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幫霹靂和蘿蔔訂購的心僕鮮食生食餐包,主要是以雞肉為主,就是怕養成貓咪無魚不歡的挑嘴習慣,朋友家認養回來的貓貓之前在當浪浪時,觀光客餵食的幾乎都是魚底罐頭,造成貓貓有口臭、口角炎,而且沒有魚肉在內的罐頭都不吃。網路上也不少相關文章有提到吃重口味的貓咪,以後會愈來愈挑嘴。所以我盡可能讓兩隻貓只吃雞肉為主,魚肉的罐頭或是零食就是偶爾換換口味使用。

現在平日蘿蔔和霹靂都是吃「雞肉泥」及「雞肉塊」的生食餐包,這一包「鮮爽魚肉泥」生肉餐包可不是我訂購的!而是因為我上次一次訂了四箱的份量,由廠商贈送、或是稱作試吃包,就這麼一包而已。今天想說開來給他們嘗嘗鮮。

IMG_4393.jpg

雖然是魚肉生肉餐包,但是成分內容除了主食:南方澳鯖魚之外,在營養均衡的考量下,還有添加土雞肝液蛋,為什麼添加這些東西,不好意思~我沒有認真研究,頂多用人類營養學的粗淺概念猜測:「蛋=良好蛋白質,而貓咪需要攝取大量的蛋白質」+「雞肝有豐富蛋白質、鐵、鈣、磷、鋅、維生素A及B,可以增強免疫力」。因為我真的覺得我無法自己成功動手做出適合兩隻寶貝、營養均衡、安全衛生的生肉餐,所以生肉餐的食譜對我而言,都只是看過就忘的天書!!也就是說,我就是一個盲目相信廠商的消費者,寄望廠商有良心、別出包~

IMG_4394.jpg

今天晚上我拿了一包雞肉泥和一包廠商贈送的魚肉泥隔水加溫(愈接近體溫的溫度,貓咪愈喜歡吃),可以明顯看出雞肉泥比較偏粉紅色,魚肉泥比較接近咖啡色。

IMG_4400.jpg

這是倒出來的模樣,看起來大概是剃掉魚刺、內臟後,就整條剁碎,有看到魚皮發亮的部分。味道蠻接近我們平時會購買的秋刀魚,我想應該會很吸引貓咪。

IMG_4402.jpg

我在廚房忙,她們兩隻大小姐就坐在廚房過道打打鬧鬧等放飯,還好沒有給我哎哎叫催放飯。今天算是比較早來吵我要吃晚餐~

MAIN_4.jpg

上面這張是官方文宣,詳細描述所使用的魚種:「台灣本島的花腹鯖魚和白腹鯖魚」,以及其特色:「口感扎實、肉質肥美,有豐富蛋白質及不飽和脂肪酸,且熱量較低,低脂健康無負擔」。(這不是我說的唷~我也沒吃,大概要問問蘿蔔惹~)

IMG_4401.jpg

好了~兩包肉泥生肉餐包都熱好了,可以準備上桌了!但是在上桌前,我們都會另外加一湯匙「發育寶貓奶粉」。本來是只有霹靂的飯飯會加貓奶粉,但是蘿蔔吃過一次霹靂加了貓奶粉的飯飯之後,每次餵食都要去吃霹靂那一碗,有沒有加奶粉的味道是有明顯不同(比較香),所以乾脆兩份餐都加奶粉攪拌均勻,以免霹靂的飯被姊姊吃掉,霹靂只能去吃姊姊的飯,搞不好會營養不良啊~可憐的小孩~

IMG_4395.JPG

加貓奶粉給霹靂,是貓舍主人建議的。幼貓正是快速成長的時候,營養一定要補充夠,長大才能更健康,如果要骨骼強壯,貓奶粉更是不可或缺。其實對方並沒有指定什麼品牌,所以我去公館金吉利詢問時,當下只有這一款「SINGEN Care系列 NC2貓用奶粉」,看一看內容標示產地「台灣」,使用「紐西蘭奶源」,所以我就直接買了,好像有點太隨便了厚?(我已經交代她們老子這次去美國出差時,幫忙找PetLac貝克、或KMR的貓奶粉回來。(可是看到2010年的討論資料,KMR有出包一陣子。)

IMG_4397.JPG

主成份:維生素A、B、C、D、E、泛酸、生物素、葉酸、胡蘿蔔素、鈣、鉀、磷、鈉、鎂、鋅、銅、錳、鐵、必需胺基酸、牛磺酸、脂肪酸。
成分分析:蛋白質32.4%、脂肪1.25%、灰份9%、熱量354kcal/100g。

IMG_4406.JPG

終於放飯囉~我也不知道誰喜歡吃哪一碗,所以我就隨她們兩姐妹自己去選擇,一開始兩隻都往魚肉泥那一碗靠過去,後來霹靂還是回到雞肉泥那一碗,蘿蔔則是坐在魚肉泥那一碗吃著不走了。

IMG_4405.JPG

看樣子蘿蔔蠻喜歡吃魚肉泥的,大概是最近雞肉產品吃膩了,這個傢伙可是很難搞的一個,妹妹霹靂比起來實在是太好養了!

今天試吃之後,看起來霹靂對魚肉沒有很大的興趣,倒是蘿蔔比較有興趣些!

不過,我以後還是不會主動訂購魚肉生肉餐包,以免把蘿蔔口味養刁了,臭小孩就乖乖吃雞肉泥/鴨肉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