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這帶回家之後,試過幾次餵食前飼主讓我們一起帶回家的EVSCO艾斯克麥芽口味化毛膏,不知道為什麼蘿蔔都不吃,每次聞一聞就走開。明明這個品牌也是網路上蠻多網友推薦的啊,看起來只剩下半罐也表示之前都有吃啊?!為什麼這一個多月來,蘿蔔一次都沒有吃進去原本的那一罐化毛膏勒??雖然我們有餵食具化毛效果的罐頭或是肉泥,可是這幾天蘿蔔吐毛吐了兩三次,讓我們開始有點擔心。昨天在貓醫院有拿吐毛的照片詢問醫生,看起來是正常的,只是我還是不太希望蘿蔔常常「吐」毛,擔心會像人類一樣被胃酸刺激到呼吸道。鼻子跟腿一樣已經夠短的了,呼吸道要是沒有照顧好,年老會很痛苦的!

上網查詢,有網友建議可以直接將化毛膏點在鼻頭上,因為鼻子上有東西,貓咪就會舔掉,只是想想這樣的行為不知道會不會被記仇,或是可能是因為麥芽不合蘿蔔口味或是不夠新鮮了,所以我們今天去了一趟公館金吉利,打算買一罐新的試試看。

IMG_9258.JPG

我算是蠻信任金吉利的員工,所以直接詢問有沒有貓咪接受度比較高的化毛膏,店員推薦了我兩款有魚的化毛膏,一個是前飼主給的品牌EVSCO的另一個鮪魚口味,一個就是我今天帶回來的含鱈魚肝油的優寶。店員說這兩款的貓咪接受度都比較高。比較完兩款化毛膏之後,我選擇了這一款比較貴、看起來功效比較多的PUSSY-CAT優寶三效化毛膏帶回家。

IMG_9259.JPG

商品外包裝描述內容(黑體字是外包裝上的描述,藍體字是我上網查詢及個人意見。)

特色:特別添加卵磷脂、鱈魚肝油及維生素E,可以補充寵物在排毛過程中可能流失的營養素(排毛會流失什麼營養素?是排毛還是掉毛?),進而維持並促進寵物毛髮及皮膚的健康。但是看了網路上的資料,我有點被搞混了,外包裝一樣,但是盒子上的字真的不一樣。有說是「德國優寶ebi-vet」,也有說「澳洲優寶PUSSY-CAT」,甚至有賣場賣家直接把這兩種名稱寫在一起?!而且描述的產品內容也都一樣,都說這款化毛膏不是一般坊間那種長期食用會造成營養流失的清瀉劑化毛膏。連外包裝上明明就沒有出現的維生素B及牛磺酸都可以被寫上去。難道我現在買到的是山寨版嗎?還是網路上的賣家都在亂寫、或是只會複製貼上?連PChome也是一樣?我看我直接看英文自己翻譯好了!

成分:白蠟油、麥芽糖、卵磷脂、鱈魚肝油、焦糖、苯甲酸鈉、維生素E、純水。

Soft White Paraffin白蠟油: 屬礦物油,在腸內不被消化,吸收極少,對腸壁和糞便起潤滑作用,且能阻止腸內水分吸收,軟化大便,使之易於排出。久服可干擾維生素A、D、K及鈣、磷的吸收。

Malt Syrup麥芽糖漿:添加劑,延長保質期、維持產品口味不易改變。

Lecimulthin卵磷脂是身體細胞膜的主要成份,攝取足量的卵磷脂;可幫助修護受損的細胞膜、增強細胞機能、活化身體新陳代謝、避免身體過早老化,同時補充體內必須的脂肪酸、有效改善皮膚過敏搔癢、讓毛髮自然濃密油量。

Cod Liver Oil鱈魚肝油:鱈魚肝油富含Omaga3脂肪酸、維生素A、D、E,可以增進貓咪身體、皮膚、毛髮的健康。素有液體黃金之稱的鱈魚肝油還能增加呼吸系統抗病力。

Caramel焦糖:添加劑,強化包覆功能、並增加適口性。

Sodium Benzoate甲苯酸鈉:化學合成防腐劑。

Vitamin E可提升免疫力、保持毛髮和皮膚健康、延緩衰老、預防白內障、保持神經和肌肉健康,及防癌。若貓咪的日常飲食中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如菜油、鮪魚、鮭魚等),對維他命E的需求量也會增加。

用法、用量:每日2-3公分的量,直接餵食、或是置於貓爪上使之舔食。

適用:6個月以上的貓、犬、小動物

產地:澳洲

價格:NT$350/100g(剛剛忘記公館金吉利有沒有折扣,網路上有看到兩百多塊的~)

IMG_9281.JPG

由於外包裝及管身上面,竟然是直接印上中文,而不是像一般進口商品是另外有貼上一張中文說明,我很擔心以為對蘿蔔好的東西,其實是假的、山寨的、劣質的,所以為了找出事情著真相,我改使用管身上註明「Made in Australia by: aristopet」的資料去google。aristopet是一家很有名的澳洲寵物用品製造商,他們自己的貓用化毛膏包裝,與我今天買回來的不一樣,但是比對內容卻是一樣的,所以可能是台灣代理商請arsitopet直接在產品上印上中文後,才進口到台灣。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搜尋也是蠻多人推薦的澳洲貓寶化毛膏,其實這兩款是一樣的。至於其他說是德國優寶化毛膏,我就懶得去查詢了!呼~讓我鬆了一口氣~(早知道就上網買代購進來的貓寶化毛膏就好,嚇了我一跳。)

IMG_9255.JPG

確認商品無誤之後,終於要給蘿蔔試吃了!希望她不會又給我瀟灑地轉頭離去!

耶~這小扭買帳耶!我擠了兩次各一公分,蘿蔔都有舔食唷~

是因為我的苦心被妳看見了嗎??你媽我頂著今天生理期來第一天的不適,還出門幫蘿蔔買東西,要是蘿蔔再不吃,我真的要「痛苦」流涕了~還好這種災難畫面沒有出現。

蘿蔔~要乖乖吃化毛膏喲!你的新鮮貓草正在長大,再等等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