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家裡貓毛滿天飛,沙發、地板、甚至自己的上班套裝,都可以看見「毛」的存在,尤其是在深色的布製品上,清潔工作真的是令人困擾啊~

還好有乾媽!!!!不是我乾媽!!是蘿蔔的乾媽!!

蘿蔔乾媽的寶貝離開後,蘿蔔乾媽把之前沒用完的3M Scotch Lint Roller拿給蘿蔔用(其實是我們用),不曉得是多少錢,我也忘了問蘿蔔乾媽在哪裡買的。我只能說,好厚、好黏、好撕、好方便

2017/03/27補充:蘿蔔乾媽說台灣COSTCO就可以買得到了,一次一盒六入。

IMG_8997.JPG

以前家裡也有買類似的東西,沒有3M的面這麼寬,小小一捲的厚度,大概只有二三十張,那個年代是買一捲補充卷大概是台幣三五十塊,但是「把手組」要先買,可能是199或是250之類的,我想現在寵物用品店還是有。這樣的產品應該是寵物家庭的必備品。畢竟管他長毛短毛,沒有貓貓狗狗不掉毛的。除非家裡養的是我個人號稱住在地球的ET「無毛貓」或是「無毛狗」。

但是如果捨不得花錢,或是有經濟上的考量,那就辛苦點拿寬版的透明膠帶、膠布慢慢黏也是可以的!只是沒有這麼順手,多花點時間,也可以達到一樣的效果。我年輕沒錢時,就是這樣搞的。(靠邀~我老惹~)

姑且不管飼主是選擇哪一種方式、哪一種品牌,前提是一定要夠黏,否則衣服上或是沙發上的毛,會非常難處理掉!花了錢卻沒有達到省事的效果~這就叫做錢沒有花在刀口上!!

IMG_8998.JPG

3M的產品一直以來都很有他的優勢,也許價格未必很漂亮,可在我經驗裡使用過的東西卻都很實用。這捲黏毛滾輪的下方,是設計可以站立在桌上的。所以收納很方便,也不用擔心躺著會影響到黏性。再來,這款黏毛滾輪的黏性還不錯,新的一張可以很輕鬆地把沙發上或衣服上的貓毛黏起,如果第二輪黏性因為佈滿貓毛而下降了,我就會拿來黏一下地板。請務必注意:『沒事不要拿新的一張直接黏地板』,因為它很可能就真的直接黏在地板上拔不起來唷~

上面就是我拿著新的一張黏毛滾輪在沙發上試用的情況,是不是很像吸塵器吸過去的畫面?中間一條很有對比的效果,我覺得很療癒說~哈哈哈哈~超喜歡拿著黏來黏去的!甚至有時候黏完衣服或沙發之後、摸完蘿蔔出現一堆毛飄在蘿蔔身上時,我也會拿已經不太黏的這面來直接黏蘿蔔表面飄啊飄的毛~

現在不曉得台灣Costco或是網路拍賣有沒有。如果真的找不到,再回去問蘿蔔乾媽,或是請老公出差時、抑或拜託常往來美國的朋友幫我買回來好惹!(有有有~台灣COSTCO就有得買了~)

蘿蔔,朋友很重要吧~記得客人來家裡時,要多多賣萌拉關係嘿~

在家靠爸媽,爸媽靠朋友,只要朋友多,沒麼我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