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52879363.jpg

優格TOMA-PRO的貓飼料,我以前養貓的時候真的沒有聽過,在我還在念大學的時候,我只認識皇家、希爾斯、ANF那幾個品牌,中間七八年沒在養貓的時候,更是沒注意到貓食天翻地覆的進化史,直到要收養蘿蔔時之前開始重新做功課、以及前飼主附帶了一包蘿蔔平常會吃的優格TOMA-PRO貓飼料,我才知道這個品牌。當時蘿蔔吃的是優格「成幼貓化毛高纖配方 雞肉+米」乾飼料,後來可能因為更換環境,蘿蔔嘔吐的症狀有點嚴重,所以就中斷餵食乾飼料好幾個月,直到霹靂住進我們家之後,我才又開始重新餵食優格的乾飼料。

會選擇繼續餵食優格,一是因為蘿蔔很挑嘴,吃習慣的飼料不太容易改變,目前只要是蘿蔔肯吃,吃得下,我們都會先繼續餵著。其次,因為蘿蔔會想去吃霹靂吃的東西,避免蘿蔔直接吃以前沒吃過的品牌會適應不良,所以我們等於是拿優格的乾飼料當基底,來混其他的乾飼料,試著逐步慢慢改變蘿蔔去接受其他的乾飼料。

平時白天如果我們因為上班、不在家的時間比較長,或是我要來個兩天一夜的亞洲小出差,在餵完生肉或主食罐之後,出門前會放一碗汪喵星球的雞肉凍乾、以及一碗無穀乾飼料,讓兩隻貓自己去挑著吃,至少凍乾和乾飼料可以放比較久,不像生肉或是主食罐在一小時內就要收掉。但是只要我們人在家,主食就是生肉或主食罐。

我在網路上搜尋到有關優格TOMA-PRO的評價,多半都是因為內含物的標示不夠完整、不明確,所以評價並不高,甚至PTT板上還有網友推薦COSTCO的紫包勝過優格(紫包/橘包是我們買來為外面浪浪小虎的,蘿蔔或是霹靂不吃的貴貴乾飼料也是餵浪浪),看得我都有點覺得對不起蘿蔔。所以我也不打算單餵優格的飼料,僅是把這款飼料當作是兩隻貓「願意吃、吃了沒有明顯腸胃不適」的食物之一。我的計劃是至少慢慢嘗試增加到三種無穀乾飼料混著餵食,要是不幸有一種出問題、或是缺貨,也不會對兩個小屁孩造成太大的影響。

S__52879362.jpg

現在我已經幫蘿蔔的優格TOMA-PRO飼料換成無穀ZERO GRAIN系列中的:0%零穀·鮭魚 全齡貓 敏感配方。

由於她們兩個的主食有:生肉、凍乾、主食罐,最後才是乾飼料,所以我在購買乾飼料的時候,都是以小包裝為主,畢竟不是一天照三餐吃,乾飼料會吃得比較慢,買大包裝的話,一方面怕放久受潮不新鮮,另一方面也擔心她們不愛吃又要餵浪浪。除非單價太高,買大包裝會划算很多時,那才會考慮買大包裝的來分裝成小包密封保鮮。

現在大部分的飼料包裝都會只用「夾鏈袋」的設計,方便飼主密封好乾飼料,不過大部分都是在夾鏈的上方橫向撕開,而我這個天殘手又多半會把它撕得跟狗啃的一樣,於是優格的包裝設計就有打動我,只要把在夾鏈處上方一個類似狗骨頭造成的封條,照著撕開就好,前面講到的情況通通不會發生,既美觀又方便,超適合我這種粗手粗腳的傢伙。

S__52879364.jpg

商品外包裝標示的特點:

極致零穀配方:純天然不含人工香料、色素與防腐劑

優質蛋白質:來自大西洋的鮭魚,提供完整的氨基酸與蛋白質

現採5蔬果:含豐富維生素、礦物質及抗氧化物,增強抵抗力

產地:加拿大

建議售價:NT$500/2.5LB (1.13KGs)

備註:目前渴望廠商有在做活動,購買大包5.45公斤就贈送一包原廠同口味包裝一公斤,就野牧鮮雞這個挑嘴貓的口味來說,5.45公斤售價NT$3,420,所以NT$3,420/(5.45+1)=NT$530/公斤。對照優格這款無穀預在PCHome或是博客來售價是NT$499,店面售價在三百多,我想是可以攻上渴望的。或是go!的無穀飼料16磅售價NT$3,000,換算下來一公斤落在NT$415,好像都真的可以考慮取代優格。不過當然那是因為我用優格的一公斤小包裝來算,要是買大包的,優格一公斤應該兩百多就有。不過便宜的、貴的混著一起餵,攤下來就不會這麼貴了呢!

S__52879365.jpg

成分:濃縮鮭魚、乾碗豆、乾鷹嘴豆、碗豆粉、濃縮雞肉、馬鈴薯粉、雞脂(以混合生育酚保存)、碗豆蛋白質、馬鈴薯蛋白質天然調味料、乾燥甜菜根、乾燥番茄粕、乾燥菊苣根(菊苣纖維與果寡糖之來源)、纖維素粉、食鹽、磷酸氫鈣、碳酸鈣、乾燥雞蛋、研磨亞麻籽、啤酒酵母萃取物、氯化膽鹼、維生素(E、A、D3、B12、C、B2、硫胺素(維生素B1)、葉酸、生物素(維生素B7)、鹽酸雌多醇(維生素B6)、菸鹼酸(維生素B3)、維生素K、胡蘿蔔素、泛酸鈣(維生素B5))、礦物質(硫酸銅、碘酸鈣、硫酸亞鐵、氧化鋅、亞硒酸鈉、蛋白質螯合銅、蛋白質螯合鐵、蛋白質螯合鋅、蛋白質螯合錳)、牛磺酸、DL-甲硫氨酸、絲蘭萃取精華、L-抗壞血酸-2-聚磷酸鹽(維生素C活性來源)、肌醇(維生素B11)、嗜酸乳酸桿菌、乾酪乳酸桿菌、比菲德氏菌、腸球F菌。

保證成分分析:粗蛋白質>30%,粗脂肪>14%,粗纖維<5.5%,水分<10%,灰分<8.5%,Omega 3脂肪酸>0.6%,Omega 6脂肪酸>2.7%。

本產品每公斤含3500仟卡代謝能

*Not recognized as an essential nutrient by the AAFCO Cat Food Nutrient Profiles.

這句話是標示在產品包裝上的、我照抄下來的唷!這個表示此產品並未被認可其營養成分符合AAFCO的貓食營養成分規範。根據路過的朋友幫我更正我的英文,正確翻譯應該是:這些是AAFCO並未規定“必須”要添加的營養成分有些網路商場卻是表示優格的全系列產品都有符合AAFCO標準,這個真的要靠自己多注意了!(不過優格的包裝很誠實地標明,如果可以把自己的營養成分在標示清楚一點,是不是有機會吸引更多買家賞臉呢!?)

至於成分的部分,對照渴望Orijen的成分內容資料,果然是落差很大,難怪網路上的評價不高。畢竟沒寫清楚、沒寫出來的東西,叫人家怎麼去分析比較呢?更別說買回家餵貓了呀!我記得我買的這一包大約是三百多塊台幣/1.13公斤,其實好像真的如同網路上網友的建議,可以改買其他每公斤價格四百上下、資料詳盡、符合AAFCO規範的無穀貓飼料,例如:go!Natural四種肉、紐頓T22/T24等大包裝飼料,請業者幫忙分裝成小包裝後密封(例如:金吉利),平均每公斤單價可能真的沒有貴上多少呢!

S__52871174.jpg

上圖是蘿蔔自己晃去吃霹靂碗裡的「渴望」混「優格」的二合一乾飼料,我超怕蘿蔔會吐,還好似乎很穩定。從照片看起來,兩款飼料的大小真的是差不多,只是那個碗好大啊~

雖然蘿蔔似乎吃得很習慣、也願意吃,我還是會努力尋找蘿蔔也可以接受的、標示更清楚、營養成分更完善的乾飼料來稀釋優格飼料的比例,畢竟健康的身體可以讓飼主剩下跟多金錢跟心力,讓愛貓陪著自己更久的時光,這點真的是金錢無法比擬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dark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