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79.JPG

之前在一班寵物店買過兩款看起來很高級、貌似很好剪的寵物指甲剪,結果一個才剪一刀就缺角,另一隻則是無法一次剪斷,沒想到寵物剪這麼難買!!!還好可以退換,所以都拿回去換罐頭了。只是貓貓的指甲跟人一樣會一直長長,也會因為外層更新剥落後,變得愈來愈尖銳,在愛的踩踩踩時,我會很痛痛啊~

有一次跟貓壹老闆娘聊天,得知她們家用的是廣田工具製作所的日本製HIROTA寵物指甲剪(網站上註明是犬用,但是大小也很適合貓用),所以之前四五月去日本時,也特地去寵物店找,可是竟然找不到!!最後是在拜託定居在日本的同學幫我網購,一隻售價要三千多塊日幣,就是一千塊台幣了,超級貴啊!!我還是硬著頭皮買了,結果是貓壹老闆娘誠不欺我,超~好~用~~

IMG_1835.JPG

廣田工具製作所 HIROTA 

IMG_1836.JPG

日本製

IMG_1837.JPG

本體很輕,全金屬,一點兒都不起眼,看不出來哪裡厲害

IMG_3266.JPG

但是用過之前台灣製、大陸製的同款式指甲剪,立刻可以分出高下。前面的這個剪刀非常堅硬鋒利,而且上下兩面極密合,所以就不會一刀剪不斷。

 

IMG_3269.JPG

刀身還有刻字,這時候我終於覺得它很有質感了~

趁著今天放假,得趕緊來幫蘿蔔剪指甲,昨天晚上在床上用腳跟蘿蔔玩,差點沒被她抓到流血,還好只要我停下來不動作,蘿蔔就會跟著停下來。看到沒?好長的指甲啊~跟虎姑婆一樣~好個牙尖嘴利的小姑娘~

IMG_3259.JPG

趁著這小太妹睡得昏沉沉的,一把抱起來哄,看著此時依舊迷濛的眼睛,大概還不知道我要幹嘛~

IMG_3260.JPG

媽媽說:蘿蔔~剪指甲囉~

蘿蔔:.......!!(眼睛睜大了~)

IMG_3261.JPG

唉唷唷~好長的指甲唷!以前上小學檢查指甲要是長這樣,大概要直接請家長來學校聊聊天了!

而且貓貓指甲會一直長長,如果不定期幫他們修剪指甲,除了會破壞傢俱之外,也會造成貓咪腳掌受傷唷!例如在家裡平滑的地面奔跑時,因為指甲太長致使抓地力不佳,結果打滑;或是指甲太長戳進自己的小肉墊(貓指甲是圓弧形的生長唷)。我還看過蘿蔔在玩遊戲時,爪子太尖勾住貓抓板下不來,我們得趕緊去扶著她的前腳幫她脫離貓抓板。曾經看過有貓貓爪子勾住,因為緊張或怎樣,自己硬扯,結果整個指甲被扯掉,超可憐的~

IMG_3262.JPG

上圖指甲剪放的位置太裡面,是錯誤的唷!但是我要拍照,所以只是先用手握著而已,真正可以剪的位置是前端白白、完全沒有粉紅色的地方。有粉紅色的地方就是血管,不小心剪到可是會流血的,愛貓也會哎哎叫的!

IMG_3264.JPG

因的指甲剪因為好利好好剪,單手施力很方便,咻咻咻一下子就剪好了,蘿蔔都還沒唉一聲就結束了!雖然很貴,但是好用的工具可以讓剪指甲這件事變得很輕鬆愉快,也不會讓蘿蔔覺得有壓力、不舒服,這樣的錢就花得很值得。

錢,就是要花在刀口上的啊~

就像一個美麗的空服員對我說的:『除了HERMES,其他有的沒有的包包買了只是浪費錢。』太贊同不過了!只是我現在只有錢買蘿蔔那比我自己指甲剪還要貴上N倍指甲剪,暫時買不起HERMES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