們陪她玩,這個算是很輕鬆的活動,常常我躺在沙發上跟躺屍一樣,然後手裡拿著逗貓棒亂晃,霹靂就玩的很開心,我就順便鍛鍊那個什麼蝴蝶袖~一舉兩得啊!但是要是半夜睡覺時,霹靂叼著來床上哼哼叫,我就不會理她了!這個混蛋會整晚不睡,我也不能睡,所以要以靜制動。最好的方式就是晚上睡前好好操練一番,然後就會跟小屁孩一樣沒電,一覺到天亮!!!

這段影片最好笑了,我在陪他們兩個小屁孩玩遊戲,本來趁著姊姊蘿蔔躲在電風扇後面時,先陪霹靂玩一下,沒想到蘿蔔姊姊竟然盜壘,然後被接殺出局,out......哈哈哈哈哈!霹靂超級鎮定呀!!!Good Catch....

再撈叨一次,要養就好好養!再忙,也要抽空陪他們玩一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