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搬進新家之後,這個社區的流浪狗倒是沒看到,反倒是有點像猴洞一樣,常常可以看到不少看起來很悠閒的貓兒。尤其是春天到的時候,晚上常常可以聽到貓咪發情鬼叫,甚至公貓爭地盤打架打得很兇的聲音。

待春天過去後,小貓出生了,原本我們在放置水盆和貓食在側門,卻發現那邊風沙很大,而且常有機車停車族走動,所以我們乾脆換到正門的角落,每天一晚乾淨的水、早晚各一次乾飼料,偶爾餵蘿蔔不愛的罐頭。但是餵罐頭的次數非常少,因為天氣熱,我們無法確定小貓會來吃飯的時間,怕罐頭壞掉,所以還是以乾飼料為主。每天固定清洗食碗,現在小貓都會早晚在門口等吃飯。

IMG_2323.JPG

這兩隻小貓,常常一起出現,正在吃飯的虎斑貓,膽子比較大,都是牠身先士卒,然後好像安全了,再換後面白領巾小貓跟上來吃。這天一大清早,也許是惡狠了,我們開門就看到牠們過來等著,等飼料的時候,只敢在階梯外頭看著,等我們進到室內,才敢走上前來吃,不過我們開著門看,倒是沒有這麼害怕了。

IMG_2326.JPG

至於女主角蘿蔔本人,則是窩在大門邊的沙發底下偷看,我們只是盯著避免她衝出去,但是對於讓蘿蔔看看其他小貓這件事蠻樂觀其成的。其實我不了解蘿蔔過去兩年多的生活,到底過得如何?有沒有見過別的貓?聽不聽得懂貓咪的語言?畢竟有很多次晚上外面貓咪叫得兇,都沒見蘿蔔有任何反應。

現在室內一隻貓,室外不知道會有幾隻貓。我的愛不多,但是可以在能力範圍內,讓外面的小浪貓不至於有一餐沒一餐的,這我還能做到。所幸社區居民對餵養流浪貓這一事都蠻和善的,還沒聽到有人不爽流浪貓在附近晃蕩的,希望這兩隻我常常看到的小朋友,可以健健康康的長大。

 

PS:附近有住戶是浪浪志工,最近有跟我們表示,過一陣子他們要誘捕小貓去結紮,所以會貼公告在我們家門口,讓我們先停止餵食幾天,希望我們別介意。我先生有跟志工表示,如果結紮費用有需要協助,我們也可幫忙。因為我們也有在捐助TNR相關單位。之後一直都沒有看到公告,但是小白領巾貓貓已經很久沒看到了。希望他被結紮完之後,被領養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