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再次養貓之前,我做了很多功課、爬了很多文,更看到不少「各據一詞」的偏激講法。

自從之前頂新的油品發生食安事件之後,我對自己和家人的飲食,盡可能採用「多元」飲食。給蘿蔔的飲食也是一樣的概念。乾飼料和濕食的部分,也是挑選網路上有推薦、成分我覺得看過也OK的、品牌可以信賴的(前飼主的汪喵凍乾很好、日本罐頭類要找有「國產品」的)。原則上就是一天一餐可以作為主餐的濕食(不含零嘴:肉泥),其他時間是三四種乾飼料混搭任食。

今天餵蘿蔔吃的,也是日本很有口碑的品牌Mon Petit、台灣翻譯做貓倍麗的罐頭。(後來知道貓倍麗都是泰國製造、非日本國產品之後,加上營養成分不像主食罐標示那般清楚,所以後來就不再購入當正餐餵食蘿蔔了!)

IMG_8827.JPG

根據之前的經驗,蘿蔔似乎比較喜歡有「肉塊」口感的濕食,但是肉塊不能太大塊的,所以我就不挑肉泥類的。

IMG_8828.JPG

因為我看不懂日文,所以我完全是看品牌亂拿的。倒出來的樣子應該是魚肉?裡面的肉汁不多,肉塊很大,所以我們必續用蘿蔔的專用湯匙把肉塊弄的碎一點、小一點,然後再加一點飲用水進去拌一拌。反正我們謹記前飼主的叮嚀,要讓結石過、開過刀的蘿蔔多喝水,所以每次餵濕食,一定會再加水進去。雖然蘿蔔是很愛喝水的貓,我們常常可以看她主動去喝水,但是我們不嫌棄她多喝水的,尤其蘿蔔的濕食水太少,她反而吃一下就跑去玩,水放多一點,蘿蔔會至少把罐頭水喝完才去玩。

這一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兩天沒餵她罐頭,所以平常要分個四五次才會吃完的,今天兩次就吃光光了!而且還會討,應該是真的蠻喜歡的。下次有去日本出差,再來幫蘿蔔補貨!

PS: 由於後來看了資料,似乎不是主食罐,只能當零食比較適合,所以後來就不再考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