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我都以為自己有老人痴呆症,三不五時就會發現那片放鑄鐵鍋的推門被推開,可是我和老公都沒有拿鍋子出來煮,也沒有印象有什麼事情要把這扇門推開。難道是...鬧鬼??呸呸呸~

結果,這天晚上被我們抓到兇手了:就是蘿蔔這位大小姐~沒想到看她個頭小小一隻,竟然可以推動那一大片原木木頭推拉門!

IMG_8532.JPGIMG_8539.JPG

蘿蔔:媽媽~你有意見嗎?我覺得這裡很適合我耶!

明明這裡空間很矮小,蘿蔔還是硬要把自己塞進去,我可以理解身為一隻貓,身輕如燕還有一身縮骨功是很正常的,但是明明這裡很無趣的啊~

難道蘿蔔在練什麼絕世武功?你不會在什麼地方挖到一本武功秘笈吧?

IMG_8544.JPG

看蘿蔔塞在這個還沒開箱的鑄鐵鍋紙盒上面,毫無違和感,想說我也是沒有要煮東西,也就只好讓她大小姐歪在上面。

(可是之後我要煮東西,不就會有一堆毛在上面?)

重點是我明明把門關好好的,你是怎麼開門的?

IMG_8545.JPG

眼角撇見第一個跡象是:推門門角有一堆抓痕?

事後證明是咬痕,蘿蔔竟然給我用咬的!妳牙齒是很硬是嗎?上次獸醫才說你最右邊犬齒斷過,該不會其實不是從高處跳下來造成的,而是你愛咬東西弄的?

啊不就還好這個是原木門?一會中毒怎麼辦?傻孩子!

IMG_8546.JPG

看看這個表情,誰罵得下去?蘿蔔就是一副「我很自在」、「這是我的地盤」的人面獅身樣,就是不知道是不是她自以為又打開一道藏有秘密的門?

大概是家裡空間大、空間多,蘿蔔彷彿探險得津津有味的~

我們兩夫妻在那邊看她玩得不亦樂乎,於是我便忍不住走過去逗逗蘿蔔,看看她會有什麼反應。

結果她竟然老神在在,一點都不為所動!

結果才不一會兒,人家蘿蔔就施展抓抓功輕易地推開拉門,跳出來還回頭哀怨的回了一聲,哎唷~怎麼這麼可愛啊?!那以後可以不要去櫃子玩耍了嗎?

原來蘿蔔很好奇後面有什麼東西,一開始不知道怎麼開門,所以在木門一角用咬的,然後出力時發現那個推門其實很「滑順」,所以配合貓爪揮揮、頭頂頂,就這樣把門推開了。有時候還會因為們移動時發出的聲音或是空氣晃動之類的,在門縫那邊抓東西(大概是以為有什麼在門縫處)。這兩天終於找到推門被推開的原因了~

只是以後那個櫃子應該很容易就會累積一堆貓毛,也就是我的家事量又要增加了~

蘿蔔是小屁孩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