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A1605.JPG

等了將近一年的時間,我們的新朋友「霹靂Pili」終於在10/14這天接回來了~

原本是計畫先有霹靂貓、再認養一隻成貓,結果先來了成貓蘿蔔,霹靂也遲遲沒有確定,因為原本在俄羅斯那邊預測有懷孕的英國短毛貓,結果回到台灣驗無孕,之後多番轉折,霹靂變成是一隻挪威森林貓的小貓。果然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呀~

是的!霹靂是我這個女人用金錢從貓舍買回來的品種貓。因為霹靂未達比賽標準,貓舍以寵物級結紮釋出。衛道人士麻煩請快點轉台、或是把時間精力拿去幫助流浪動物。我不偷不搶不犯法、錢自己賺,認養一隻貓、助養或捐款給相關協助流浪動物、餵養三隻浪浪,以上所有行為都是我個人的自由意志,請不要看不順眼還要留在這裡靠腰,否則我會懷疑這種人不是腦子有病、就是想要找存在感,偏偏我這裡不是醫院、更不想提供舞台。以上言論直白機歪不好聽,請單純分享交流心得的貓友們見諒,我只是針對喜歡躲在鍵盤後面當寫手、實際貢獻值為零的傢伙嘴賤而已。

另外,購貓的相關資料不要問我,因為我當初是一時衝動做出這樣的行為,蘿蔔/霹靂的爸爸是很不高興的,因此我才要做一些補償的動作。故我將不會在此提供任何資訊,以免造成類似鼓勵購買的行為。這個過程也已經在部落格成立的初始就已經寫過,在此不再贅述。

IMG_3291.JPG

霹靂Pili的基本資料

生日:2017/04/26(金牛座)
性別:女
爸爸:日本籍Azureblue Gisli
媽媽:台灣籍Wilderforest
外婆:日本籍Diamond Dust
外公:丹麥籍DK*Tomiss Yuhoo

140A1573.JPG

剛帶回來的這一天,恰逢大雨不停的爛天氣,我們就當霹靂是遇水則發的帶財小公主。大概是五個月大的小貓,這時還是啥都不在意的年紀,在車上非常的安靜、不吵不鬧。如果換成是蘿蔔,一定是哀哀叫一整路,不知道的還以為我們是綁架犯。回到家的時候,我們把外出籠子的門打開,霹靂一開始依然待在外出籠裡面不敢出來,大約過了快半天的時間,霹靂才離開籠子躲到書房角落去。

由於家裡還有一隻成貓蘿蔔,成貓的心理也多半已經定型,其適應力比起幼貓來會稍微差一點。此外,我們不願意讓他們任何一隻被關籠子,所以決定暫時先讓霹靂住在書房裡,隔著一片玻璃門漸漸適應彼此的存在。說起那時蘿蔔初來乍到,可是一直躲在客廳沙發下,直到第三天才吃飯,為了讓蘿蔔可以早點適應我們兩個新飼主,當時也是改把蘿蔔關到書房這樣一個有限但不算小的空間,如此一來蘿蔔可以有地方跑、有地方躲、又看得到我們活動、我們在書房做事時一定會必須要跟我們接觸,這樣對書房和我們都會熟悉的比較快。

IMG_3900.JPG

現在蘿蔔已經非常適應這個家了,新朋友的加入勢必會帶給蘿蔔壓力,所以我們參照相關書籍的建議,先讓小貓霹靂住在一個限定的環境裡,而保留相對大的空間給蘿蔔,至少不能讓蘿蔔感到被威脅、或是以為我們不愛她了呀!之後再逐漸開放其他空間讓小貓去認識、留下氣味,以便蘿蔔去習慣。通常幼貓都是天天的個性,所以多半是不太在意,有得吃有得玩就開心了,這樣的兩隻貓適應起彼此來,原則上會比兩隻成貓來得容易多了~

S__69910776.jpg

這兩天,蘿蔔三不五時會去書房門口探查,小霹靂也偶爾會去門口看看外面。但是隔著門看著陌生人,蘿蔔還是會不高興的,會對著霹靂哈氣,相對之下,霹靂倒僅是對蘿蔔很好奇的模樣。

原本我們還以為蘿蔔會賭氣不理我們,結果沒想到只要沒看到霹靂的時候,蘿蔔還是一樣該吃的吃、該玩的玩、該睡的睡,好像除了書房沒能像以往可以隨意進出外,其他都照舊,真是慶幸蘿蔔的好脾氣耶~

霹靂接回來那天回到家已經是下午了,早上是完全沒有進食的,所以我們一帶霹靂回到家,就趕緊先餵肉泥誘惑她,結果也是一口都不吃。所幸到了晚上再重新換上主食罐,吃了一些,隔天再換上日本品牌的餐包也吃光,比蘿蔔的進度超前許多,也讓我們放心許多。

這一次接霹靂回來之前,我們是有特地安排其中一個人連續排休多日,以便在前幾天適應期時,有人可以幾乎24小時在家觀察,畢竟小貓就跟小孩子一樣餓不得、又容易受傷,前一兩週整天有人在家看顧著比較好。

早上我在公司,收到爸爸傳來的照片,霹靂已經會撒嬌了唷!

其實蘿蔔和霹靂有姊妹臉呢,不只頭上有M字,還有眼線呢~

IMG_3911.JPG

除此之外,霹靂也開始會使用廁所了,之前霹靂使用的是松木砂,在我們家準備給她的的是新貓砂盆配豆腐砂,我只抱霹靂進去一次她就記得了,真是好聰明喲~

昨天晚上也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孤單一隻貓自己在房間裡的緣故(以前在貓舍還有其他的貓),據爸爸說晚上霹靂一直叫,我是睡得跟死豬一樣,所以早上四點她爸就起來陪她了。故今天我下班後就待在書房辦公、順便陪霹靂。霹靂很親人,我抱她上書桌讓她看我做事、我邊陪她玩耍,晚一點爸爸拿逗貓棒陪她玩得累得不要不要的,故意讓霹靂晚上可以好睡一點、對我們好感多一點。

我非常慶幸的一點,就是蘿蔔不愛的貓抓板或小玩具,霹靂都愛不釋手,玩到很喘都還是一直要玩,爸爸只好把逗貓棒收起來,以免有貓半夜不睡覺。本來以為我花了一堆冤枉錢,還好霹靂全部都笑納了,

140A1603.JPG

第二天,霹靂正常吃飯、上廁所,粘人愛玩愛撒嬌,看到蘿蔔好像多了個玩伴、沒有敵意,接下來就希望他們兩個小女孩可以早一點適應彼此,以後爸爸媽媽上班的時候,彼此有個伴才沒那麼孤單,至少你追我跑練體力也是一件好事吧!

140A1611.JPG

今天大概是玩開了,又有人陪著,現在我還在寫部落格,霹靂小妞已經跟她姐蘿蔔一樣,在我書桌上睡著了。只是這隻手長腳長的小妞才五個月大就看起來比蘿蔔高大了,再這樣一眠大一寸下去,超級破壞王的頭銜大概很快就要掛在霹靂頭上了,她爸已經開始擔心霹靂可以跳上哪些地方搞破壞了~

S__49520661.jpg

霹靂很可愛吧~跟蘿蔔一樣可愛吧~

但是他們兩個吃的精貴,壽命不短,醫療健診費所費不貲、尤其黏人....

可愛的外表,很容易讓人尖叫著「好想養唷~」,然而這在我眼裡覺得美麗的維繫代價,除了時間、關愛,是還需要俗氣的金錢作支持的....

如果你正在看這篇文章,正好很想要養隻貓陪你,我誠心建議你先列張費用明細表*15年,看完這筆數字之後、另外衡量傢俱被破壞、未來結婚生子、工作升遷外派後可能面臨的抉擇,再來決定是否要養貓。我們兩位頂客族準備好了,也不會在發生任何意外而把貓送人,那麼想養貓的你呢?

哎~剛剛爸爸說到「以後蘿蔔會先老、體力會變差,總有一天會比不過霹靂」,他們還小,而我卻開始覺得心酸了~我想我還真是一個多愁善感的媽媽呀~該睡了~

蘿蔔晚安~霹靂晚安~寶貝們晚安~

2018.08.08補充

這天突然閒著無事,在對話中找到霹靂的小時候照片。是不是又可愛又很醜?這個時候的霹靂只有一個月大,但是尾巴因為黴菌有掉毛,臉部也不知道為啥髒髒的。

18838317_1354105351292381_153133314_o.jpg

會回去看對話,也是因為最近跟貓舍經營者有些想法上的出入,為了確認一些事項,回去找當初的對話紀錄。也沒想到查詢對話紀錄時,發現合約書與預防針記錄本上面登載的生日,根本是錯的。說好的登錄證至今一直未收到、貓舍的小貓一直存在有長黴菌的狀況、甚至有母貓疑似生超過規定的胎數。不禁令人懷疑是否原本很用心經營的貓舍,已經偏離軌道了?還好當初我沒有無腦到分享貓舍的資訊在網路上,在此我也只能安慰自己還好我把霹靂接回來了,不然當初貓舍經營者似乎有打算把霹靂留下來當種貓。

我還是只能跟大家分享一些想法,每一種貓種,都有他們存在的意義與必要性。正規合格的貓舍,不是原罪。真正的原罪是惡意繁殖與棄養。人類,則是這罪惡背後的推手。誰能保證原本正規合格的貓舍,會不會有向錢低頭、違背初衷的一日?

認養貓吧!不要急!用時間換金錢,很划算啊!

慢慢看慢慢找,那些說挑花色的就是不愛貓,又何必在乎?互許有一天,你就是看對了眼,跟你回家的貓跟你預設的完全不一樣!挑品種,說不定有一天剛好有你想要的品種被棄養!看了不少送養資訊、收容所資訊,其實品種貓真不少。花錢買貓跟買玩具一樣,膩了就丟的人也不是沒有。只要路上的流浪貓少一隻,不管你如何設定你心目中的愛貓,你都幫了一個大忙。別像我一樣,知道的愈多之後,難過地覺得自己好像是幫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