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96.JPG

2018/12/02補充:

這兩天有非常熱心的貓友分享了一些資訊給我,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1. https://www.ptt.cc/bbs/cat/M.1410840972.A.C07.html
2. http://www.supervr.net/catbbs/topics/list/1/169321.page

我不知道買回來餵食家貓的貓友多不多,在我2017年決定購買COSTCO橘包的時候,似乎沒有看到2015~2017有人再繼續討論到橘包出問題的文章,亦不曉得是不是好市多那邊有改過配方。目前這款橘包我只有買來餵食給流浪貓(下面內容是針對浪浪的選擇),家裏附近這幾隻流浪貓還有其他好心的貓友會餵食罐頭或是生肉之類的食物,因此橘包的乾飼料對他們每天飲食的比例來說,應該只佔一半左右。然而...我真心的說我自己是「不會」拿橘包來餵我家貓貓(當然是經濟能力可以負擔的情況下),也擔心長期吃某一種飼料會發生上述文章描述的那個情況發生,因此我也考量要轉換另一款貓飼料給浪浪,就是一陣子換一款飼料,或是兩種飼料混食。在考量過後,我覺得應該要把這些資訊盡可能充分分享給大家,避免各位只接收到單方面的經驗分享,於是決定補充在文章前頭,供飼主們自己去衡量唷。

-----------------------

我們家餵養的浪浪主要是一隻虎斑貓和白領巾點點貓,有時候會在多一隻黑貓貓,我們每次都稱呼虎斑貓叫「小虎」。大概是餵養久了,膽子也肥了,每天早晚只要沒飯了,就會在門口叫,而且聲音大到霹靂和蘿蔔會被嚇到的地步.....果然是來討債的!可是我們卻覺得好好笑、好有趣~

平時浪浪多半是吃COSTCO自己出的無穀貓飼料(橘包),外加我們買回來要餵給霹靂和蘿蔔吃的乾飼料(主要是我會嘗試不同的飼料,蘿蔔和霹靂這兩隻貓吃的多半是不便宜的貓飼料,如果是蘿蔔不吃、或是霹靂吃了會拉肚子的,我們就不敢再餵,然後直接通通送給浪浪加餐),這樣看來果然還是流浪的貓貓腸胃比較勇健(其實就是要不想餓肚子,就不能有生病的權益!)。

IMG_3294.JPG

這兩天浪浪的皇家幼貓飼料(外面兩隻浪浪浪是今年春天出生的)快沒了,所以我去COSTCO買了上次有買回來餵過的COSTCO橘色無穀貓飼料,之前網路上討論的多半是「紫包」,但是今天在COSTCO看到藍色和紫色包裝的貓飼料,都不是無穀的,紫包是雞肉混米,藍色包裝的就沒有明寫,所以我還是買了橘色有標示無穀的「鮭魚和甘藷口味」貓飼料回來,不然浪浪就要斷糧了!拿蘿蔔和霹靂在吃的渴望去餵浪浪,我也會肉疼啊~我還沒那麼會賺錢啊~

IMG_3295.JPG

Costco無穀貓飼料一包8.16公斤售價NT$699,會挑這一款貓飼料,一方面是因為價格不貴,一方面覺得讓浪浪吃無穀飼料對他們比較好,不知道算不算一種個人自我安慰而已?網路上並沒有人認真地像對其他知名品牌無穀飼料一樣做分析過,甚至不知道餵食皇家飼料和Costco的飼料,哪一個比較好。我只是消極的跟自己說:「她們知道每天到一個定點有飯吃、不會餓到就好了。」

IMG_5095.JPG

為了這個飼料的保存,我特地去家庭五金行買了一個超大的玻璃罐NT$350,就是我小時候看我媽自釀葡萄酒、藥酒的那種罐子,在店裡看到最大的那一個就拿了,也沒注意容量,可以裝下幾乎整包橘包貓飼料,剩一點點剛好可以倒在平時餵貓會裝的小收納罐子。雖然是要餵給小虎他們吃的,我還是覺得飼料要保存好,不然浪浪已經沒有生病的權利了,再吃下沒保存好的食物,也算是一種罪孽吧!!建議可以放乾燥劑或是矽藻土塊在裡面保持乾燥唷)

IMG_5096.JPG

產地:美國(美國人很愛吿企業,因為一但贏了可以拿到超級多錢,所以我安慰自己這個貓飼料應該不敢亂搞,只要害死一隻貓,就等著被美國人告到倒閉。)

其他內含物:請參考照片(我好懶得打唷~)

IMG_5097.JPG

無穀飼料原則上是沒有分成幼貓的,換句話說就是無穀飼料適合所有年齡層的貓食用,因此Costco橘包上面也只有標示成貓和幼貓每天餵食的建議量而已。

IMG_5098.jpg

左邊:Costco無穀貓飼料(橘包)- 顆粒比較小、比較圓、味道比較淡

右邊:Orijen渴望野牧鮮雞 - 顆粒比較寬大、比較扁、味道比較明顯

(我大概是第一個拿渴望跟Costco的貓飼料來做外觀比較吧!!)

所謂一分錢一分貨,但是也不乏有企業因為名氣大,成分差不多的東西硬是賣得比人家貴很多,也照樣有人買單。所以我倒不是一定要挑貴的,至少我在比較過內容之後,還要再去比價,CP值換算下來還在接受範圍內的才會讓我願意掏錢。最近我找到活動做比較兇的寵物用品店,直接購入大包裝的新包裝渴望,換算下來一公斤不到台幣400,畢竟只是白天放著讓蘿蔔和霹靂別餓到、主食還是生肉和凍乾的情況下,在無穀乾飼料上面的支出也就不算太多。這樣我也可以有多一點餘額可以用在浪浪身上,不管是捐款或是買好一點的飼料給餵養的浪浪。

這幾天好冷好冷唷~還好每天都還有看到、聽到小虎來討飯吃,真怕有一天沒再看到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