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和朋友一起去宿霧旅遊,暫時將蘿蔔和霹靂交給罐罐阿姨照顧(會來家裡),在宿務這個海島地區、以海洋資源賺取觀光財的地方,我看到許多貓貓狗狗與當地人和平共存....

IMG_2707.jpg

在我們故意跑去逛當地菜市場的上午,突然看到一隻貓貓躺在菜攤上面,頓時把我們一行人都吸引過去拍照,菜販也不生氣,我們也不覺得這樣的菜攤賣的水果會讓人卻步。

IMG_2709.jpg

不只這隻貓貓睡得愜意,還有另一隻貓也睡得自在,有沒有發現另一隻貓貓在哪兒呢??找一下~

IMG_2710.jpg

對了~他睡在有保護色的芋頭上面~

IMG_2713.jpg

第一隻被我們發現的條紋貓還睡到發過去

IMG_5267.jpg

各種睡姿層出不窮,好像是在表演12連拍

IMG_5269.jpg

其實在這個地球上,誰都沒有比誰高級,而使用地球資源的權利也應該是公平的,就如同我在宿霧看到的這一幕。主人未必是富有的,貓咪也未必是不開心幸福的~

IMG_4757.jpg

會這個麼有感而發,是因為第二天去潛水找海龜和沙丁魚時,親眼看到一隻受傷很嚴重的海龜,他很大隻,大概有半個人這麼長,可是他背後遠看有兩條痕跡,我以為是「疤痕」,結果我先生和潛水伕他們追過去才發線,那是非常新(極可能是當天)的傷口,疑似被船槳打到。不知道是不是牠們的習性、還是因為被船槳打到的緣故,只要海面上有人/船,這隻海龜就不會游上來換氣,這是我先生他們游離海龜後看到這隻海龜立刻快速由上海面換氣才發現的,我們詢問當地人可以怎麼幫助這隻海龜,他們都說沒有辦法,真的是讓人非常難過的一件事情!!!這個海洋本該是他們悠遊的地方,我們還在淺水區看到另一隻海龜再吃海草進食,可是因為人類的活動(捕魚、載觀光客出海從事海上活動)而故意或是不小心傷害到他們,他們卻無法去向誰討一個公道。人類,真的應該對其他生物再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