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木棉花開的季節,前幾天高速公路上開車,一直有白白一球一球的東西在路上飄,仔細一看才發現是木棉花的花絮....

然後第一個從我那容量不大的腦容量中跳出來的想法,不是畢業季到了、不是大學聯考的時候到了,而是....哇~跟家裡現在兩隻貓掉毛的狀態一樣耶~~~

IMG_8074.jpg

這一坨顏色比較深的,是蘿蔔姊姊的.....

IMG_8075.jpg

這一坨比較淺色的,是霹靂妹妹的......

IMG_8076.jpg

這不過是我隨手在家拿起貓毛梳手套摸個一分鐘的成果,有沒有很可怕?!還沒有養貓的人,可以試著想一想,換毛季節到的時候,一身冬裝要脫掉的時候,每天可以這樣隨便梳梳就這樣一坨,那麼那些認真梳的時候,會有多大一球?!!啊那些一直掉一直掉、無時無刻都在掉、又會有多少?整個家裡當然就可能會有如同木棉花絮飛揚的可能(要配合電風扇唷~)......

嚴重的時候,通常發生在連續兩三天沒幫霹靂和蘿蔔梳毛,然後某天下班回家,地板、沙發、床上就通通都是毛.......而最直接又讓飼主無法忽視的,就是那一坨有一條清晰的貓毛嘔吐物!!!所以定期梳毛很重要,餵食化毛/排毛添加物也很重要,定期洗澡美容更是重要.....

然後,空氣清淨機、掃地機器人、吸塵器,好像也是免不了要拜入的家電用品,不然真的清毛清到瘋掉。我們家光是吸塵器就有兩台、空氣清淨機也有兩台,那個什麼黏毛的滾輪、除毛的海綿啥的也是好幾個,可是貓毛就是無所不在啊~尤其是兩個常常突然暴衝,直接在家裡客廳、主臥室、地下室的視聽娛樂室跑上跳下,跟跑百米障礙一樣,然後就到處都是毛!我已經準備要去加購Dyson那個專門吸床墊棉被的塵蟎吸頭了~

所以今天這一篇簡直就是滅火文!!!想要養貓的潛在飼主們,請考慮清楚唷~俗語說得好啊:貓咪換毛就是『一年換兩次,一次換半年』~~福氣大的可以準備體會個十幾二十年唷!!!

至於剃毛也是很多飼主的考量,這點各有論戰,我在此不給予評論。蘿蔔呢,已經剃過毛兩次,之前因為吐得太誇張,然後蘿蔔又好像有舔毛強迫症,所以先剃了以減少蘿蔔吞進去太多毛。現在狀況穩定了,我們也只會送美容而已。至於霹靂,則是因為她「賽級」的身份,那身毛比我這個主子還珍貴,所以剃毛剃不得。還好今年買了掃地機器人,不然媽媽我真的會累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