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的愛貓是不是也是這麼喜歡咬紙箱,看看霹靂一直啃一直啃,我都要懷疑霹靂是不是牙齒癢,跟小孩長牙齒一樣?看霹靂咬的不亦樂乎,超大的聲音連姊姊蘿蔔都被吸引過來,差點就要飛撲霹靂了~(蘿蔔沒這麼愛咬紙箱說)

所以我又發揮柯南精神找谷歌大神指引我明燈,我得到了以下幾個說法:

1. 覺得尺寸不合:該脆自己DIY動口咬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可是我看到的都是咬在邊邊角角,難道是要咬成圓形嗎?

2. 覺得無聊:精力旺盛沒事做,就像有時候身為人類的我也會突然想把老公的手拿起來很狠咬一下!?

   我覺得這個可能性很高,因為霹靂需要的活動量更大,我們每天陪他玩的時間可能不夠多,雖然有時候會被她爸操練到倒在地上不想動...

3. 滿足狩獵天性:食肉性的貓科動物在狩獵到動物後,都是以撕裂的方式進食,撕咬紙箱可以滿足他們潛在的狩獵慾望。

    這個我也覺得很有道理,雖然蘿蔔和霹靂都有吃生肉,但是生肉都是絞碎的,頂多一點小塊肉丁,根本沒有機會「撕裂」獵物,更不要說罐頭和乾飼料了。

4. 焦慮症:就跟人一樣的症狀。

    我個人認為....霹靂應該是沒什麼焦慮症,一天到晚在家裏撲來撲去,前幾天又幹掉一隻小強、一隻拉牙~時間到就去落地窗看小朋友下課,三不五時跟外面的浪浪隔著窗戶互追,應該沒有什麼好焦慮的吧!難道被姊姊蘿蔔欺負到焦慮了嗎?可是蘿蔔姊姊應該欺負不到霹靂吧?!現在霹靂這麼大一隻~昨天還不小心從姊姊那個扁到不行的臉上踩下去,我們要救都來不及。

5. 留下氣味:做記號。

    我是知道貓咪會利用抓抓、磨蹭等方式留下氣味,但是不曉得原來咬咬也可以留下氣味, 但是霹靂是啃完會「吞下去」,常常嚇的我以為他沒吃飽,偏偏就還有食物,想到以前蘿蔔會去偷吃豆腐砂,我也只能認了!趕緊把紙箱收起來,那個是他爸在掏寶上買電線從對岸寄來的,我一心覺得髒死了髒死了~

還好霹靂雖然很愛咬紙箱,常常弄的地上一堆紙屑,所幸沒有吃壞肚子...既然沒有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那就隨便他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