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休假日,爸爸媽媽都在家,兩個小朋友最是開心了,因為有人陪著玩遊戲,餓了馬上有吃的,尤其是今天一人一條肉泥,開心的不得了~

下午我在書房更新Blog,蘿蔔一樣又上到書桌來黏著,剛好是蘿蔔睡午覺的時間,就算我打鍵盤的聲音很吵,蘿蔔反倒一副覺得很安心的模樣....

平常蘿蔔很喜歡躺我的滑鼠,可是我今天要用滑鼠做事,於是我把我的鉛筆盒拿給她,為了騙蘿蔔過去躺鉛筆盒,我得先安撫她一下,還好蘿蔔沒有意外的被我給「催眠」了...順便幫蘿蔔按摩鼻子通一通鼻淚管,這個動作可是我每天都要幫她做的保健動作,誰叫蘿蔔是扁臉貓,很會淚眼汪汪的。

想當然,蘿蔔怎麼可能一個姿勢都不換,尤其是外面如果有雞歪的屁孩改排氣管呼嘯而過,就很容易把蘿蔔嚇醒,不過有熟悉的人在身邊,通常可以很快在安撫下又睡過去,就跟小孩子一樣。只能說我們書房靠近馬路,的確是比較吵一點,尤其對於聽力很好的貓來說,更是如此。所以其實蘿蔔更喜歡陪我們窩在主臥室睡覺,只是蘿蔔還是喜歡跟著人待著,要是我們在書房,她一定跟來書房;要是我們在客廳,蘿蔔就會窩在客廳的紙箱裡。至於霹靂就不太一定了,多半是哪邊舒服哪邊去,未必會像蘿蔔這麼黏踢踢.....

就在我打字打到一半的時候,蘿蔔正好在做夢,今天也不知道夢到什麼,鬍鬚一直抖動,手腳也是。今天算是小動作而以,有時候也不知道是否夢到在追老鼠或是追霹靂,手腳會移動得像在跑步一樣呢!只是要剛好錄下來的機會不多,因為通常這麼激烈的動作很快的就會把蘿蔔自己給嚇醒......

邊用電腦,邊看蘿蔔睡得香甜,不自覺會有一種歲月靜好的閒適,尤其是有一隻這麼貼心的蘿蔔頭陪著(霹靂現在還是很白目的小屁孩,正是讓人頭痛的時候),現在嘔吐著症狀幾乎快要消失了,也許一兩週會吐個一次,但是看她吃生肉吃得好好的,還有很好的活動力跟霹靂打鬧,現在也安心多了!希望寶貝蘿蔔可以愈來愈健康,沒事別去醫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