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前飼主表示,蘿蔔是一隻胃口很不錯的貓,於是我便一直以為蘿蔔吃飯的吃相,應該會是「大快朵頤」、「狼吞虎嚥」之類的,結果其實蘿蔔是標準的小屁孩一個。不管是多愛吃,蘿蔔都不會一次把一餐吃完,通常都是吃一吃(不多),然後就跑去玩;玩一玩回來,可能又想到、或是經過看到,再吃個幾口。

乾飼料還好,餵罐頭或是濕食就會比較讓我們頭痛了....擔心放久了不新鮮、擔心其實引來小蟲....後來觀察了幾天,發現蘿蔔都只是愛玩,玩一玩之後,晚點就會回來吃光。

140A0729.JPG

從上面的照片,有發現我們給蘿蔔用的,是貓壹的高腳碗。比較高、比較淺的,是「食碗」;比較低、比較深的,是「水碗」。這個設計,針對志玲姐姐等級的貓咪,算是剛剛好。But...對柯基等級的蘿蔔而言,就會發現她吃飯的時候會有點辛苦,感覺脖子有點頂到碗的邊緣。

140A0716.JPG

所以我放了一塊厚紙板的貓抓板墊高一些,蘿蔔也蠻喜歡坐在上面吃飯。

 

140A0744.JPG

這一張照片是沒有加厚板的狀況,還好碗內的深度不深,不然我真的得收起來留給霹靂用了。

後來有一天我在幫蘿蔔洗碗的時候,看著比較矮的水碗,突發奇想用它來裝濕食餵蘿蔔,結果竟然蠻適合的,想說上一篇「玩水」講到蘿蔔在撥水碗,或許這個水碗不是很適合當「水」碗。然後我繼續試著把原本比較高淺的食碗拿來裝水看看,我每天都會換水,並且把水裝到「滿上」。昨天和前天都看到蘿蔔在家裡暴衝完之後,走去坐著喝水,不用低頭就可以輕鬆喝水,也沒再看到她撥水碗了,似乎蠻符合貓咪喜歡喝碗/杯緣水的特性。於是乎,原本食碗和水碗的角色,在我們家因為蘿蔔被對調了。雖然水碗有刻度比較容易觀察飲水量,不過每天看蘿蔔幾乎可以喝掉原本「食碗」的一半水量,還不包含另外兩個水碗的量,所以用食碗當水碗應該是蠻深得蘿蔔的心。管他當初設計是幹嘛用的,小屁孩肯乖乖喝水吃飯就是好碗了~

S__51052591.jpg

結果我們家光是蘿蔔的碗,就有三個貓壹的、一個前飼主留下來的電動流動水碗、點心碗、一個日本製造讓貓咪愛喝水的水碗,六個!!六個!!一點都不誇張!不過三個水碗讓蘿蔔到處都可以喝水,減少日後去看醫生的機率,真的很值得。等蘿蔔玩耍的版圖繼續擴張之後,數量勢必還會再隨著繼續增加。(貓壹的老榜/老榜娘....幫我打折打折唷.....蘿蔔是忠實用戶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