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的計畫是五日快閃尼加瓜瓜大瀑瀑,反正就是很多原因去不了,所以我心一橫改去大阪一日遊,美其名是幫貓買東西,實際上也是,因為我吃到一蘭拉麵+大起水產五盤,就陣亡了。被老公嘲笑兼唾棄不已,一直說「少了神一般的隊友吧~」,果然在記恨我自己跑去大阪....

IMG_9178.jpg

前幾天快速買好機票,清晨兩點多就起床,天剛亮就起飛,我真的很佩服我竟然爬得起來!!不過早起的鳥兒真的有風景看~

IMG_9181.jpg

這個梅酒真的好好喝啊,但是哪個好心人可以告訴我,他大瓶正版原裝長怎樣?!我怎麼在日本都找不到?!小瓶不夠喝啊,要喝醉一點,等一下買東西才不用猶豫太久啊~

螢幕快照 2018-06-21 上午10.54.41.png

螢幕快照 2018-06-21 上午10.54.48.png

言歸正傳,今天主要是要來跟大家介紹這一間大亀家庭用品中心。日本大阪,現在國人很常去自助旅行的日本景點,飛行時間不長、班次多、交通方便、景點多、購物方便,好幾年前我就來逛過這間店,但是我發現網路資訊不多,而且其實應該說現在網路購物很方便,有的遊客都直接訂了寄到飯店,省下購物時間多遊玩,超聰明的。但是如果停留的時間不長、或是飯店民宿無法代收,又想要幫家裡寵物買點東西,那大阪難波車站的確有一個很好逛的地方:DCM DAIKI

畢竟我的BOLG就是在紀錄我們家兩隻貓:蘿蔔姊姊+霹靂妹妹,所以分享的當然是貓咪的東西啦,所以其他樓層的,大家有興趣有時間,自己去發掘唷!

對了,我之前為了去幫貓咪買東西,上網查了一些分享的資料,其實有些很小間,有些只賣衣服,都不是我要的。我喜歡逛的,就是類似寵物用品的大賣場,一次可以買齊貓貓的生活用品、食品、零食、玩具、保健食品等等,這一間就是這樣的類型。

IMG_9183.JPG

IMG_9184.JPG

IMG_9185.JPG

IMG_9186.JPG

如何去:離開機場搭上南海電車後,直接坐到最後一站:難波。出了月台之後,請往地鐵站前進,日本的標示都很清楚,所以請沿著「四橋線」先前進,因為DCM DAIKI在車站的左前方,所以在地下道行走時,原則大方向也是一直靠左邊,中間會經過類似東區地下街的地方,不用懷疑繼續前進,然後要仔細注意「30」號出口。接著順著右前方的手扶梯上去,就會看到左後方大大藍色招牌的DCM DAIKI了。

其實背對DCM DAIKI的大門往右手邊走過去,就會看到BIC CAMERA,所以沒下雨,也可以沿著平面熱鬧的那一條街往BIC CAMERA走去,然後左轉過馬路(都延著天橋下走),也可以看到。(我是不是說得很清楚、你們看得很模糊?)

IMG_9188.JPG

走進大門後,我繼續沿著手扶梯就直上二樓,過了收銀台繼續往後走,整個後方就是寵物用品及活體販售區。面對這個「動物の森」的右手邊走過去,就是水族珍稀爬蟲動物區,裡面除了我們在潭灣常見的魚、青蛙、蜥蜴、兔子、老鼠之外,有陸龜、老鷹、俗稱熊貓的絨鼠、狐猴等。

IMG_9192.JPG

這隻貓頭鷹超大,但是我一點也沒有感受到他驕傲的模樣,傲鷹在這裡就變成熬鷹了吧!

IMG_9191.JPG

這兩隻貓頭鷹也是,我記得貓頭鷹是夜行性動物,這樣的光線、這樣人來人往的地方,對牠們好嗎?這不是他們睡覺的時間嗎?我知道日本有貓頭鷹咖啡廳,這幾年蠻流行的,還蠻多人去朝聖的,不過貓頭鷹在台灣可是不能飼養的保育類動物唷,之前有夜騎的車友在山區撿到小貓頭鷹,是要送到相關單位的唷!

IMG_9189.JPG

這一隻是不是哈利波特裡面的嘿美?我忘了~但是....牠適合在白天這樣展示在公共區域嗎?我是覺得很心疼,牠應該在大自然翱翔才是吧?

IMG_9204.JPG

如果沿著「動物の森」牌子繼續往正前方走到底,就會看到一整區貓貓狗狗的活體販售區,在日本販售寵物,是需要執照的,每一隻幼貓幼犬的展示櫃上面,都會註記「品種、地區、父親、母親」,類似我們台灣農產品現在在推行的生產履歷,非常嚴格唷!

IMG_9244.JPG

這裏類似一條龍的服務,這整區除了有幼貓幼犬販售之外,還有寵物美容Trimming Salon、動物醫院Hostipal、寵物旅館Pet Hotel....

IMG_9203.JPG

這一隻小貓很吸引我,因為我覺得可似乎是一隻挪威森林貓,而霹靂的外祖母就是日本來的,因此霹靂有1/4的日本血統。日本貓的血統,會讓霹靂的臉相對比較圓潤一點,比較沒有那麼正三角形。我走過去之前,看到牠正自己跟自己玩得很開心。但是我沒有逗牠或是敲玻璃。

IMG_9205.JPG

IMG_9243.JPG

IMG_9247.JPG

雖然我們不能買寵物回台灣,但是沒關係!我們可以幫我們心愛的寶貝帶禮物回家,那美好的事物,就留著當記憶就好。GO~血拼的時間到了~OH YA ~

IMG_9194.JPG

這個這個,這個貓砂盆一開始就吸引到我的目光,超級大、邊牆超級高,很適合胖貓或是巨貓,我就是在幫霹靂找大貓砂盆啊,因為霹靂比較大隻,常常不小心把尿尿尿在貓砂盆門口外頭,她也不是故意的,就是個頭大,所以我好想買啊~~這款消臭大師出的貓砂盆,是雙層的,一樣有抽屜,我曾經用過他們家的雙層全罩式貓砂盆,所以不陌生。

看到這個價錢,是不是好歡喜、好佛心?買到免稅是3980大約是1111台幣,傳給我貓友們看,他們不敢相信那是日幣。

IMG_9193.JPG

雖然,我有40kgs的額度,雖然尺寸看起來是可以check in沒錯,可是...可是...我接到宅配說我的Peewee貓砂盆寄到了,問我在不在家,於此同時,我的熱情被澆滅了、我的理智被喚醒了,果斷的扭頭走人,下次再帶老公來搬。

IMG_9242.JPG

IMG_9238.JPG

IMG_9239.JPG

IMG_9237.JPG

這裏好多貓砂盆啊~但是我不想講了,價錢太誇張了,在台灣的代理商都是把日幣當台幣賣啊!

IMG_9236.JPG

來了來了,罐頭區~

IMG_9221.JPG

讓人為之瘋狂的肉泥區,衝啊~

IMG_9226.JPG

看到這個價格了嗎?好想全部搬空啊!用當天匯率換算下來,CIAO的肉泥平均一條只要10元,小包四條入平均一條是12元,台灣網購、寵物店購買,平均一條約20元上下。所以量大算下來,差價很驚人,達到一倍以上耶~

IMG_9233.JPG

雖然我很節制,但是我還是忍不住失心瘋買成這樣,還好我是推小車車。下面壓住的是不能說的秘密。

當然我還買了貓牙刷、玩具、安撫墊、木天寥噴霧(霹靂好愛,應該把架上清空的)......基於人道考量,我決定不全部PO上來,我怕一把火掃死無數孝子孝女(孝順貓兒子/貓女兒),這次好心地放過大家一碼先。

PS:靠!分享太多,大家都知道可以買什麼、代購也跑去去買光光,那我下次去買啥???架上就只剩下12包CIAO的2倍強化肉泥,連貓壹老闆娘自己都很難買到,我問了店員還有沒有庫存,打算全部包走,卻得到令我失望的答案。還好Amazon JP有賣一整箱,下次我帶他們老爸去,就直接訂到飯店扛整箱回家。)

IMG_9250.JPG

就這樣我買了好長一條收據的東西,我一直對走來排在我後方的日本歐基桑說「斯哩媽先」,人家也很可愛地笑著對結帳阿姨說「絲勾以」,哎~你們就當作我是大陸人好了!!!!但是我很有禮貌很有禮貌唷,還幫阿姨裝袋子,讓她加快速度,人家阿姨好有效率,咻咻咻就結好帳了。

這裏的消費是現在櫃台結完所有的帳,然後再去手扶梯附近的退稅櫃台辦理退稅,核對完資料,會直接退現金給你,跟激安殿堂一樣。我收了退稅3030日圓,可以去吃一蘭拉麵了(喔~忘了說我沒去換日幣,因為端午連假銀行沒開,加上現在匯率很不錯,反正我還剩下一些日幣機現金、及有五千日圓餘額的ICOCA card,所以全部拿信用卡出來刷就好反正有現金回饋,等於沒有手續費。當天來回不用帶一堆現金。)

後記:感謝台灣股市贊助我機票錢,但是我的40kgs ckeck in只用了22kgs、7kgs carry on完全沒有用,被老公看不起,說不成材,要是真的當代購,一定虧死!!又聽到我只有吃了一蘭拉麵、五盤大起水產迴轉壽司不到三千日圓,我完全被鄙夷到一個比地板還要低的地步。哎~原來一日大阪早去晚回,早已不是我這個老人可以做的事了,好累唷!下午六點我就一直想要回家~半夜一點才回到家,是很充實啦,但是真的會死人!!!!(還不都是捨不得小屁孩自己在家好幾天~)

IMG_9396.JPG

回到家的我,當然是先餵貓、鏟屎、洗澡、然後睡覺,隔天醒來才開始整理行李,雖然說我一直很後悔沒有塞滿行李箱,但是攤開來一看,其實我也還是厲害的啦!霹靂這個小混蛋,一看到我拿出肉泥,就跑過來一直聞一直聞,半夜回到家已經餵過了,所以不可以在多餵~先拍照先~

IMG_9398.JPG

然後趁我不注意的時候,霹靂竟然跑去中間一直蹭,剛好是有貓草味道的藤球跟木天蓼噴霧區.....這個藤球系列我買了三款個一:大球、小球、老鼠,是天然的,又鏤空有鈴鐺,我想兩隻貓應該會賞臉,所幸我買對了~

看霹靂自己對球球玩的蠻不亦樂乎的,但是可能是裡面貓草或是木天蓼的成分,霹靂整個呈現很放鬆的狀態,玩一玩會懶懶的,然後又想撥那個球。我覺得很適合給她們放在貓窩裡面~

最後我放著球讓霹靂自己玩,開始要收拾東西時,霹靂又給我跑去木天蓼噴霧「起肖」,原來試了半天,你喜歡這款噴霧啊~(蘿蔔很喜歡,所以每次出去都會買,中間有一段時間買不到,試著買別的牌子試試,結果他們反應還好。然後為蘿蔔吃乾燥貓草,蘿蔔吃會像嗑了藥一樣,霹靂卻都敬而遠之,也是著加貓薄荷給她也不愛,結果這一款她很喜歡,有點後悔本來拿了10罐,卻又放回去4罐。

好啦~這些東西原本就是兩隻貓的愛,還好新買的東西霹靂蘿蔔她們也喜歡,花錢爽,花錢買對東西,更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